房屋質量鑑定方法有哪些,房屋質量鑑定要找什麼機構

2023-01-13 04:15:10 字數 5326 閱讀 2981

1樓:爆肝的動漫姬

房屋質量問題如何鑑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敲擊法,千錘法,養水試漏等等。

房屋質量鑑定要找什麼機構

3樓:華律網

1、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2、地方的質量技術監督局;3、地方的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4、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5、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

4樓:仙人掌的憂傷

房屋質量鑑定可bai以去du以下幾個地方:

1、中華人zhi民共dao

和國住房和城鄉內建設部;

2、地方的質量技術容監督局;

3、地方的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4、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

5、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

5樓:米粒星米粒

房屋復質量鑑定一定要找專業的房。

制屋鑑定機構,建議諮詢建築工程質量監督部門。

依據相關法規,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應予支援。

房屋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通過一定的檢測手段,現場隨機測得各構件的實際強度,並通過科學的統計方法推定出強度值,根據房屋的實際使用情況(使用荷載)和實際尺寸用計算機建模計算,根據房屋本身的抗力和外界作用效力的比評價各鑑定單元的等級,然後綜合給出房屋的安全評級。

6樓:拿破崙秦風

1,房屋質量du鑑zhi定要找dao當地的建築工程質量監督部門(內建設局監理公司或城容鄉建設工程質量檢測中心)。

2,房屋質量問題,也稱房屋質量缺陷,是指房屋建築工程的質量不符合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以及合同的約定。由此定義可知,並不是所有可見的房屋瑕疵都是質量缺陷,比如細微裂縫,非常微小的傾斜,如果這些瑕疵在工程建設標準容許的範圍內,則不構成質量問題,購房者只能容忍。

3,購房者,應該持房屋用地手續(土地使用權證)、建設手續(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選址意見書、施工證、施工圖紙)、消防手續等找房屋質檢部門申請驗收。

7樓:最愛明朝

房屋質量。

bai鑑定一定du要找專業的房屋鑑定機構,zhi建議諮詢建築工dao程質量監督回部門。

答房屋買受人購買的房屋出現質量問題,且該質量問題通過修復等亦無法保證房屋買受人的人身、財產安全及正常居住使用的情形,例如房屋的地基基礎工程及主體結構工程等出現嚴重質量問題,造成地基下沉、房屋傾斜、承重結構變形等,一般難以通過修復辦法解決,因此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但房屋出現質量問題,是否屬於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的情形,在實踐中情況是非常複雜的,一般做法是由工程質量檢測機構進行檢測,並根據檢測結論進行確認。

房屋質量、開發商開發的房屋在建築材料、裝置的使用上或施工操作規程上達不到法定質量標準,是目前最常見也最容易引發糾紛的問題。具體來說包括: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屋面漏雨、牆面脫落,門窗開關不靈或縫隙超過規範規定,有防水要求的地下室漏水,室內上下水滴漏、供熱系統管道漏水、漏氣、暖氣不熱,電器、電線、照明燈具墜落,室內氨、苯、甲醛、放射性氡等有毒有害氣體含量超標等等。

對於這類房屋質量問題,應由開發商向購房人承擔法律責任,包括修理、退房、換房、賠償等。

8樓:知道

房屋質量問題如何鑑定?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房屋質量問題,是指房屋建築工程的質量不符合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以及合同的約定。由此定義可知,並不是所有可見的房屋瑕疵都是質量缺陷,在住進新房之前,消費者一定要找專業的房屋鑑定機構。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陰有房屋質量鑑定機構嗎在什麼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廚房漏水,漏到下一層,你們可以檢測不。

12樓:開心地的春天

在房屋未交付使用前可以找建設部門的質檢站,房屋交付使用後一年內可以找正規資質的房屋安全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1、房屋質量鑑定要找當地的建築工程質量監督部門,比如建設局監理公司或城鄉建設工程質量檢測。

2、開發商開發的房屋在建築材料、裝置使用或施工操作規程上達不到法定質量標準,是目前常見也容易引發糾紛的問題。

3、房屋買受人購買的房屋出現質量問題,且該質量問題通過修復亦無法保證房屋買受人的人身、財產安全及正常居住使用,屬於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的情形,在實踐中情況是複雜的,一般做法是由工程質量檢測機構進行檢測,並根據檢測結論進行確認。

房屋質量鑑定建議諮詢建築工程質量監督部門。具體鑑定的方面如下:

1、施工周邊房屋糾紛鑑定;

2、房屋結構可靠性鑑定;

3、房屋完損等級評定;

4、房屋裝修質量檢測和鑑定;

5、自然災害損壞房屋檢測鑑定;

6、超過使用年限房屋損壞鑑定;

7、安裝廣告螢幕等裝修加固改造前的效能鑑定;

8、「五無工程」房屋的質量檢測鑑定;

9、特種營業的房屋質量安全年審鑑定;

10、公共場所及特種營業場所申請、變更營業執照等安全鑑定;

11、因地基基礎不均勻沉降、承重構件承載能力不足而引起房屋可靠性鑑定;

12、建築物的年限鑑定;

13、房屋主體工程質量、結構安全性、構件耐久性、使用性存在質疑時的複核鑑定;

14、改變使用用途、拆改結構佈置、增加使用荷載、延長設計使用年限、增加使用層數可靠性鑑定;

15、司法仲裁委託鑑定;

16、房屋地基基礎下沉定期監測;

17、災後建築物鑑定;

18、鋼結構工程等各種大型及特殊結構形式房屋的可靠性鑑定;

19、校舍抗震鑑定;

20、圖紙複合、樓板承載能力驗算鑑定等等。

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牆面脫落、屋面漏雨、門窗開關不靈或縫隙超過規範規定,有防水要求的地下室漏水,室內上下水滴漏、供熱系統管道漏水、暖氣不熱、漏氣,電器、電線、照明燈具墜落,室內放射性氡、甲醛、氨、苯等有毒有害氣體含量超標等等。「

房屋質量鑑定找什麼機構?主要鑑定哪些方面。

房屋鑑定主要鑑定哪些方面?

13樓:齊家網

房屋質量鑑定建議諮詢建築工程質量監督部門。房屋買受人購買的房屋出現質量問題,且該質量問題通過修復等亦無法保證房屋買受人的人身、財產安全及正常居住使用的情形。 1、 施工周邊房屋糾紛鑑定; 2、 房屋結構可靠性鑑定; 3、 房屋完損等級評定; 4、 房屋裝修質量檢測和鑑定; 5、 自然災害損壞房屋檢測鑑定; 6、 超過使用年限房屋損壞鑑定; 7、 安裝廣告螢幕等裝修加固改造前的效能鑑定; 8、 五無工程房屋的檢測鑑定五無工程房屋質量檢測鑑定; 9、 特種營業的房屋質量安全年審鑑定; 10、公共場所及特種營業場所申請、變更營業執照等安全鑑定; 11、因地基基礎不均勻沉降、承重構件承載能力不足而引起房屋可靠性鑑定; 12、建築物的年限鑑定; 13、房屋主體工程質量、結構安全性、構件耐久性、使用性存在質疑時的複核鑑定; 14、改變使用用途、拆改結構佈置、增加使用荷載、延長設計使用年限、增加使用層數可靠性鑑定; 15、司法仲裁委託鑑定; 16、房屋地基基礎下沉定期監測; 17、災後建築物鑑定; 18、鋼結構工程等各種大型及特殊結構形式房屋的可靠性鑑定; 19、學校校舍抗震鑑定; 20、圖紙複合、樓板承載能力驗算鑑定;等等還有很多。

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牆面脫落、屋面漏雨,門窗開關不靈或縫隙超過規範規定,有防水要求的地下室漏水,室內上下水滴漏、供熱系統管道漏水、暖氣不熱、漏氣,電器、電線、照明燈具墜落,室內放射性氡、甲醛、氨、苯等有毒有害氣體含量超標等等。上述說的這類房屋質量問題,由開發商向購房人承擔法律責任。

14樓:華治檢測

房屋質量司法鑑定 受法律程式和自身科學規律的雙重製約,既是司法鑑定也是技術鑑定,既要符合相應法律法規「公平、公正」的要求,又要保證能夠運用領域內的專業方法得出「科學、客觀」的技術結論,為法庭提供的相關證據。

在涉及建設工程質量的有關民事訴訟中,依據鑑定的目的,通常情況下,常見鑒定有以下四種型別:

一、施工質量鑑定。

一般發生在建設單位或開發商與施工單位之間的民事糾紛中。發現或懷疑施工質量存在問題,通常是在以下情況下:在施工過程中或竣工驗收時由監理或建設單位技術負責人發現,或在是施工單位起訴建設單位拖欠工程款,建設單位反訴施工單位,懷疑施工質量存在問題。

二、成品質量鑑定。

一般發生在開發商與商品房購買者之間的民事糾紛中。隨著住房商品化的推進和法制的逐步健全,居民的維權意識越來越強烈,加上開發商對房屋的質量淡漠,這類案件呈上升趨勢。儘管住戶發現房屋質量問題大多是從施工質量,特別是外觀質量開始的,如屋面漏水、粉刷層脫落等,但房屋質量不僅與施工質量有關,還涉及勘察設計質量。

三、 環境變化對臨近房屋的損害鑑定。

發生在住戶與施工單位的民事糾紛中。城市密集區的基坑開挖、地鐵施工、地下水抽取、採礦等引起的地面沉降都會對臨近建築產生不利影響。

四、 工程事故鑑定。

當發生重大工程質量事故時,為了認定責任,需要做事故鑑定。工程事故鑑定並不單純是技術鑑定,還涉及管理、政策法規等其它方面。依據事故的性質,除了追究民事責任外,可能還涉及到刑事責任。

房屋司法鑑定結果。

鑑定結論的評定一般分為工業建築和民用建築。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主要是做哪方面 鑑定範圍有:

1、 施工周邊房屋糾紛鑑定;

2、 房屋結構可靠性鑑定;

3、 房屋完損等級評定;

4、 房屋裝修質量檢測和鑑定;

5、 自然災害損壞房屋檢測鑑定;

6、 超過使用年限房屋損壞鑑定;

7、 安裝廣告螢幕等裝修加固改造前的效能鑑定;

8、 五無工程房屋的檢測鑑定五無工程房屋質量檢測鑑定;

9、 特種營業的房屋質量安全年審鑑定;

10、公共場所及特種營業場所申請、變更營業執照等安全鑑定;

11、因地基基礎不均勻沉降、承重構件承載能力不足而引起房屋可靠性鑑定;

12、建築物的年限鑑定;

13、房屋主體工程質量、結構安全性、構件耐久性、使用性存在質疑時的複核鑑定;

14、改變使用用途、拆改結構佈置、增加使用荷載、延長設計使用年限、增加使用層數可靠性鑑定;

15、司法仲裁委託鑑定;

16、房屋地基基礎下沉定期監測;

17、災後建築物鑑定;

18、鋼結構工程等各種大型及特殊結構形式房屋的可靠性鑑定;

19、學校校舍抗震鑑定;

20、圖紙複合、樓板承載能力驗算鑑定;等等還有很多。

16樓:華律網

1、在訴訟程式之外,需要對房屋質量進行鑑定的流程:單方或與房地產開發商共同向鑑定機構或房屋質量監督站提出鑑定申請,配合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由鑑定機構出具鑑定結論。2、在訴訟過程中,通過法院委託進行鑑定的流程:

提出司法鑑定申請、明確鑑定內容,選擇司法鑑定機構,配合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由鑑定機構出具鑑定結論。

房屋質量有問題能否退房,房屋質量有問題能退房嗎

根據相關規定,房屋入住後,發現有以下情況的,可以要求退房 一 房屋主體質量不合格。我國法律規定,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也就是說,購房者在收房時或入住後認為房屋結構有明顯的質量問題,可以請相...

得傑房開得房屋質量如何?

打完針之後看到質量肯定是非常好的,這個機有關機構驗測過的。得街坊開的房屋的質量應當還是比較不錯的 還是挺理想的 無論是房間的格局還是質量都過關的。都解開房開都房車上有好多分都沒這個一半的說記到問題還是差不多每一個地方房抵開發都一。都解放開的房屋質量如何?質量應該是沒問題的,現在房屋檢測不是一般人能檢...

冬季房屋漏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房屋漏水怎麼辦?房屋漏水處理方法有哪些?

基本上來說,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房屋漏水處理的方法還是差不多。室內防水基層牢固性 像室內防水最多的就是關於廁浴間的處理了。如果基層強度偏低,防水層與結構基層就會出現粘接不牢,在後續保護層 飾面層的外力作用下,就會造成空鼓 脫落等現象,從而引發一系列的滲漏糾紛。所以,大家在檢查堅實度時,可以用手感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