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別人停在路邊的車颳了跑了算不算肇事逃逸?

2023-01-13 05:10:08 字數 5770 閱讀 6085

1樓:yy小生活

把人家車颳了跑了就是肇事逃逸,會被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扣12分,可並處15天以下拘留。因為把人家車颳了,為逃避自己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而逃跑的行為,就是屬於肇事逃逸。

但如果可以證明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而離開事故現場的,不是肇事逃逸。

如何證明不知情逃逸。

其實發生交通事故,不管是知情或者不知情,只要離開了事故的現場,對方車主報警了,在法律上都是屬於肇事逃逸。

如果真的遇到這種情況,會不會判定為肇事逃逸,決定權在於交警部門。可以提供相應的證據證明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離開事故現場,比如人證、物證或者有足夠的理由說服交警相信在那種情況下沒辦法知道發生了交通事故。

並且還需要積極的配合交警部門處理案件,願意聽從交警部門給出的建議,而且主動和對方車主承認自己的錯誤及承擔責任。給別人看到自己主觀根本沒有事故逃逸的想法,這種情況下一般不會被判定為肇事逃逸,只需要私下與對方車主商量解決,或者交警部門調解即可。

2樓:網友

把別人停放在路邊的車颳了,跑了算不算肇事逃逸?理論上講你這種情況已經是屬於肇事逃逸了,在發生交通事故後離開而不是通知對方或報警的行為就是逃逸,當然因為你是非機動車而且事故造成的損失不會大,所以車主也不一定會報警追究你的責任,但你今後再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報警處置。

你是非機動車,而且應該是小。

3樓:梁軒逸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算肇事逃逸。《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46號)第一百一十二條 本規定中下列用語的含義是:

(一)「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責任,駕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道路交通事故現場以及潛逃藏匿的行為。對方撞到停放在路邊的車沒有打**報警也沒有與愛害車主聯絡,逃脫以逃避責任,系逃逸。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

欄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算肇事逃逸。《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46號)第一百一十二條 本規定中下列用語的含義是:

(一)「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責任,駕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道路交通事故現場以及潛逃藏匿的行為。對方撞到停放在路邊的車沒有打**報警也沒有與愛害車主聯絡,逃脫以逃避責任,系逃逸。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

欄欄提問。一般怎麼處罰。

一般怎麼處罰。

1、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2、醉酒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3、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

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4、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5、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只要發生肇事逃逸,即可定為全責,但如果對方有無證、醉酒、闖紅燈等違法行為,可以認定主次責任。

6、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4樓:偶來一客

是不是肇事逃逸,有個認定標準,你可以參考一下。

5樓:健康快樂

可能算,這種情況可以等一下,看看原主怎麼解決,好人有好報。

把別人車颳了跑了算不算肇事逃逸

6樓:君子陶陶

刮蹭後逃走屬車損逃逸,不算肇事逃逸。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刑法》規定,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7樓:法律人暢想

把別人車颳了跑了算肇事逃逸,肇事是指撞到對方人或損壞對方財物。交通肇事逃逸是指在交通事故發生後,當事人明知發生交通事故,為逃避事故責任,故意逃離事故現場,不向公安機關報案的一種違法行為。肇事逃逸有兩種情況:

人和車都在事故發生後逃離事故現場;棄車逃逸,即當事人將車留在現場,人逃離事故現場。根據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身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8樓:北極冰皇

肯定算啊,肇事的含義就是撞到對方人或損壞對方財物。對方汽車屬於對方財物,你颳了對方車也等於損傷對方財物,畢竟汽車噴漆也是要花錢的。而你刮完逃走屬於肇事逃逸。

不過這件事情不算什麼大事,也就是判罰你賠給對方修車損失費追究下你的逃逸責任按交通法扣分罰款而已。

9樓:***幫助你

應該算是吧,就是不算你也是破壞他人財物,只要車主報案就可以找到你,所以你還是要主動去交警隊坦白交代吧。

10樓:石塘漁味餐館歡迎您

當然了啊,如果車主調出攝像頭翻出來是逃出掉的,還是去交警大隊處理投案自首。

11樓:不吃螺絲愛螺絲

肯定的,因為你已經造成了人家的財產損失了,只要人家追究起來,你是跑不掉的。

12樓:網友

把別人的車颳了跑了,不算是肇事逃逸,只是損壞他人的財物,不道德行為,不是違反交通規則呀,偷換概念。

13樓:漂洋過海

這種行為違反交通法規,應當算作肇事逃逸。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把別人車颳了你自己知道不知道。

如果不知道,哪不算(有沒有監控看到你停車下來檢視,監控拍到你有停頓等行為)

如果知道哪看下面內容:

構成交通肇事逃逸,主要看三個方面因素:

(一)主觀方面:主觀方面即行為人的主觀動機。

(二)客觀方面:交通肇事後逃逸行為必須符合法律規定的情形。

(三)交通肇事後逃逸行為的空間要素,即該行為是否僅限於「逃離事故現場」 。

因此,肇事行為的認定,要求行為人必須是明知自己已經發生交通肇事行為。如果沒有發現肇事行為,自然也沒有故意逃避法律追究的動機,也就不構成交通肇事逃逸行為。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注意力停留在「是有病嗎?」四個字上。總覺得帶有一種悲憤的情緒在裡面。如果說不交朋友不聯絡別人,是一種病,那我這個病入膏肓的人來講講我為什麼生病吧。

16樓:網友

肯定是啊。

這個肯定是直接理賠啊。

你要去直接說,,不然很麻煩。

把別人停在門口的車颳了跑了算不算肇事逃逸

17樓:網友噹噹

不算,肇事逃逸是發生碰傷了人,你逃跑才叫肇事逃逸,但你這樣的做法也不對,將心比心一下,希望你懂得。

18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對你的不滿你可以用忽略不計較的態度來應對,他對媽媽的不滿你也不去爭辯。你做好你該 做的。隨著時間的過去,或許,會有所改變。

19樓:漂洋過海

應當聯絡車主,填寫責任認定書,按責任大小確定賠償責任。但單方私自移動車輛,破壞了現場甚至逃逸,就要負全責,是違法行為,

20樓:呵呵

不算肇事逃逸,但是我覺得這樣很缺德,換做是你的車,你生氣嗎。讓人家罵,可能還會被人家咒罵。

21樓:謝謝邂逅

這裡面有個問題。別人停車的地方違法嗎?

如果違法,你颳了完全可以報警的。是對方的責任。

如果不違停,你颳了肯定是你的責任。

不過一般的擦碰構不成逃逸。

22樓:雪魔

沒事啊,跑了就可以了。

23樓:右耳注月

不是故意劃的,肯定不算。

24樓:在皇甫山看雜技的布偶貓

應該算是肇事逃逸,可以查監控的。

25樓:才烴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和車主溝通一下。

撞了停在路邊的車,跑了,算肇事逃逸嗎?

26樓:李保忠律師

肇事後跑了,算肇事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在交通事故發生後,當事人明知自己發生了交通事故,為逃避事故責任,故意逃離事故現場,不向公安機關報案的一種違法行為。

有兩種情況: 1、人和車都在事故發生後逃離事故現場;2、棄車逃逸,即當事人將車留在現場,人逃離事故現場。

27樓:網友

算是肇事逃逸,但達不到構成肇事逃逸罪的程度,不會追究刑事責任,但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刑法意義上的肇事逃逸。刑法上要求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情況下逃逸,才屬於交通肇事逃逸。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9樓:茉伊老師

如果沒有造成嚴重後果的話,不算是肇事逃逸,如果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或者財產損失,就是肇事逃逸。

30樓:網友

我昨天撞了一輛賓士,我開的不是我的車,車主找我要五千,我打不通老闆的**,去找老闆算肇事逃逸嗎。

31樓:麗人安

這個應該也算是事故,但是肇事逃逸是有人員**的情況下好像是,不管是不是還是要勇於承擔的比較好。

車子停在路邊被別的車子颳了,那車也跑了,他算肇事逃逸嗎?

32樓:昌谷之

你的車子停在路邊,被別的車子颳了,那個車子跑掉了,他算不算肇事逃逸?那就要看你的車子是不是停在被劃了線的?可以停車的那個車位裡面呢?

如果你是停在停車位裡面的話,他又是明知道颳了你的車,又跑掉了,那他就算肇事逃逸了,可如果他是急急忙忙開走的,並不知道颳了你的車,那也算不算肇事逃逸?你可以通過路邊的監控去查一查,當然你自己是沒辦法查的,你可以打報警**呀。讓警察幫助你把這個車找出來呀,應該是可以找得到的。

然後你的車刮的厲害的話,他肯定要給你賠償損失了,現在的車一般都是買了保險的,他的保險公司肯定會給你作出一定的賠償,如果他萬一沒買保險的話,那就只能他自己賠償你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算啊 要是有攝像頭就能找到他 但是一般車主不會怎麼幹 麻煩 等以後你的車再有什麼小刮蹭一起走保險。

我今天出去把停路邊的車颳了,我沒注意就走了,在路上朋友才告訴我,回來的時候哪個車不見了,請問我現在

去保安公司調監控然後去保險公司理陪 良心過不去的話就去找監控啊,不去保險公司也會賠 去公安自首,調取攝像頭,找到車主 今天開車的時候可能剮蹭到別人的車了,當時沒注意就走了,後來發現的,需要報警嗎 20 需要報警,如果對方打 報警,事故科找你的話,你可能有逃逸的責任了。如果對方報警建議你與對方私了以後...

不小心劃了別人的車,不小心把別人車子颳了,離開了,會被抓嗎

不嚴重的話 小劃痕 去汽車美容店拋個光就可以 也就30 50嚴重的話就是已經見底漆或是劃出一個坑 那就要重新做個漆了 小的快修店做下150 200 正規的地方最多400 別是什麼好車 那就要多花點油漆錢了 只要不見底漆 就是淺黃色的那一層膩子 建議樓主 先去美容店拋下光 你和店裡師傅說了他們就知道 ...

別人把車停在我門口占了我的車位請問怎麼辦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自己的車位被別人的車子佔了,而且,車子上面也沒有一個挪車 什麼的,這個時候自己的車子就只能停在外面的別的地方,其實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就是你隔壁是一家麵館,然後客人很多車停在我家車庫門口 可以怎麼處理 報警嗎像這種。然後是經常經常沒有跟他商量,說不讓客人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