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五穀飯的做法?五穀雜糧飯的做法

2023-01-13 05:05:07 字數 5374 閱讀 9662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烏雞一個 糯米100克 松茸20克 香蔥兩根 薑片5片 白酒10克 木耳20克 黑豆25克 香菇 15克。

做法:1.首先將烏雞內臟的部分掏空,然後內外洗淨。

2.再把松茸切碎加少許的鹽和泡了4小時以上的糯米攪拌均勻後填到烏雞的肚子裡。

3.然後先把雞放到砂鍋里加水,煮開撇去血沫之後再將其他所有的東西放進去。

4.等水燒開後小火燉70分鐘。

5.將雞取出來之後從背部一刀切開取出米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飯。用料。

主料糯米360g(2杯)黑豆80g(1/2杯)水500g(1/2杯)

正宗韓國五穀飯的做法的做法。

1.糯米淘洗乾淨, 浸泡在水裡30分鐘左右, 再用篩子瀝去水分10分鐘左右。(440g).

黑豆淘洗乾淨, 浸泡在水裡3小時左右, 再用篩子瀝去水分10分鐘左右。(140g).

粘高粱米揉搓淘洗直至淘米水呈清水狀, 浸泡在水裡1小時左右, 再用篩子瀝去水分10分鐘左右(120g).

2.紅豆淘洗乾淨,用篩子瀝去水分10分鐘左右。 粘小米淘洗乾淨,用篩子瀝去水分10分鐘左右。(114g).

在鍋裡放入紅豆與汆燙的水, 大火煮2分鐘左右, 沸騰時將紅豆水倒掉。 再在鍋裡重新放入水, 大火煮3分鐘左右,沸騰時轉中火續煮20分鐘左右,煮至未裂開程度後, 放在篩子裡.(131g). 再將煮紅豆的水裡放入水與鹽做成煮飯水。

3.在鍋裡放入糯米.黑豆.粘高粱,紅豆並放入煮飯水, 大火煮2分鐘左右,沸騰時轉中火,再續煮3分鐘左右, 放入粘小米再煮10分鐘左右。 米粒發漲時轉小火,燜13分鐘左右後,熄火再燜10分鐘左右。

用飯勺攪拌混合後盛在碗裡。

五穀飯。用料。

主料青豆250g綠豆50g花生50g棗(鮮)30g大米250g赤小豆50g

五穀飯的做法。

1.糧飯抓齊。

2.加水淘洗乾淨。

3.放入鍋中,加水,開始燒。

4.水開後再煮半個小時,各種穀類都爛為止。

5.出鍋,盛入碗中。

五穀雜糧飯的做法

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用料:大米杯、高粱米1/3杯、燕麥米1/3杯、紫薯1個、南瓜1小塊、清水適量。

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南瓜和紫薯分別去皮清洗乾淨;

2、將清洗乾淨的紫薯和南瓜分別切大塊,南瓜和紫薯都容易熟,切小塊就容易煮爛;

3、將大米、燕麥米、高粱米混合在一起用清水淘洗2~3次;

4、將淘洗過的大米、燕麥米、高粱米倒入電飯煲鍋中,加入切好的南瓜、紫薯和適量的清水,浸泡10~15分鐘。清水的量比煮普通米飯的水適當多一些,水少煮出來的米飯口感偏硬,不容易消化,不適合老人和孩子吃;

5、10~15分鐘之後接通電飯煲的電源,選擇煮米飯功能,按啟動鍵開始製作;

6、大約半小時左後電飯煲上的指示燈顯示為保溫狀態,關掉電源等待3~5分鐘後開啟電飯煲蓋子,健康美味的五穀雜糧米飯製作完成。

五穀雜糧飯是以米類等雜糧,經過合理的營養的搭配,然後烹煮成的飯食,營養價值豐富,對於預防癌症、三高具有顯著功效。

4樓:各種怪

1、雜糧飯:甘蔗高粱粥、五穀雜糧飯、高粱黑豆大棗飯等。

2、五穀雜糧飯的配料:

米類: 黑糯米、紅薏仁、蕎麥、燕麥、糙米、

豆類: 紅豆、黃豆、白豆、綠豆、黑豆。

3、雜糧飯做法:

(1)準備好糙米、黑米、大米。

(2)把米洗淨待用。

(3)三種米用水浸泡數小時。

(4)電飯煲按炊飯鍵即可,和正常燒飯一樣程式。

5樓:空如此生丶

五穀雜糧飯,可以用黑糯米、紅薏仁、蕎麥、燕麥、糙米、紅豆、黃豆、白豆、綠豆、黑豆,根據人數取適量相同比例,先用熱水浸泡2~3個小時,這樣浸泡後煮制的飯會使人體更容易吸收和消化,且口感軟爛。然後放入電飯煲內煮熟後再燜約1小時後食用,同樣水的用量要比一般白米多1格量。

糯米、黑米雜糧飯。

製作材料:原料為一杯大米,半杯糯米,1/4杯小米,1/4杯大麥、1/4杯黑米和8枚乾紅棗。

步驟:先將大麥和黑米提前在涼水中泡8個小時,泡好後和大米、糯米、小米放入電飯煲中,按平時做飯的比例加入適量水,由於大麥、黑米比較硬,水可以比平時多加一些,大概是電飯煲的一格量。然後加入紅棗,像一般煮飯一樣煮熟就可以了。

高粱黑豆大棗飯製作。

高粱具有利小便、止咳喘、補氣清胃的作用。對於那些體質較弱、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消化不良的亞健康人群來說,經常吃些高粱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中青年人一般都胃口好牙也好,因而高粱的做法就靈活多樣了,把它做成乾飯、稀粥、窩頭、煎餅等,口感都不錯。

您可以嘗試做一做高粱黑豆大棗飯。選高粱50克,黑豆20克,大棗10個,白糖30克。高粱、黑豆都是「皮糙肉厚」的食物,因此,做之前您最好先用水泡上四五個小時。

然後將泡軟的高粱、黑豆以及準備好的大棗放入適量清水,再加入適量白糖,蒸熟後即可食用。

高粱黑豆大棗飯非常適合中青年人,不僅對補腎活血、改善亞健康狀況具有很好功效,它還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女性可以適當多吃。

6樓:新興微豐

首先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如果有南瓜類食物需要去皮清洗;

其次將大米、高粱米等混合在一起實用清水淘洗2-3次;

然後將淘米的水和米一起混合倒入電飯鍋中,在加入切好的南瓜等,加水侵泡10-15分鐘,清水的量需要比煮普通米飯的水多一些,如果水少煮出的米飯偏硬不易消化;

最後電飯煲通電,選擇煮飯的功能,煮好之後悶3-5分鐘,開啟電飯煲即可食用。

五穀雜糧飯的做法。

7樓:毫不留情之歌

五穀雜糧飯就是各種豆類和穀類的大聚合。用紅豆、綠豆、江豆、黑豆、鷹嘴豆、花生、玉米碎、薏米、小米、粳米、糯米、紅米、糙米和燕麥片。材料的搭配沒有嚴格的要求。

現在提倡多吃粗糧,有利於身體健康。隔三差五的來一點是不錯的選擇。

五穀雜糧飯的具體做法:

備好材料:紅豆、綠豆、江豆、黑豆、鷹嘴豆、花生、玉米碎、薏米、小米、粳米、糯米、紅米、糙米。

全部食品材料清洗乾淨。

滴上幾滴油。煮出來較光亮,放一點點鹽。

加水約200毫升。

蓋鍋用煮飯檔加壓。

解壓後即可食用。

8樓:新興微豐

1、備好材料:紫米、花生、玉米碎、薏米、江豆、黑豆、紅豆、綠豆、鷹嘴豆、小米、粳米、糯米、糙米。

2、將所有豆類材料,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夜,這樣可以使豆子更容易熟。

3、所有食材全部放入電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燜煮即可。

注意:煮飯的時候最好用壓力煮,豆子和雜糧更容易熟。

最健康主食五穀飯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用水泡透,而且在泡的過程中要換幾次水。煮時加一點橄欖油、鹽、檸檬汁或白醋,只要一點點哈~水比白米飯要多些~

10樓:3215王

小麥屬澱粉類,供能,應嚴格控制吃。只富含膳食纖維類與維生素的蔬菜可以吃。動物脂肪和糖儘量不吃。

11樓:小薔薇

五穀飯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五穀飯的製作材料:主料:大米 200克、粘小米 200克、粘高粱米 200克、大麥 200克、紅豆 200克 精鹽 10克。

五穀飯的做法:1、把大米和大麥米洗淨後,用水泡約2小時左右。

2、把粘小米洗淨後撈出來放到笸籮裡。粘高粱米洗淨後撈出來用熱水去掉澀味。

3、將紅豆煮到裂開為止。

將紅豆撈出來分別放進大米、粘小米、粘高粱米、大麥米中蒸。中間撒點鹽水再蒸一會,等煮熟,稍燜一會兒。

4、將蒸好的飯拌在一塊再蒸一會兒,最後盛到盆裡。

五穀飯怎麼煮?

12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五穀飯 1碗,雞蛋 2顆,洋菇 5朵,蕃茄 5顆,洋蔥 半顆,秋葵 5條。

做法1、熱鍋爆香洋蔥->炒蛋->再加入蕃茄和洋菇->再加入調味料。

2、步驟1炒5分鐘後,再加入五穀飯(or剩飯)。

3、上述步驟1和步驟2差不多時,最後加秋葵。

13樓:魚粉

五穀飯是用5種穀物做成的飯。可以用江米、紅豆、小米、黑豆、江玉米等穀物混合做成的。

做法:① 將紅豆洗淨,挑出石子後,放進足夠的水,煮到紅豆未煮壞為止。

② 將煮好的紅豆取出,煮紅豆的水做飯用。

③ 豆泡在溫水中。

④ 小米不要泡在水中,及時清洗便可。

⑤ 高粱用手搓後,泡在溫水中。

⑥ 混合粳米、江米、豆、高粱後用杯計量,放進煮紅豆的水,做飯。

⑦ 飯水煮開後,降低火候,待飯水變少,放進小米,燜煮。

⑧ 將煮熟的五穀飯均勻攪拌。

電飯煲五穀飯怎麼做?求介紹,謝謝!

14樓:網友

電飯煲煮五穀飯的步驟,首先要浸泡穀物至少五六個小時,然後把穀物和水按具體情況放到電飯煲裡面,之後就像平常煮飯那樣等它煮開就好了,當然,也有不少食客喜歡使用飛利浦智芯回漩電飯煲來煮,因為不用再事先浸泡穀物了,這也是很多內行的食客都知道的。

五穀飯怎麼做?都需要放什麼豆子?

15樓:小雅涵馨

需要紅豆,黑豆,綠豆,黃豆,小米,一起放進去。

五穀飯要煮多久

五穀飯是什麼?

16樓:鮮淘鮮生

《論語·微子》中是黍、稷、麥、菽、麻或黍、稷、麥、菽、稻;《皇帝內經》五穀為粳米、小豆、麥、大豆、黃黍;《孟子騰文公》中為稻、黍、稷、麥、菽;如今五穀通常指稻、黍、稷、麥、豆,也泛指糧食或糧食作物。

17樓:新興微豐

五穀飯就是用5種穀物做成的飯,在陰曆正月十五吃的節日飲食。午飯選擇的食材有江米、

紅豆、小米、黑豆、江玉米等等,在正月十五當天與不同姓氏的3家人一同分享五穀飯,會為一年帶來好運氣。

在正月15吃五穀飯,寓意著一年豐衣足食,寄託著家人對健康與豐收的願望。

18樓:番茄醬駕到

五穀飯是用5種穀物做成的飯。是韓國的陰曆正月十五吃的節日飲食,用江米、紅豆、小米、黑豆、江玉米等穀物混合做成的。 有傳統,正月十五與不同姓氏的三家人一同分享吃飯,那麼,便會一年好運。

因此,由幾家分著吃五穀飯,並且,一整天吃9次為好。少食多餐。意味著,一年內豐衣足食,認真掙錢,寄託著對健康與豐收的願望。

19樓:ooo青

五穀飯是用5種穀物做成的飯。

有的是用江米、紅豆、小米、黑豆、江玉米等穀物混合做成的。

有的五穀飯,就是用大米、薏米、紅豆、豌豆、甜玉米粒來煮的飯。

還有的是將糯米,粘高粱米,粘小米,紅豆和其他豆類等五種糧食混合在一起做出來的飯。

五穀雜糧是指哪五穀 五穀雜糧簡單介紹

谷田夢 山東元化電子商務 解答 一 五穀雜糧有哪些 粳米。粳米也就是我們熟知的稻穀,稻穀去掉外衣後就是我們每天都會吃的大米了。二 五穀雜糧有哪些 麥。麥就是小麥,相比南方人多吃大米,北方人喜愛麵食,也就是小麥。小麥加工後最多的就是做成麵食,饅頭,麵包,餅乾等食物都是我們早晨餐桌上非常常見的。小麥中的...

五穀雜糧中的五穀是什麼,五穀雜糧說的是什麼五穀是哪幾種東西

關於 五穀 究竟是指代什麼,一直以來都有不同的說法。第一,有些人認為 五穀 真的就是指五種穀物。雖然五穀就是指五種穀物,但是究竟是指代哪五種穀物,大家的看法可不一樣。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認為這五穀是指稻 黍 稷 麥 菽 另外一類認為五穀是指麻 黍 稷 麥 菽。細心的小夥伴會發現,其實這兩種看法當中...

關於五穀雜糧粥的做法,什麼五穀雜糧搭配最營養 雜糧粥的配方及做法

五穀雜糧粥,肯定是用五穀雜糧煮的粥了,五穀雜糧粥食用有飽肚感,五穀雜糧粥也適合男士晚上吃,五穀雜糧粥對於男士有溫補的功效。五穀雜糧粥做法1 五穀雜糧粥原料 銀耳 紅棗 花生 玉米渣 綠豆 百合 小米 薏仁米 紅豆 蓮子 高粱米 大米等,五穀雜糧粥做法2把所有材料每樣抓一小把 分量已經很可觀了 淘淨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