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社會,你覺得手機的安全重要嗎?

2023-01-13 06:25:06 字數 5719 閱讀 9960

1樓:勝亦聖

我希望大家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精神,進行討論。現在,解決手機的安全很重要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不妨可以這樣來想: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手機的安全很重要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手機的安全很重要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既然如何,總結的來說,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手機的安全很重要,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就我個人來說,手機的安全很重要對我的意義,不能不說非常重大。戴爾·卡耐基將自己的人生經驗總結成了這麼一句話,一個懶惰心理的危險,比懶惰的手足,不知道要超過多少倍。

而且醫治懶惰的心理,比醫治懶惰的手足還要難。因為我們做一件不願意不高興的工作,身體的各部分,都感到不安和無聊。反過來說,如果對於這種工作有興趣、愉快,工作效率不但高,身心也感覺到十分舒適。

因不適宜的勞動,使身心憂鬱而患成的病症,醫生稱為懶惰病。這句話看似簡單,但其中的陰鬱不禁讓人深思。可是,即使是這樣,手機的安全很重要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真理是永遠矇蔽不了的。這句話像一盞指引我進步的航標燈,處處照亮著我人生前進的道路。我認為,我希望大家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精神,進行討論。

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這樣看來,手機的安全很重要,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我認為,總結的來說,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在面對這種問題時,諺語曾經提到過,借人衣,不整齊。這似乎解答了我的疑惑。

我們要統一思想,統一步驟地,為了根本解決手機的安全很重要而努力。

可是,即使是這樣,手機的安全很重要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可是,即使是這樣,手機的安全很重要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

2樓:日月知荷

當然重要啊,手機收錄了個人的多少資訊。對普通人來說,資訊保安這種個東西,擁有的時候並不重要,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重要的,而且是很重要的,因為在中國,在當下中國,當下社會,手機基本上就是你的所有資訊的集合體了。

4樓:帳號已登出

非常重要,因為現在出門什麼都可以不帶,手機是必須品。

對於普通使用者,手機資訊保安真的重要嗎?

5樓:網友

先丟擲結論:重要。

一、手機裡有哪些資訊?

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手機越來越智慧,人們在手機上儲存的也不再是若干年前的**號碼,而有大量的**、通訊記錄、瀏覽記錄、憑證(帳號、也許還有密碼?)…

二、手機其實是個入口。

想想現在普通使用者是否也離不開手機了呢?用微信聊天、用支付寶支付、移動辦公……手機其實是更多作為一個入口或者是媒介存在。同時,大量的二次驗證依賴簡訊驗證碼(也許現在簡訊的大多數使用場景就是用來收取簡訊驗證碼了)。

因此,對於惡意app,其實只需要做到劫持/上傳資訊就可以拿到很多帳號資訊了,更不用說還有假關機從而監聽語音等等。而android的app分發並不像ios那麼統一,因此你隨便下的一個破解版遊戲,很可能就被人重新打包放置了後門。對於偽基站,可以對使用者手機流量劫持、簡訊嗅探;對於wifi,也許吃飯時店員告訴你店裡wifi壞了,而你卻正常地連了進去,第二天發現帳號被盜了,有人告訴你,這是釣魚wifi,告誡你不要隨便連。

要換手機了,你把舊手機賣給了村口的手機販子老王,結果老王卻把你和小麗的聊天記錄給**了,可是你記得明明是清除了資料的啊。

我們可能要使用得小心翼翼,才不至於掉進陷阱裡。

三、最後。雖然普通使用者可能不會像商界大佬、政界要員那樣手機裡有重要的資料,可能很難會成為針對性攻擊的目標。但是也架不住黑色產業的撒大網,把我們這手上僅有的一點東西給撈走了,哪怕不是損失救命錢、學費,也還是會影響到市井百姓的生活的。

當今社會智商比情商更重要嗎?

6樓:手機使用者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

7樓:小花豹

智商是技能,情商是懂不懂規矩,技能低,在世上還能活,如果不懂規矩,處處碰壁,可能活都活不了。

現在社會沒手機就沒有安全感,你怎麼看待這一問題?

8樓:祁千珊

不知不覺中手機對我們產生了很多不好的影響,讓我們對他的依賴性越來越強,也因為時刻看手機發生的事故也越來越多,都說手機就是21世紀的「鴉片」,如果我們不正確對待手機,我們可能還會爆發「鴉片戰爭」。

9樓:寶99051煞鐳

這就是對手機有依賴症,一會看不見手機就覺得好像錯過了重要的訊息。現在人越來越依賴手機,這可不是一個好現象啊。

10樓:殷寒梅

好像是這樣的,總覺得沒有手機有什麼資訊會遺漏,沒有了時間的概念,而且沒有手機坐車啥的超級無聊,總感覺有了手機在身邊,有啥解不了問題,可以隨時打**問問朋友或者上網搜尋,一個人的時候有了手機就不像是一個人的感覺。

11樓:熙熙

沒這麼嚴重吧,在「閒暇」時刻,比如,在公交車地鐵上,沒有事情做,人們會拿出手機打發時間,我覺得也未嘗不可,安全感不足倒是不至於。

12樓:端木青桐

這可能是對手機的依賴過重造成的結果,離開了手機會變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幹什麼好。

13樓:山藝媛

科技不斷髮展,手機不斷的更新換代,手機有了越來越多的「花樣」,手機越來越吸引目光,加上與網際網路的融合,使人們可以不出門便知天下事,這些都離不開手機。一旦離開,人就會恍然失措。

14樓:吳尊是我的

看手機在現在都市生活中好像成為一種習慣,不管去**好像都要帶一個手機才安心,社會上有很多對「低頭族」批判的聲音,但我認為凡事不超過一個度,只要不越過防線都是無傷大雅。

15樓:阿qi棄

個人認為,「安全感」是自己給的,誰都左右不了你。雖然手機很重要,但是少了它也不會怎麼樣。

16樓:成亦菡

現在沒有手機,人們就不知道幹嘛了,特別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因為之前的興趣就是玩手機,沒有其他的興趣,突然沒了手機就不知道玩什麼了,就睡覺吃東西,好像沒有其他能玩了。

當代社會人手一部手機,你覺得人們該不該戒手機癮?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戒。第一,許多人不分晝夜抱著手機,成天對著手機,非常傷眼睛。第二,許多學生手機癮太大,無心學習,導致成績下降。

第三,許多人不分地點地玩,因為玩手機而掉下高臺,跌落樓梯的新聞層出不窮。

1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人們要戒手機,很多人因為手機忽略掉了自己的身邊人,等到想追回的時候已經後悔莫及。

19樓:網友

應該,現在人不管在什麼場合都在擺弄手機,好像手機都成了生活的主要部分,把很多重要的東西都忽略了,手機只應該是一個聯絡工具而已,應該戒掉手機癮,好好珍惜生活美好的東西。

20樓:嘚嘚八卦

手機成為了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出門買東西都不用帶錢了,使得人們更加依賴手機,但不能上癮,過度依賴,忘掉了生活的常識。

21樓:木樨

手機癮是該戒。現在人們每天抱著手機而不去和他人面對面的交流,少了一種親近感。而且許多人在路上就低頭看手機,不看車輛,非常的危險。

22樓:夜雨待春風

如果用手機去忙工作之類的,我認為是必須的,但是拿著手機一直玩遊戲或者是刷網頁,這就應該戒掉手機癮了,因為這樣可能耽誤許多事情,或許會造成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23樓:阿拉伯婆婆納

我認為當代的智慧手機大範圍普及,人手一臺手機已是常態,這是順應時代的產物,沒有手機在外賣寸步難行,但是要控制好玩手機的時間,不應貪念一些無聊的手機內容。

24樓:職場達人總鑽風

應該戒手機癮。現代人用手機非常的頻繁。工作或生活都已經離不開手機。但是會在手機上消耗大量時間使得時間碎片化不能夠整塊時間來學習工作思考,應該戒。

手機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25樓:又雙叒來咯

手機讓生活更加便捷:自從有了手機以後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的便捷,生活中一些瑣瑣碎碎的東西都可以在手機上快速的完成,可以省去很多的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手機能記錄生活:現在的手機裡面有非常多的功能,也非常的實用,比如說,手機的記事本功能,就已經可以替代紙質的筆記本。而且,手機的拍照功能更也是優化的越來越好,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可以記錄下來的。

手機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用手機可以更加便捷的和朋友,親人聊天,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原來想要取得聯絡還需要寫信,打**,現在直接用手機聊天就可以了。

26樓:唔仔喲

1、自從人們有。

抄了智慧。襲手機之後,社交以及生活都有了bai改變,原本的du等待不zhi

再那麼的遙遠,有手機dao在身邊,隨時可以聯絡到需要的人。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時間成本越來越低。

2、手機使得以往的家庭聚會、同學聚會等傳統社交模式變得「不那麼重要」。沉溺於手機的人們就像「活在氣泡裡的一代」。「手機和其他多**工具像一個氣泡把我們包裹起來,讓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小小的螢幕上。

」3、影響人際關係,容易和家人、朋友交流時,不停地擺弄手機,會讓對話產生「延遲」,使對方覺得你缺乏誠意,也更容易引起衝突。

4、喪失注意力,手機等多**工具會讓人們陷入一種持續的「多工」狀態,甚至會導致「注意力缺失」。經常處在多工狀態的人在處理工作時的注意力顯著下降,這大大削減了我們思考的能力,讓我們的思維變得更難以深入複雜的層面。

27樓:vanilla木朵

1、手機是一種重要的交流工具,能夠與親人朋友隨時隨地溝通,得到彼此的資訊,增加情感度 。

2、手機在一定程度上能保障學生的安全,在遇到危機情況(如遇到火災、危急病人、偷竊搶劫、交通事故等)時可以與相關部門聯絡得到幫助。

3、手機可以記錄下老師、同學的**,這樣在遇到學習或生活問題時能夠得到他人的幫助,同時手機的簡訊功能能夠讓學生說出一些不好意思親口說的話,增加交流度。

4、手機的娛樂功能,能夠緩解學生學習壓力,達到勞逸結合的效果,提高學生學習效率。

5、手機能夠看新聞,增長學生的見識,瞭解國家時事。

弊 :1、當今手機換代較快,且作為電子產品容易損壞,然而學生是沒有個人收入**的群體,購買、維修、更換手機必然增加家庭支出負擔。

2、手機會引起學生之間的互相攀比,影響校園風氣,分散學生。

3、對大腦的傷害很大,輻射是手機給身體帶來的第一大危害,短時間的玩手機可能對身體的危害不是很大。待機時手機的輻射最小,**撥出但未接通時輻射是最大的,是待機的3倍左右,強大的輻射微波可以穿過顱骨對大腦進行傷害,造成 神經衰弱、頭痛、記憶力減退、噁心。

4、對心臟也有很大的危害,經常的把手機放在胸前、或者是躺著玩手機對心臟和內分泌都會有一些影響,心臟功能不全的儘量不要長時間玩手機,對內分泌的影響就是會導致女性的月經失調。

5、對頸椎的危害,經常低頭看手機就會引起頸椎的不適,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在當今社會,學歷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覺得現在這個社會雖然你有能力,但對於沒有學歷的年輕人來說,選擇的機會就少了。這個時候就有人反駁了,就比如說,錘子科技羅永浩高中就輟學,國美創始人黃光裕也是初中學歷。如果你正好你自己學歷不是很高,那聽這句話那肯定很爽。是你有沒有想過,你能像他們一樣牛逼嗎?你自己開店有自己的家業,我無話可說。但是現實當...

法律與道德在當今社會哪更重要的辯論賽

即使道德存在這樣一些嚴重的問題,從道德本身的作用來看,道德仍然比法律更為重要。為什麼這樣說呢?就說下面六點看法 其一,法律重在禁止,是對那些無益性做法的制止 道德重在提倡,是對有益性做法的肯定。人是自由自覺的生存,人的根本特點是追求。所以社會應當提供給人的不是制止,而是更多地追求。所以,社會不能只有...

對當今社會的看法,談談你對當今社會的看法?

不公平,到處都是欺凌,美好的時光太罕見,城實的人如仙人。不公平,以大欺小的人算凡人。有愛心的人更罕見,髒話人人都說,沒有安心的世界 任何時bai候都會有不公平現象du和醜惡現象zhi也都有各自的陰暗面dao,但光明的是主流 版 中國現在的發展勢頭還是權不錯的 危機會過去的 的決策是絕對正確的 以民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