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帶飯的菜有哪些,適合第二天帶飯的菜譜有哪些

2023-01-13 06:30:05 字數 5733 閱讀 4145

1樓:網友

對於帶飯而言,米飯是最好的主食,饅頭、大餅類的主食不宜進入自帶盒飯。從微波爐加熱的角度來講,加熱後的米飯基本上能保持原來的狀態,饅頭、大餅卻極容易變幹,不宜微波爐加熱。儘量選擇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少的牛羊肉、雞肉。

豬肉的不飽和脂肪酸相對較多,不宜入選盒飯範疇。

帶飯族哪些菜可以帶。

另外,營養師提醒你,一定要講究烹飪方法,適合微波爐加熱的烹飪方法是蒸、紅燒、燉等,這些方法烹飪的菜餚在微波爐加熱後,不易變味和變色,而油炸和爆炒出來的菜餚顯然不適合微波爐加熱後食用。此外,相對綠色蔬菜,茄果類蔬菜不易變質,微波爐加熱後也不易改變菜餚的色和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帶的蔬菜在烹調時炒至六七分熟就行,以防微波加熱時進一步破壞它的營養成分。

像西紅柿炒雞蛋、燒茄子等經典菜式都比較適合「帶飯族」。

2樓:美食家大雄

牛肉加各種蔬菜,還少油,還好吃,還好做,還不會失敗。這是一道太適合帶飯的菜,是吉x家牛肉飯的升級版,健康版。然而並不用什麼複雜的調味料,也沒有複雜的做法,先馬後看吧 。

3樓:訾展

能夠帶飯的菜有哪些?有雞,魚,肉排骨和大鵝等。不帶葉的菜茄子:土豆,豆腐乾等。

4樓:沅水彎彎流

能夠帶飯的菜很多,肉菜,魚,蛋,排骨都可以。蔬菜類,儘量不帶葉子菜,因為一熱就黃了。可以帶果實類的菜,比如炒土豆絲,黃瓜等。

5樓:紫魂一個人

其實帶飯的菜有很多很多,比如紅燒茄子,魚香肉絲以及土豆絲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適合第二天帶飯的菜譜有哪些

6樓:w晴天去看海

適合第二天帶飯的菜譜有香菇豆乾滷肉飯、雜糧米飯、宮保雞丁蓋飯、西紅柿炒雞蛋蓋飯、土豆絲蓋飯等。

1、香菇豆乾滷肉飯

香菇豆乾滷肉飯是一道美食,主要原料有五花肉、幹香菇、白豆乾、胡蘿蔔等。做法簡單,適合上班族帶。但是要選用上好的五花肉。

這樣可以保證肥瘦均勻,不至於過於油膩和攝入過多的脂肪。滷肉飯中的材料可以隨意調整,反正是自己吃。喜歡什麼就放什麼。

2、雜糧米飯

雜糧米飯,一道食品。材料易得,做工簡單。雜糧飯,顏色是紫色的,營養美味,富含膳食纖維。

雜糧米飯可以使用各種粗雜糧,還可以加入薯類或蔬菜一起加工。但儘量不加鹽、加油。在米飯中加入素穀食膳雜糧,裡面含有純天然穀類雜糧搭配,做出來是很好的雜糧米飯。

3、宮保雞丁蓋飯

宮保雞丁蓋飯是一道簡單的家常飯,主料是雞胸肉、青筍、胡蘿蔔、大蒜、蔥、幹辣椒、鹽、味精、胡椒粉、糖、醋、老抽、料酒、澱粉,熱白飯一碗。宮保雞丁蓋飯簡單易做有好吃,還營養全面。

4、西紅柿炒雞蛋蓋飯

西紅柿炒雞蛋蓋飯,是一道美食,酸甜可口,食慾大增。西紅柿去皮需要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況,雞蛋打散。熱鍋內放涼油加熱片刻,倒入雞蛋液翻炒,雞蛋液凝固後倒入西紅柿翻炒。

5、土豆絲蓋飯

土豆絲蓋飯所需要的材料有,一個土豆、 一個青椒、一根胡蘿蔔、一小半泡椒、一根蒜等。土豆可以消腫,青椒可以溫中散寒,胡蘿蔔能清熱解毒。需要注意的是鍋內倒入一點點油。

別太多了。因為是一人的量。油多就會很油膩。

7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覺得大部分人不會花太多時間在買菜和做飯上面,選擇一些好儲存的、易清洗的蔬菜,做一些簡單的飯菜,比較節省時間。我通常是提前一晚準備好素材,第二天一早做飯,十多二十分鐘就搞定。煲湯的話就提前煲了~~

分享我常做的菜譜:

各種蔬菜炒肉絲(買肉的時候絞肉絲),青椒肉絲、土豆肉絲、韭黃肉絲、蒜薹肉絲……

各種炒雞蛋,西紅柿炒蛋、八月瓜炒蛋、絲瓜炒蛋、苦瓜炒蛋……各種素菜,西藍花、花菜、茄子、絲瓜、豆角……各種咖哩,胡蘿蔔、土豆、洋蔥、豬肉、雞肉、牛肉……各種煲湯,小雞燉蘑菇、蘿蔔燉牛肉、山藥燉排骨……夏天的時候還能做一些冷盤,涼拌黃瓜、涼拌西紅柿、涼拌腐竹……

帶飯適合帶什麼菜?

8樓:笑看花開

可以選擇一些像茄子、冬瓜、土豆、胡蘿蔔,還有像菜花、西葫蘆、蘑菇等,它們都非常耐加熱,加熱兩三次問題都不大。

下面介紹一款麻婆茄子的做法:

準備原料。茄子清洗乾淨,去掉蒂部,切成滾刀塊。

在茄子上撒2小勺幹澱粉,拌勻,蔥姜剁碎,小蔥切成蔥花備用鍋中放一大勺油(比平時燒菜油多點),油熱後,將裹了澱粉的茄子塊下鍋小火慢慢煎熟,然後剷出備用。

鍋裡放少許油,油熱後將1勺郫縣豆瓣醬、1勺辣醬放入,小火煸炒出紅油,然後放入1小勺辣椒麵煸炒。

然後將豬肉餡放入,炒熟。

加入大半碗開水,繼續煮開。

將事先煎熟的茄子放入鍋中,讓醬汁的味道浸入茄子撒上蒜粒和姜粒,加入半小勺糖調味。

等到鍋中的湯汁再次滾開,加入水澱粉勾芡,等到湯汁粘稠即可關火,最後撒上花椒麵和蔥花即可,麻辣鮮香的麻婆茄子即可享用。

9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首選茄類、薯類、莖類,這些蔬菜不易變質,微波爐加熱後也不易改變菜餚的色和香。

炒茄子是一道以茄子、青椒、肉絲、薑絲、蒜泥、白糖、料酒、醋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口味略帶甜或鹹味。

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茄子秋後其味偏苦,性涼,脾胃虛寒、體弱、便溏者不宜多食;手術前吃茄子,麻醉劑可能無法被正常地分解,會拖延病人甦醒時間,影響病人**速度。

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中午帶飯去公司,哪些菜適合帶,最好給個菜譜哦

10樓:凮起雲湧

中午帶飯去公司,可以帶的菜有:

1、紅燒肉:

紅燒肉是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屬於魯菜。其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來做,鍋具以砂鍋為主,做出來的肉肥瘦相間,香甜鬆軟,營養豐富,入口即化。

2、燒茄子:

燒茄子是一道地方名菜,屬於浙菜系或東北菜。鹹鮮回甜、醬香濃郁。以茄子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營養價值豐富,味道鹹鮮,容易上手。

以茄子、植物油、甜麵醬、白糖、醬油、精鹽、味精、水澱粉、蔥、姜、蒜、香菜段等製作而成。

3、涼拌腐竹:

涼拌腐竹是一道下酒菜,也是夏日消暑的冷盤。涼拌腐竹的主料是腐竹,而後加之醬油、醋、香油等配料相拌做成。

4、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傳統名菜之一,屬於川菜,主要原料為豆瓣、豆腐、牛肉末、辣椒和花椒等,麻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麵,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點,其口味獨特,口感順滑。

5、小炒肉:

小炒肉是湖南省一道常見的特色傳統名菜,屬於湘菜系。麻辣鮮香,口味滑嫩。製作原料主要是五花肉和青椒、紅椒等。

11樓:梧桐樹

紅的綠的黃的,再就是混搭菜,再就是魚(蒸,炸,烤),麵食(肉蒸包,素蒸包,菜餅,雞蛋餅),實在沒空,最次也得煮倆雞蛋吃,呵呵。

12樓:北庭小白

葉菜不太適合,瓜瓜菌菌的不錯,板栗燜雞、香菇悶排骨、胡蘿蔔炒肉、土豆燜牛肉這些菜都不錯,葷素搭配,做起來也方便,晚上備好料,早上起來做一下,半個小時左右就能搞定(期間還可以見縫插很的洗漱什麼的),不過也不要在常溫下放太久,早上做了中午吃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帶素菜,青菜之類不能帶,帶的放久了會產生一中毒素,藕什麼的可以帶。

14樓:網友

1,餃子、包子、餡餅;

2,米飯炒菜:只要盒飯能送什麼,你就能帶什麼。

什麼菜適合帶飯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每天工作都帶飯,但你知道帶的飯菜都有哪些禁忌和需要注意的事項嗎?哪些菜不適合帶飯? 一、通常情況下,不要帶綠葉蔬菜做便當菜。

因為綠葉蔬菜經過再加熱後,可能產生亞硝酸鹽,食用過多有可能導致噁心等食物中毒症狀。而且綠葉蔬菜經過再加熱後,其中的葉綠素和營養物質流失較多,吃下後也不利於健康。

二、不要帶饅頭、餅等麵食作為便當的主食。因為微波爐的加熱方式能讓食物中的水分流失,饅頭、餅之類的食物經過微波爐加熱後會變得過於乾硬,失去原有口感,一般最適合帶便當的還是米飯,只有米飯才能再微波爐加熱的情況下仍然保持口感。

三、涼拌菜不宜帶飯,涼拌菜因本身製作過程中就無法完全避免衛生問題,隔夜放置後很容易變質,再吃就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四、油脂含量過高的食物,如回鍋肉、糖醋排骨、肉餅、炒飯等最好別帶,因為這些食物含油脂量太高,相對低油脂食品,這些東西更容易變質不易保鮮。

這麼一說,拿究竟什麼菜適合帶飯呢?帶飯的菜都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

一、茄果類蔬菜適合帶飯,一是因為這類蔬菜不易變質,用微波爐加熱後,也不會影響菜的顏色和味道,比如番茄炒蛋、番茄燉牛腩、燒茄子等菜就很適合帶飯,此外胡蘿蔔等菜也很適合帶飯。

二、豆莢類食物適合帶飯。比如豌豆、甜豆莢、荷蘭豆等,這類食物本身營養豐富,再加熱也不會影響色香味。

三、一些做法簡單的海產品,如炒大蝦、燒帶魚等。它們能給一頓飯增加足量的蛋白質,但熱量卻不高。

四、各種菌類及菜花類蔬菜,以及海苔、某些預加工過的肉腸類食物也適合帶飯。

五、各種蔬菜的提前加工都要注意,千萬不要做得太熟,7-8分熟就好。這樣經過再加熱,各種食物的成熟程度剛好,也不會流失過多營養成分。

六、可以適當增加一些調味品,讓整頓飯更有滋味,如自己喜歡的不同口味的辣醬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帶飯 要帶儘量帶蛋肉類 薯類 豆製品類 比如蛋餃 土豆燒肉 豆乾炒肉絲等 蔬菜本身雖然健康 但是 當你吃的時候就會很不健康 因為蔬菜經過加熱後 當中的水分 和鹽 油作用 經過2-3小時會產生出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是高致癌物 長期吃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 將大幅提高患鼻咽癌的機率 所以 帶飯不要帶蔬菜 外出用餐打包 剩下的蔬菜類也不要帶走 除非你在做好了以後3小時內吃掉 家裡也最好不要剩下隔夜的蔬菜 如果要考慮到膳食的均衡 可以另外帶些涼拌的菜 調料另外包 吃的時候再加 或者帶根黃瓜 帶個西紅杮 帶個水果。

哪些菜適合中午帶飯?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帶飯的上班族,又該怎麼辦呢?帶飯族也建議採取類似方法,頭一天把菜先分出來,放在盒子裡,然後涼到室溫以後趕緊擱到冰箱裡,這個做法就可以避免頭天晚上細菌開始大量繁殖。不要做什麼菜大家一起吃,吃剩下來明天帶飯,這個已經有細菌繁殖了。

因為菜從鍋裡盛出來是熱的,溫度越高,細菌繁殖得越快。把這個菜放在冰箱裡,第二天帶走,不要開蓋,到第二天中午再吃的時候,徹底熱透,比如放在鍋裡蒸一下,或者放在微波爐裡使勁兒轉一下,能達到75度以上的溫度就比較安全。

還有朋友說,帶飯的時候帶什麼樣的菜才好呢?有一些菜特別不耐加熱,比如說菠菜,頭一天還是綠的,第二天早上就變黃了,中午再加熱,口感變了非常難吃。一般來講,葉菜類,特別是深綠色的菜,不適合帶飯,綠葉蔬菜營養價值最高,你可以放在晚上再吃。

中午的時候帶它有什麼麻煩呢?第一,綠葉菜硝酸鹽含量太高,容易變成亞硝酸鹽,又容易變色,口感二次加熱後就不好了,維生素損失也特別大。可以選擇一些像茄子、冬瓜、土豆、胡羅卜,還有像菜花、西葫蘆、蘑菇等,它們是非常耐加熱的,加熱兩三次問題都不大,中午就這麼吃。

晚上的時候,再吃綠葉菜之類的東西。這樣一天當中蔬菜量夠了,安全性也提高,口感上也是比較滿意的。如此一來,帶飯的問題基本上就解決了。

另外,還要忠告一點,帶飯的時候千萬注意盒子不要開啟,能夠最大限度避免空氣當中細菌落到裡面去,少一點算一點,細菌繁殖的速度慢了,安全性也就提高了。剩菜再次加熱的時候一定要加熱到70度以上。

熟的餃子可以放第二天吃嗎,煮熟的水餃第二天還能吃嗎

你好朋友,熟的餃子可以放到第二天吃,夏天的時候溫度比較高,這個要放到冰箱裡,拿出來的時候需要帶回鍋熱一下,回鍋蒸開就可以吃了,一般情況下,餃子第一天吃不完,第二天可以繼續吃。餃子只要放到冰箱儲存好,過夜還可以吃。隔夜的餃子是可以吃的注意事項,是需要把餃子放進冰箱冷藏好。如果是煮熟的餃子,加熱蒸一下就...

怎樣在睡覺的時候保持髮型,能夠在第二天起來的時候頭髮不亂

在睡覺的時候要保持髮型,不亂還是不有難度的依舊大部分人睡覺的時候都會左右動彈 據說有的新娘子是頭一天做好髮型的 然後呢,上市坐著睡覺,或者是站著睡覺 這樣就會把髮型弄亂了 你可以嘗試著用這個方式 做好髮型之後 一個晚上只倚著沙發的睡覺 但是這樣子他能吃還不如痛痛快快的說一下第二天早上早點起來,再重新...

火車票改簽第二天的可以嗎,火車票改簽第二天的可以嗎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三 第七節變更 第三十四條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 車次乘車時,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可以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最遲不超過開車後2h 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h以前辦理。往返票 聯程票 臥鋪票不辦理改簽。第三十五條旅客可要求變更高於原票等級的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