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食品衛生管理?

2023-01-13 06:25:07 字數 1138 閱讀 9340

1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增加財政投入。各級**落實食品藥品、農產品安全專項經費,將食品、電子監管、風險監測、監督抽檢、科普宣教、投訴舉報獎勵、基層監管站所建設、協管人員經費等資金納入財政預算。加強食品、農產品安全監管執法隊伍的裝備建設,增加執法車輛、現場快速檢測和調查取證等裝置,提高監管執法能力。

完善政策法規。認真貫徹落實**和省關於依法賦予設區市地方立法權的部署,推進食品安全地方立法。完善促進食品藥品產業優化升級的政策措施,提高集約化、規模化水平,大力發展現代化食品藥品物流配送服務體系。

積極推進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示範工程建設。完善扶持措施,加快推進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試點。根據我市實際,積極向省上提出食品安全地方標準的制(修)訂建議。

2樓:此夢入桃源

你好,首先是監管部門加強食品安全監管,對於企業來說,先要了解下食品安全法,然後給自己的企業分下類:是農產品生產(同時適用農產品質量法)、還是生產加工、還是流通銷售、還是餐飲消費企業,管理部門不同,衛生標準也不同。生產加工—主要研究qs的相關准入制度流通—依照食品流通許可制度和工商部門「十查十看」等管理標準餐飲業—餐飲服務許可辦法、監管辦法和操作規範。

1.建立安全管理制度。2.

進行危險源辨識,不會可以請本單位負責安全的部門協助完成。3.製作安全操作規程並製作看板上牆張貼。

4.編制食物中毒、人員密集型場所的應急預案。5.

進行應急演練。6.進行安全培訓教育,上崗前要把本崗位的安全操作、職責交代清楚。

7.食物儲存方面要生熟分開,每天菜品留樣,留樣菜品要寫明時間和廚師姓名。

食品衛生許可證如何辦理,如何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

現在實行的衛生行政許可制度,也就是說,憑 公司的法人代表有效證件 委託書及公司有效證件 經營場所使用證明材料,到衛生行政主管部門視窗,申請衛生許可證,他們會給你一份申請表,申請表除了要按要求填寫外,剛會有很大一段話告知你公司應達到什麼要求,即先告知,他們會定期作出檢查,達標了,會繼續許可。應該說,衛...

食品衛生許可證續期需提供什麼,食品衛生許可證續期需提供什麼資料?

這是廣州的,不知道對你有用沒,其他城市也類似吧。續期辦理 衛生許可證 須提交下列申請材料 1 衛生許可證申請表 2 工商部門的營業執照影印件,新開業的出具工商部門的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影印件 3 原 衛生許可證 影印件 4 負責人的身份證明覆印件 5 臨時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影印件或商業性質的房...

食品衛生五四制內容

食品衛生五四制內容如下 1 由原料到成品實行四不制度 採購員不買腐爛變質的原料 保管員不驗收腐爛變質的原料 加工人員不用腐爛變質的原料 服務員不賣腐爛變質的食品。2 成品存放實行 四隔離 既生與熟隔離,成品與半成品隔離 食品與雜物 藥物隔離 食品與天然冰隔離。3 用 食 具實行 四過關 一洗 二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