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應該先解決感染還是發燒?

2023-01-13 10:05:06 字數 2348 閱讀 7057

1樓:麼磨唧唧

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普通的感冒,主要是咽喉鼻處的症狀。此感染是急性呼吸道感染,來的快去的也快,發病率也很高。基本一個正常的成年人每年會發生3到4次的呼吸道感染。

兒童發病率稍高一些。一般感染期多在冬季和春季。

這種普通感冒主要頻發在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中。天氣轉涼,氣候突然改變,或者長期得不到休息等情況下,存在於人體內呼吸道處的病毒和細菌就會開始生長,引發感染。

如何**上呼吸道感染呢?

由於這種感染本來就是由於病毒和細菌引起的,所以**方面抗病毒或抗菌就很重要。感染期要多喝水和注意休息。經過驗血確診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後,可以服用蒲地藍顆粒抗病毒,或吃頭孢藥物抗細菌。

有時會伴有咳嗽的症狀,患病期間可以喝止咳藥。

如果發燒的話還要吃退燒藥。鼻塞難受的話還可以用抗組胺抗炎的藥物滴到鼻子裡。

上呼吸道感染怎麼辦?一定要對症治病。

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病毒引發的,極少數是由細菌引發的。

什麼時候會使人體呼吸道對外界抵抗力下降?比如,受寒著涼、氣候改變、過度勞累等都會使病毒和細菌有機可乘。細菌和病毒會在這個時候迅速繁殖,呼吸道大面積感染。

還有就是那些有慢性呼吸道病史的人和天生體弱多病的人都會極容易感染此病。

感冒大多有兩三天的潛伏期,一旦時機到了會馬上發病。主要症狀是流鼻涕,鼻子不通氣。

隨著時間推移還會伴有咽喉痛,味覺變淡,聲音沙啞無力,呼吸有點困難。嚴重的情況下,還會發燒或者頭痛,全身無力。還有併發症,例如中耳炎,聽力變弱等。

如果沒有併發的疾病的話,一般七天之內自愈。

中醫**可以用清熱解毒的方法,服用銀翹散等。如果高燒不退,也可以物理降溫。

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生病很難受。要未雨綢繆,平時勤加鍛鍊,多吃水果蔬菜,增加抵抗力;儘量避免淋雨著涼,這樣就會避免得普通感冒。平時多注意衛生,飯前便後勤洗手,避免病從口入。

2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嚴格說肯定是應該**制病的根源了,發燒因為是感染引起的,所以肯定是**感染。如果直接退燒會掩蓋**的。

上呼吸道感染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濃痰。感覺喉嚨都好一些了結果開始發燒38.5度怎麼辦呀?嚴重嗎

3樓:孫鐸文庫

你好,你這種情況還是由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所導致的,上述咳嗽,咳嗽以及發熱症狀,我建議你先化驗一下血常規,來看看白細胞增高多少,然後來選擇針對於上呼吸道感染的抗生素來**,比如說頭孢類抗生素,但前提需要做皮試,然後體溫超過38度五的話可以用退燒藥來**。

4樓:網友

你的情況還是一個呼吸系統的感染,是病毒和細菌混合性的感染,出現濃痰,濃涕,嗓子特別難受。近期不要吃辣椒大蒜菸酒類,多喝水,可以口服藥品**。

5樓:劉朔滕

這種情況肯定是有感染的,要通過化驗血常規來判斷感染性質,這樣才能根據感染性質對症**,是病毒感染的就抗病毒,是細菌感染的就用抗生素。

另外,如果咳嗽高燒反覆症狀超過一週,還應加驗一下支原體衣原體,如有感染應儘快使用抗生素**。

6樓:1撇1捺1人生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肺部有炎症。

需要配一些消炎的藥試試。

不過吃一天還沒有見效。

建議去輸液體吧。

會好的快些。

多喝白開水。

平時六杯。那麼現在就應該八杯。

多喝水促進病毒排出體內。

病才好的快。

7樓:rl小名人

這個還是比較嚴重的,最好去好一點醫院檢查一下,然後對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多長時間了 平時多注意休息 不要太勞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直接去三甲。

10樓:我愛揚意

多喝熱水 多注意休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看看怎麼辦嚴重嗎。

12樓:網友

不要太過於緊張,先穩定下來,然後去醫院接受**。

13樓:網友

可以去醫院看下,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用中藥調理下。

頭昏,發高燒很難退,身上有紅疹,還很癢,是上呼吸道感染嗎?該怎麼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退燒藥,再吃點抗生素,阿莫西林之類的,最好是去醫院找醫生對症下藥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年齡 如果年齡年齡不大的話,有可能是病毒性的疹,注意一定不要用退燒的藥物,或者是輸液。等疹出完就會好了。

什麼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治療藥品有哪些?

上呼吸道包括鼻 咽 喉 氣管 環狀軟骨以上 上呼吸道感染性就是指以上器官的感染。往往是病毒引起,後期可能混合細菌感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感冒。至於 的藥品。要根據症狀。感冒可能側重的器官不同,有的人鼻塞厲害,有的是咳嗽,有的咽痛,有的發熱。一般分對症 的藥物和抗病毒藥物。目前對於病毒,方法明顯沒有抗細...

呼吸道感染有什麼症狀?上呼吸道感染有什麼症狀?

咳嗽,咳血。喘氣,胸悶。出氣困難,呼吸困難,走路乏力,等等,症狀很多的呢,自己去看看吧。呼吸道感染分為上呼吸道感染與下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指自鼻腔至喉部之間的急性炎症的總稱,是最常見的感染性疾病。下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見的感染性疾患,時必須明確引起感染的病原體以選擇有效的抗生素。建議你去北京燕竹看...

什麼是下呼吸道感染,和上呼吸道感染有什麼區別

呼吸系統的喉部軟骨為界,上部 鼻和咽 為上呼吸道,下部 氣管,支氣管,肺部 為下呼吸道。一般感染是指發炎,如今霧霾天氣頻發,很容易引起呼吸道的感染,建議做好自身的防範,有問題及時檢查,家裡可以安裝一套新風系統,五度五恆的就很不錯,可以有效地隔絕細菌病毒。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有什麼區別?上呼吸道包括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