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繳的農保是什麼意思,農保是什麼意思

2023-01-13 10:15:05 字數 2880 閱讀 9109

1樓:幾許

農村養老保險只有養老保險和農村醫療保險這兩個險種。而職工社保包含五險(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一金(住房公積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農保是什麼意思

2樓:網友

農保是指由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和管理,農村經濟組織、集體事業單位和各業勞動者共同承擔養老保險費繳納義務,勞動者在年老時按照養老保險費繳納狀況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社會保障制度。

中國的農保工作2023年開始探索,2023年進行試點。2023年底,全國有1870個縣(市、區)不同程度地開展了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工作,5428萬人參保,積累**259億元,198萬農民領取養老金。至2023年底,積累保險**預計會超過400億元(含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障積累**),約220萬人領取養老金。

農保的參保人員,應持本人戶口本、身份證到村委會或鄉鎮農保事務所辦理參保手續,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村委會將相關材料經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及時上交到區縣社保或農保經辦機構。區縣社保或農保經辦機構對參保人員的相關資料稽核無誤後,由銀行為新參保人員制發《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銀行存摺》,再由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發放到參保人員手中。

參保人員應持銀行存摺到指定銀行直接存款繳費,或者由社保機構、鄉鎮事務所會同指定銀行到村委會收取費用。

3樓:棗鄉人家

新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農保是什麼意思多少錢

4樓:鑽誠投資擔保****

農保的定義:

農保是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簡稱,是相對於以前各地開展的農村養老保險而言,過去的老農保主要是農民自己繳費,實際上是自我儲蓄的模式。

新農保最大的特點是採取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補貼相結合的模式,有三個籌資渠道。特別是**財政對地方進行補助,這個補助又是直接補貼到農民的頭上。

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

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以上是***實施新農保的相關規定。

5樓:保險朱瓊東

農村戶口才可以購買的保險 ,費用低。一百多元吧。

農村新農保是什麼?

農村一年交100元的農保,到底是保什麼的?存摺上連個**號碼都沒有

6樓:保險經濟張紅衛

這個是農村合作養老保險,是到60歲以後每個月可以另一部分錢養老的險種,領取金額與當時最低工資有直接關係。

7樓:糜曉雨

具體問下村委會。我們這邊農保是保的醫療保險,算是新農合吧。生病住院可以報銷。

什麼是農保

8樓:繁華人世

農保:是指由**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和管理,農村經濟組織、集體事業單位和各業勞動者共同承擔養老保險費繳納義務,勞動者在年老時按照養老保險費繳納狀況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社會保障制度。

簡介:農保是指由**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和管理,農村經濟組織、集體事業單位和各業勞動者共同承擔養老保險費繳納義務,勞動者在年老時按照養老保險費繳納狀況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社會保障制度。

基本原則:一是從農村實際出發,低水平起步,籌資標準和待遇標準要與經濟發展及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適應;二是個人(家庭)、集體、**合理分擔責任,權利與義務相對應;三是**主導和農民自願相結合,引導農村居民普遍參保;四是**確定基本原則和主要政策,地方制訂具體辦法,對參保居民實行屬地管理。

9樓:廈哥工作室

回答農村保險包括農業保險啊 , 農村保險就是保險公司針對農村市場所開展的所有險種。 農業保險是指專為農業生產者在從事種植業和養殖業生產過程中,對遭受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提供保障的一種保險。 農業保險按農業種類不同分為種植業保險、養殖業保險;按危險性質分為自然災害損失保險、病蟲害損失保險、疾病死亡保險、意外事故損失保險;按保險責任範圍不同,可分為基本責任險、綜合責任險和一切險;按賠付辦法可分為種植業損失險和收穫險。

我國開辦的農業保險主要險種有:養殖業如生豬保險,養雞保險、養鴨保險、牲畜保險,奶牛保險,耕牛保險,山羊保險,淡水養殖保險,養鹿保險、蚌珍珠保險等,種植業如水稻保險、蔬菜保險、林木保險、水果收穫保險、西瓜收穫保險、小麥保險、油菜保險、棉花保險、烤煙保險等。

10樓:小豆企服

稱為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適用於城鄉無單位就業居民,繳費檔次一年最低200元,最高2000元,這種養老保險門檻低,保障水平低,參加新農保每年國家有一定補助,即國家補助和自己繳費相結合的方式,可以根據自己經濟能力進行選擇,繳費高的檔次,退休待遇會更高。

11樓:可怕的騙術

你是哪的?各地的農保政策不一樣。目前國家在推行的新農保針對的是無業的農村居民。

請問子女繳納城保,父母江蘇農村的。根據新農保政策,父母滿60後可以享受國家養老保險的每月60元補貼嗎

父母在去年滿60歲了,那麼子女提供上海城保交費證明給當地社保機構,老人就可以直接領取養老金 江蘇是去年全省實施新農保的,在實施的時候,滿60歲的老人,子女參保,老人才可以直接領取 實施的時候,不滿60歲的老人,都必須交費滿15年,到60歲才能領取 子女我交了社保,父母 已滿60歲 需要交新農保嗎?如...

農保是新農合嗎,還有特殊病例卡有什麼效果

一,是的,目前來說,農保就是新農合,新農合裡有大病保險 就是當事人說的特殊病例 作用就是在當事人得相應的大病時,可以按新農合的相關規定,享受報銷的待遇。二,新農合大病補償 1 鎮風險 補償 凡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住院病人一次性或全年累計應報醫療費超過5000元以上分段補償,即5001 10000元...

我聊了農村的農保15年,又在企業上班交了14的社保,今後退休

農村養老保險和傑養老保險辦理退休手續時可以累計計算作為總繳費年限。農村拆遷補償交了社保15年,企業上班我又一直在交社保了8年,怎麼算的 你好。參保抄人員達到城鎮職工養襲 老保bai險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後,du可申請辦理城 zhi鄉養老保險制dao度銜接手續。只要城鎮職工養老交滿15年,可從城鄉居民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