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保是新農合嗎,還有特殊病例卡有什麼效果

2023-03-19 09:40:06 字數 745 閱讀 9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的,目前來說,農保就是新農合,新農合裡有大病保險(就是當事人說的特殊病例),作用就是在當事人得相應的大病時,可以按新農合的相關規定,享受報銷的待遇。

二,新農合大病補償:

(1)鎮風險**補償:凡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住院病人一次性或全年累計應報醫療費超過5000元以上分段補償,即5001-10000元補償65%,10001-18000元補償70%。

(2)鎮級合作醫療住院及尿毒症門診血透、腫瘤門診放療和化療補償年限額萬元。

三,以下是不屬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們常說的農保應該是新型農村養老保險,非新農合,但如果是農民擁有的特殊病例卡就應該屬於新農合了,因為新型農村養老保險不含有有醫療專案,特殊病例卡應屬慢性病、特殊病種管理範疇,主要用於慢性病、特殊病種報銷使用,你可以打新農合諮詢**瞭解!

3樓:鄭林玫

這要拿到那裡去報銷的。

武漢新農合醫保卡餘額查詢,新農合醫保卡餘額怎麼查詢

聽說。在網上進入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網,內有 社保網上辦事 一項,點選進入,再點選 個人情況查詢 即可。也可以撥打社保 12333查詢。全國都是一樣的。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社保官網查詢 使用者可登入參保地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點選個人使用者進行登入,登...

新農合醫保卡怎麼補辦,新農合醫保本丟失怎樣補辦

1 縣醫保局視窗辦理 先到所在村委會出具醫保卡遺失證明,然後攜帶證明和本人的身份證,到濱海縣醫保中心辦理補辦程式,待縣醫保局處理完畢之後就可以補辦到新的醫保卡了。2 社會事業服務中心 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到海港鎮的社會化服務中心視窗辦理,社會服務中心是 的機構,負責本轄區內城鄉居民保險的代收和相關業務的...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新農合大病報銷比例 1 門診統籌鄉 村補助比例分別提高到65 75 2 一級醫療機構住院費用在400元以下者,不設起付線 3 二級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75 80 4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0 5 省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 兒童先心病等8種大病新農合補助病種定額的70 肺癌等12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