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花中偏愛菊 此花開盡更無花 是什麼意思?

2023-01-13 10:55:05 字數 2472 閱讀 1621

1樓:佛運弭凝

大意為:不是我偏愛菊花,只不過此花開過之後就沒有別的花可欣賞了,(菊花在秋天開放,正是別的花凋落的季節)!

2樓:騰宇令金

出自。元稹·《菊花》

意思是。不是我偏愛菊花,一年之中,菊花開過之後,再沒有別的花開放了,賞花的機會再沒有了。

隱身意指;我只愛這一種花,再無其它。與「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意相近。

3樓:小離老師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小離愛學習,知道資深解答家,累計服務3000人,能幫你很好的解答問題。這邊打字需要時間,請您稍等一下哦~

意思是並非我特別偏愛菊花,只是秋菊謝後,再也無花可賞。「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點明瞭詩人愛菊的原因。這兩句以否定句式陡地一轉,指出自己並非沒來由地鍾情菊花。

時至深秋,百花盡謝,唯有菊花能凌風霜而不凋,獨立支援,為世界平添了盎然的生機。詩人熱愛生活、熱愛自然,這四季中最後開放的菊花使他忘情,愛不能捨了。

如果能夠幫到您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哦提問。不是花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象徵意義是什麼?

象徵詩人自己並非沒來由地鍾情菊花。時至深秋,百花盡謝,唯有菊花能凌風霜而不凋,獨立支援,為世界平添了盎然的生機。詩人熱愛生活、熱愛自然,這四季中最後開放的菊花使他忘情,愛不能捨了。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的意思是什麼?

4樓:本茗尚中震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意思是說不是我偏愛菊花,而是一年之中,菊花開過之後,再沒有別的花開放了,賞花的機會再沒有了。

5樓:公羊浩慨受瑾

出自元稹·《菊花》

意思是不是我偏愛菊花,一年之中,菊花開過之後,再沒有別的花開放了,賞花的機會再沒有了。

隱身意指;我只愛這一種花,再無其它。與「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意相近。

6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翻譯:

原句:不是。

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意思:不是因為百花中偏愛菊花,只是因為菊花開過之後便不能夠看到更好的花了。

注:這裡的花就指一般的花,泛指花。

詩全首賞析:

元稹·《菊花》

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全文翻譯:一叢一叢的秋菊環繞著房屋,看起來好似詩人陶淵明的家。繞著籬笆觀賞菊花,不知不覺太陽已經快落山了。不是因為百花中偏愛菊花,只是因為菊花開過之後便不能夠看到更好的花了。

文段賞析:《菊花》是一首七言絕句。這兩句是說,不是我偏愛菊花,一年之中,菊花開過之後,再沒有別的花開放了,賞花的機會再沒有了。

不是花中偏愛菊, 此花開盡更無花。什麼意思 ``花中什麼意思

7樓:端青芬花子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如果以詞解意的話。

就是說不是在花中偏愛菊花。

而是菊花凋零以後,就無花可賞了。

花中兩字。就是花朵中。

眾花中的意思。

不是花中偏愛菊 此花開盡更無花的全詩意思是什麼

8樓:蒙彩榮藏姬

不是花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元稹菊花。

元稹秋絲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菊花,不象牡丹那樣富麗,也沒有蘭花那樣名貴,但作為傲霜之花,它一直受人偏愛。有人讚美它堅強的品格,有人欣賞它高潔的氣質,而元稹的這首詠菊詩,則別出新意地道出了他愛菊的原因。

詠菊,一般要說說菊花的可愛。但詩人既沒列舉「金鉤掛月」之類的形容詞,也未描繪爭芳鬥豔的景象。而是用了一個比喻——「秋絲繞舍似。

9樓:繩振英壽歌

元稹·《菊花》

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菊花》是一首七言絕句。陶淵明愛菊總所周知,全詩是說,一叢叢的菊花在秋季環護籬舍,就像陶淵明詩中的居所,看著滿庭的菊花我竟痴迷了,不知不覺已到傍晚,不是我偏愛菊花,而是一年之中,菊花開過之後,再沒有別的花開放了,賞花的機會再沒有了。詩句回答了愛菊的原因,表達了詩人特殊愛菊之情,其中含有對菊花堅貞品格的讚美。

別出新意,筆法巧妙,新穎自然,不落俗套。

10樓:竹誠鄢昭

這是唐朝元稹《菊。

花》「秋絲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是說不是說我在花中偏愛菊花,是因為它開完後再沒其他花開了。表達對菊花高逸品格的讚美和喜愛之情。

不是花中偏愛菊 此花開盡更無花的全詩意思是什麼

11樓:於璧侍平樂

不是我偏愛菊花,而是一年之中,菊花開過之後,再沒有別的花開放了,賞花的機會再沒有了。所以我偏愛菊花。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是什麼意思

這兩句是說 不是我偏愛菊花,一年之中,菊花開過之後,再沒有別的花開放了,賞花的機會再沒有了 這是唐朝元稹 菊 花 秋絲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是說不是說我在花中偏愛菊花,是因為它開完後再沒其他花開了。表達對菊花高逸品格的讚美和喜愛之...

花中四君子 梅蘭竹菊分別是什麼君子

梅 蘭 竹 菊,號稱花中四君子,四君子並非浪得虛名,確實各有它的特色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合而觀之,有一共同點,都是清華其外,澹泊其中,不作媚世之態 古詩文中常提到的梅 竹 蘭 菊。蘭,一則花朵色淡香清,二則多生於幽僻之處,故...

電視劇《偏偏愛上你》片花中的英文歌插曲,叫什麼名字?跪求跪求

關山藍果 aesthetic 日劇 醫龍 的插曲 tell me tell me baby 電視劇偏偏愛上你片花裡面放的是什麼歌曲,全部 10 文澤楷讓童馨叫他 澤楷 那裡 moon lovers日劇的插曲童馨和文澤楷對峙的那裡,在片花後面些 關山藍果 aesthetic 這好像是片花最後的 東京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