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整個鍵盤失靈還能修復嘛

2023-01-13 10:55:04 字數 5767 閱讀 3460

1樓:山水阿銳

您好,能修理的,您要到官方的維修部或您家附近的電腦城修理。

1、擰開螺絲開啟鍵盤。開啟鍵盤時注意按鈕面(我們用鍵盤時面向我們的那面)向下,線路板向上,這樣按鍵上的導電塑膠才不會脫落。

2、線路板通常都是薄薄的一層塑料膜,我們用高濃度酒精棉花(醫用酒精棉花也可以,濃度越高的越好)輕輕的擦洗,把灰塵汙垢都擦掉按鍵失靈的部分尤其要多擦。

3、對失靈的那部分導電塑膠進行清洗,如果是失靈的那部分導電塑膠損壞了的話,我們可以把不常用按鍵上的導電塑膠換到已損壞的部分,因為有些鍵基本上是用不到的,物盡其用延長鍵盤壽命。

4、導電塑膠和線路板之外的鍵盤角落部分可用軟毛刷刷,將回程刷掉。

5、檢查有些焊接模組是否斷裂脫開,如果會使用電烙鐵的話可以將其焊接上。

2樓:華碩服務

建議選擇進入系統【安全模式】下測試按鍵是否能正常使用。

一、如果安全模式下按鍵正常,一般是病毒或系統問題引起的;

1、建議您更新防毒軟體補丁並全盤查殺病毒;

2、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裝置管理器」,找到鍵盤裝置前面的「+」號,右鍵選擇「解除安裝」;然後重啟機器測試。

3、若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建議您先備份儲存重要資料到外接儲存裝置,並重新安裝系統,建議使用純淨版系統光碟安裝。

二、若以上方式仍無效,或者安全模式下也無法使用,一般是筆記本鍵盤按鍵硬體問題。

建議到售後檢測。

3樓:大拇指文件

如果是整個鍵盤的話 如果之前鍵盤沒有進水或者其他硬體損壞的話 可以到電腦維修處 應該還是可以修的 因為這有可能是鍵盤的某處主要線路損壞。

4樓:木目心你

你可以在**上購買與你筆記本相同型號的鍵盤裝上去很簡單的。商家會告訴你怎麼裝。

5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螢幕鍵盤。

可以啟用螢幕鍵盤,用來應急,以及處理我們的鍵盤問題,螢幕鍵盤啟動的,快捷鍵是windows標誌加r鍵,然後輸入osk,就可以快速的啟動螢幕鍵盤。利用衛士對電腦進行全面的掃描,檢視電腦是否因為中毒而導致鍵盤失靈,如果掃出病毒,直接利用衛士進行防毒就可以。

也有極少數出現的由於鍵盤插頭損壞,線路有問題,主機板損壞、cpu工作不正常等,這些就需要拿去專業維修地方具體檢測下。

老師,我的膝上型電腦鍵盤部份鍵失靈了,能修復嗎?

6樓:康老師情感**

如果是部分鍵盤失靈,可能是數字小鍵盤被開啟,只要同時按【fn】鍵+【numlk】(或【numlock】)即可關閉。如下圖所示:

7樓:wan麼麼噠

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的解決方法:

原因一:部分字母打不出,或出現錯誤。

fn+numlock切換法。

先按住【fn鍵】(fn鍵一般在鍵盤的左下角),再按【num lk】(num lk一般在右上角,f11鍵的上面,當然不同的筆記本所在位置有所不同),可以按這二個組合鍵進行字母變數字,這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螢幕鍵盤切換法。

上面的方法一如果筆記本不能進行字母變數字切換,出現這種情況一是鍵盤按鍵有問題,二是軟體相容性的問題,就得通過另一種方法來進行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點選【開始】選單,然後選擇【程式】,然後選擇【附件】,再選【擇輔助工具】,找到【螢幕鍵盤】,進入螢幕鍵盤設定,在螢幕鍵盤的小鍵盤區有一個【nlk鍵】,點選這個鍵就以以了,這樣就實現了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切換了。

8樓:哦哦哦哦新加坡

鍵盤這個是沒有修復的暫時,一般的只能換新鍵盤哦~

9樓:欞渡

硬體一定要換才行了 不能用軟體修復的。

我的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完全失靈怎麼辦?

10樓:為戰而生

一、如果是鍵盤全部按鍵不靈敏或無反應。

1、請確認是否還可通過快捷鍵f1(fn+f1)或f2(fn+f2)進入bios;

2、若能正常進入bios,說明鍵盤硬體故障幾率較小,可能是鍵盤驅動異常或不相容導致的,建議您嘗試更新鍵盤驅動:點選開始→控制面板→裝置管理器→鍵盤,右鍵點選鍵盤裝置→更新驅動程式軟體,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自動搜尋更新的軟體(需要保持聯網),稍後,就會檢測、更新鍵盤的驅動程式了,一般鍵盤異常的情況到此就會解決問題。若無效,也可能是作業系統或其他驅動軟體載入異常所致,建議您考慮備份資料一鍵恢復或重灌系統再測試鍵盤使用是否正常;

3、若無法進入bios,且按鍵盤f12等按鍵均無反應,說明是鍵盤硬體故障;

4、若您使用的是外接鍵盤,請檢查連線介面是否可用(可更換鍵盤測試),另外,有線鍵盤請檢查連線或介面是否鬆動;無線鍵盤請檢查無線接收器或連線配對是否正常。

二、如果是部分或個別按鍵不靈敏或失靈。

1、可以嘗試在系統左下角搜尋框裡搜尋並開啟「命令提示符」或「windows powershell」,在開啟的視窗中敲擊鍵盤失靈的按鍵(建議切換到英文輸入法狀態下),看是否可以輸出對應正確的字元;

2、如果上述方法能正確輸出字元,那麼就說明是軟體干擾導致。接下來就要確認這個問題是不是隻在某一特定應用軟體下才出現,如果是這種情況,這並不是電腦故障,請檢視相應應用軟體的說明書,重新進行相關設定;

3、如果上述方法也不能正確輸出字元,說明是鍵盤按鍵故障,建議您自助預約報修或聯絡服務站檢測維修。請注意,如果是一排或相鄰幾個鍵沒有反應,那可能是鍵盤進入水或者其他液體導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如下方案解決:

1、右鍵點選桌面「計算機」,選擇「管理」,然後點選左側的「裝置管理器」,進去後找「鍵盤」,右鍵點選ps/2鍵盤,選擇「解除安裝」,解除安裝後重啟電腦會自動安裝驅動,安裝成功即可正常使用,這種方法適用驅動問題,如圖:

2、如果上述辦法仍舊無法解決,建議進安全模式,或者在pe下測試鍵盤是否可用,可能用的話就是驅動問題,進入系統後再次安裝膝上型電腦官網提供的主機板晶片組驅動試試,如果不可用,那麼可能是鍵盤硬體故障,只能攜機至該品牌售後詳細檢修了。

12樓:跋加字霖傑

重置(pram 和 nvram):

1.關閉電腦。

2.在鍵盤上找到以下按鍵:command (⌘option+p 和+r。您需要在步驟 4 中同時按住這些鍵。(一起按下這四個鍵)

3.啟動電腦。

4.出現灰屏前按住 command-option-p-r 鍵。

5.按下這些鍵,直到電腦重新啟動,您會再次聽到啟動聲。

6.鬆開這些鍵。

如果以上操作還是不行,建議還是送去維修吧!

在此操作之前把能去的外設都去掉,第5步的時候有些電腦是會聽到響3次,第四次才會起來。

13樓:億邦通科技

筆記本鍵盤失靈處理方法:

1、開機按鍵,進入bios,在這裡查bai看鍵盤是否失靈。也失靈,那du就是鍵盤壞了。

2、如果bios不失靈,進入作業系統異常,那就是系統問題,可以檢視驅動是否掉了。

3、筆記本介面不良或主機板出現問題40066999654、管控ic晶片出現故障,需要去維修中心處理5、電腦系統本身出現問題。

6、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需要前往售後中心檢測更換。

14樓:絕對**

給你幾點建議。如果膝上型電腦在免費保修期內馬上報修。超過保修期可以自己清潔下筆記本內部重試鍵盤。

如果著急使用可插臺式鍵盤。不著急使用建議購買新機。找人維修是個坑,不懂電腦的話最好不要碰。

15樓:胖橘你愛了嘛

建議查詢下原因,看看是不是因為某個外在原因導致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如果不可以的話建議去電腦專賣店讓專業人員查一下。

16樓:豆豆的飼養員

我覺得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更換電腦鍵盤,如果擔心自己的操作出現什麼樣的問題的話,可以去維修店進行及時修理。

17樓:勤奮的安顏呀

可能長時間不清洗,灰塵太多導致一些按鈕失效。這種情況多發生在機械鍵盤上。如果是這個原因,應該開啟機械鍵盤清洗。

18樓:難堪

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了,可以更改鍵盤驅動,通過鍵盤驅動的改變會解決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問題。修改相對應的輸入法,具體就根據自己常用的輸入法進行選擇了。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好了。

19樓:春季的風啊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覺得你可以拿到專業人員那裡讓他給你修。

20樓:草雨田

c:\windows\system32\drivers\peckp_

刪除這個檔案,是銀行網銀和安全控制元件監控問題,刪除了之後不會影響電腦。win 10系統2023年9月親測可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電腦鍵盤的線路接觸不良。lz的電腦是不是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進行掃塵工作了,如果是的話去電腦店清洗一下應該就可以了。好運!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本子受過碰撞,引起的接觸不良。自己不懂電腦的話,去電腦店他們去看下吧。

23樓:網友

你這樣,在系統裡熱啟動,ctrl+alt+del,看看能不能調出選單來,不行的話,開機按住f8,應該就是這個建,進安全模式,看進去後有沒有反應,你說這個可能是軟體方面的問題,下個防毒的軟體,更新下,近安全模式全盤防毒,用清理的工具檢視下有沒有惡意軟體之類的,推薦金山毒霸,看有沒有用,如果還沒用的話,也只好重灌系統了,如果你會ghost的話,很快的。

神舟的本麼?我用的是a550 i3的。如果是惠普當我沒說吧。

膝上型電腦鍵盤幾個鍵失靈,如何修復?

24樓:谷萱盤香

大多數的筆bai記本鍵盤都是膜du式鍵盤,機械結構非常簡zhi

單,dao就是一個導電橡膠與回觸點。通常筆記本鍵盤失靈如答果不是排線損壞的zd話,通常是鍵帽下面進灰影響鍵程導致不夠,使導電橡膠與觸點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下清理下鍵盤就可以了,倒過來拍拍灰,用刷子掃一掃,或者用鍵盤膠沾一下。

複雜一些的話,就是導電橡膠與觸點之間髒了,這種情況下,把鍵帽取下,用酒精清理導電橡膠和觸點也可以恢復。專。

如果是排線斷裂或者鍵盤內線路斷路,無法通過清理修復的話。也不建議維修更換鍵盤,首先筆記本鍵盤幾乎很難配到原裝鍵盤,其次是即使屬配到了,**也非常昂貴。所以如果真是無法修復,就外接一個鍵盤吧。

25樓:仰泰然卻辰

兩種情況。

一主機板上鍊接鍵盤的卡槽損壞。

有可能是上錯螺絲。

有可能是摔到。

開焊二系統問題。

現在先重灌下系統。

如果還存在這樣的問題。

拿到售後維修一下。

不會很貴。

26樓:騎士恩藤璧

如果數字小鍵盤失靈的話,很大zd的可能是您不小心按了numlock鍵,關閉了小鍵盤,可以回按答一下numlock鍵解除;也可以嘗試先清理一下鍵盤內部線路板或導電塑膠,可能是由於太髒導致無法正常使用;也可能是由於鍵盤硬體出現故障。具體介紹如下:

1、如果數字小鍵盤失靈的話,很大的可能是您不小心按了numlock鍵,關閉了小鍵盤,辨認專方法可以看鍵盤上的指示燈也就是num表示的指示燈是否是亮的;只需要再按一次numlock鍵就可以使用了;如果確定是數字小鍵盤確實出現了硬體故障,可以按。

fn+numlk

鍵就可以切換字母/數字輸入,這樣就可以在字母按鍵上按下數字,代替數字鍵;

2、可能是由於鍵盤內部線路板或導電塑膠長期不清潔有灰塵汙垢太多,可以使用氣吹等工具清理一下鍵盤內部線路板或導電塑膠,將裡面的汙垢灰塵,碎渣清理乾淨;

3、可能是由於鍵盤內部硬體出現故障,因此無法屬識別您的輸入命令。

電腦滑鼠失靈一鍵修復?膝上型電腦滑鼠失靈了怎麼修復

我們在日常使用電腦時可能會遇到電腦滑鼠點選沒反應 滑鼠失靈的情況,這對於電腦的使用不是很方便,特別是臺式電腦,滑鼠沒反應意味著不能使用了。那麼,電腦滑鼠沒反應怎麼辦呢?出現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該如何解決呢?電腦滑鼠點選沒反應怎麼辦?介紹一。電腦滑鼠點選沒反應,先看滑鼠是否有問題,如果滑鼠壞了 失靈了換...

戴爾筆記本鍵盤失靈怎麼辦,戴爾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怎麼解決?

可以做如下操作,以此來檢查是硬體問題還是系統問題。1.開啟電腦的時候功能鍵,檢查是否可以進入bios設定,功能鍵一般在開機的時候會在螢幕上顯示出來,注意仔細看。戴爾的都是 f2 鍵。也有一些品牌可能是f8或f10。戴爾筆記本鍵盤失靈怎麼辦2 這裡列舉幾個常見品牌的筆記本進入bios的功能鍵 ibm冷...

膝上型電腦鍵盤f鍵怎麼使用,膝上型電腦鍵盤各項按鍵的使用方法?

鍵盤ctrl鍵旁邊有一個fn鍵,叫 功能鍵 如果你想用f几上面的功能,就按住這個功能鍵,然後再按f幾,就這麼簡單,回答您好,左下角win鍵旁邊有個fn鍵,按住它不放再按f1 f12即可 f鍵具體功能 f1 如果你處在一個選定的程式中而需要幫助,那麼請按下f1。如果現在不是處在任何程式中,而是處在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