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本身是什麼發光的?

2023-01-13 11:00:06 字數 709 閱讀 8353

1樓:夏天的風

月球本身不發光,月球發生了漫反射效應,它本身是一個比較黯淡的星球,甚至於上面都是灰塵物質,環境相當惡劣,但是它還是可以成功反射光的。

月球會把光線通過不同角度發射出去,而且月球表面並不光滑,所以光線可以通過不同角度來到地球,雖然說月球只能反射7%的太陽光被地球所接收,但是人們還是可以清晰看到月亮。

月球上面的大氣相當稀薄和地球大氣層截然不同,所以假如說太陽光線來到了月球上面,它不僅可以成功將光線反射出去,同時還會吸收掉一部分,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發光月球。

地月關係。地球與月球互相繞著對方轉,兩個天體繞著地表以下1600千米處的共同引力中心旋轉。月球的誕生,為地球增加了很多的新事物。

月球繞著地球公轉的同時,其特殊引力吸引著地球上的水,同其共同運動,形成了潮汐。潮汐為地球早期水生生物,走向陸地,幫了很大的忙。

地球很久很久以前,晝夜溫差較大,溫度在水的沸點與凝點之間,不宜人類居住。然而月球其特殊影響,對地球海水的引力減慢了地球自轉,使地球自轉和公轉週期趨向合理,帶給了我們寶貴的四季,減小了溫度差,從而適宜人類居住。

月球自身是不發光的,那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月亮是亮的

月亮發光是因為它暴露在陽光下。因為只有7 的光在太陽照耀時被反射,而且人們的瞳孔在晚上比白天更開放,對光更敏感,所以低反射率的月亮看起來非常明亮。如果要說得非常嚴格,月亮是會發光的。當然,這裡必須理解,這種光指廣義上的光,即電磁波輻射。既然你沒有說明它是否是可見光,我可以先從廣義上解釋一下。宇宙中的...

水電燈的發光原理,電燈發光原理是什麼?

水電燈的發光原理是 在它的底部有兩個金屬接觸點,是用來連線電的。金屬接觸點有兩條接觸到一個薄金屬燈絲的線。燈絲坐落在燈泡的 由一個玻璃支撐住的。燈泡的結構非常簡單。在它的底部有兩個金屬接觸點,是用來連線電的。金屬接觸點有兩條接觸到一個薄金屬燈絲的線。燈絲坐落在燈泡的 由一個玻璃支撐住的。線和燈絲都包...

LED頂發光和側發光是什麼意思

led焊在pcb板上,發光方向是垂直於dupcb的,叫頂發zhi光。焊dao在板上後,發光方向是平行於版pcb的權,這樣的led就叫側發光led。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含鎵 ga 砷 as 磷 p 氮 n 等的化合物製成。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