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神的意思是什麼?走神是什麼意思

2023-01-13 15:05:10 字數 2588 閱讀 296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同學常為自己的下列毛病而苦惱:呆呆地看著開啟了的書本不知讀了些什麼;唸唸有詞地朗誦著書本上的詞句卻什麼也沒記住;漫無目的地在紙上又寫又畫;上課時眼睛望著老師,但心思卻不知飛到哪去了……

這些現象就是常說的學習走神,學習好走神是一種不良的學習習慣,它的產生一般有如下原因:

1.對學習沒興趣。學不進去,於是就在課堂上想別的。

2.聯想失控。少年的心理特點之一就是富於想象,而且興奮強,抑制 性弱,一個字、一句話或一件小事都可以開啟聯想的閘門,但往往聯想的內容遠離學習的內容。

3.情緒糾纏。不論是愉快的情緒還是苦惱的情緒都會使少年減少甚至失去認真學習的態度。

4.事件的干擾。如有重要的事情急等著做,上課時就難免心神不定。

5.精神疲乏。精神疲乏的人上課時必然無精打采,昏昏沉沉,這時自己讀了些什麼,老師講了些什麼很難記得清清楚楚。

當你發現自己學習走神時,應立即找一下走神的原因,找到了**才好對症下藥。如果是因為你學習沒興趣而走神,那就應該努力培養學習的興趣。如果是因為不能控制自己的聯想而走神,那就需要在上課時經常提醒自己的情緒轉移一下。

**精神疲勞的最好方法就是休息。學習時遇到其它事情的干擾,就應努力排除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注意力吧吧主。

1、注意力不集中,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比如貼吧內現在很多吧友通過練習「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非常的幫助。

2、學習時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臺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一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3、其實注意力、記憶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訓練、培養的。由於我們平時對注意力、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一般情況下用記憶力軟體訓練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能在段時間內提高記憶力。裡面的每個等級都有舒爾特方格、焦點移動的練習,題提升專注力、記憶力幫助很大,我和我孩子一直學習用精英特記憶力訓練來提高記憶力到現在,她的學習成績提高了不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我做教育的,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穫。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貼吧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具體可以到《注意力吧》裡交流討論。

走神是什麼意思

3樓:yzwb我愛我家

【詞語】: 走神。

【拼音】:zǒu shén

【解釋】: 注意力不集中;思想開小差。

【引證】:汪曾祺《羊舍一夕》:「這是一種很難的編法,四股皮條,這麼繞來繞去的,一走神,就錯了花。」

蔣子龍《弧光》八:「稍一走神兒手就跟不上機器,就要出事故。」

鮑昌《庚子風雲》第一部第十七章:「『我沒有累。』 大海連忙解釋說,『我就是--有點走神兒。』」

【近義詞】:跑神。

【反義詞】:入神。

【造句示例】:

他駕駛時走神兒了,差點兒出事故。

小明最近肯定有什麼心事,因為發現他上課總走神。

4樓:a蘇芩

注意力不集中;思想開小差。

走神了是什麼意思

5樓:學醫也救不了國

注意力不集中不就是走神了麼。

6樓:帥

思想的遊離 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注意力沒在這,精神飄忽了一下。

比如我剛才走神了,沒聽到你說什麼。

給人感覺看似走神又非走神是什麼意思

8樓:love小云哥哥

看樣子是在走神,但時間上應該是在想心思。

海南話你走神是什麼意思

9樓:網友

有兩個意思,一個是普通話的「走神」的直譯,另一個就是「瘋子」或者是罵你「你神經」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有病」「你神經病」的意思。

萬寧走神頭是什麼意思

11樓:心暖知我安

你還是應該有選擇性得參加。

其實很多的社團都是類似的。

你選擇一兩個你自己最感興趣的加入即可。

沒必要加這麼多。

愛情中走神是什麼意思 說簡單點

12樓:中秋映雪

對愛情不專一,或者說不上心,感覺無所謂的樣子。

13樓:藍臉阿凡達

想到另一個人或另一件事。

14樓:三中的姐們兒

就是對與愛情不再那麼熱情了,看起來就好像厭倦了。

15樓:蔡璧

呵呵 就是吃著米飯 突然 又想吃 麵條了。

迷走神經影響呼吸運動的原理機制是什麼

切斷家兔的兩側bai 迷走神經du,可見吸氣延長 加zhi 深,呼吸dao加深變慢。這是因為從氣內管到細支氣管的平滑肌容中存在牽張感受器,當肺擴張時,牽拉呼吸道使之也擴張,感受器興奮,衝動經迷走神經傳入延髓。在延髓內通過一定的神經聯絡使吸氣切斷機制興奮,切斷吸氣轉入呼氣,這樣便加速了吸氣和呼氣的交替...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字元 是早期拉丁語et 的連寫,意思就是 和 英語為and 字元 在漢語中,通常以其外觀喚它為 井號 或 井字 表示序數,與另一個常用於表示序數的符號 是一個意思 就是兩個符號 按住shift 再按73便可打出來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1 在數學中的意思代表 和 相當於英文單詞and字元 的最早歷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