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人怎麼變懶了?

2023-01-13 18:00:10 字數 963 閱讀 4180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困秋乏夏打盹兒,睡不醒的冬三月」,是人們說愛瞌睡的人的口頭禪。夏季天氣炎熱晚上休。

息不好,白天容易犯困不難理解,然而到了秋高氣爽金秋時節,人們為什麼還會出現秋乏現象呢?

因為,在炎熱的夏天,人的身體大量出汗造成了水鹽代謝失調,腸胃功能減弱,心血管系統。

的負擔加重,人的身體處於過度消耗階段。夏去秋來,氣候由炎熱變得涼爽宜人,人體出汗也明。

顯減少,人的機體進入到了一個週期性的休整階段,水鹽代謝開始恢復平衡,人的心血管系統的。

負擔也得到緩解,消化系統功能也日漸正常,然而此時人們的身體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疲憊感,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秋乏」。其實這是不同季節人體的自然生理反應。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秋。

乏現象會自然而然地消除。 從生理學角度來說,:「秋乏」產生的原因與夏季環境對人體的影響有關。

盛夏季節,天氣炎熱,人體為了適應炎熱的產生了一系列生理變化。如大量出汗使機體水鹽代謝失調;胃液分泌減少,導致胃腸功能減弱,食慾下降;體液大量丟失及一時性大量飲水而增加了心臟的負擔等等。同時,高溫也使神經系統興奮性增高,新陳代謝加速,使體內能量消耗相對增加。

加上夏季炎熱的氣候使人難以入眠,致使過度消耗的能量得不到及時適度的補償,使人體欠下了一大筆「夏耗債」。

進入九月以後,氣溫不冷不熱,冷暖適中,清心爽神。此時隨著天氣轉涼,人體的消耗逐漸減少,機體各生理系統也隨之發生變化,出汗減少,體熱的產生和散發及水鹽代謝恢復平衡,消化系統恢復常態,心血管系統的擔減輕。這樣,人體就時入了一個生理性休整階段。

特別是秋分之後,白天的日照時間逐漸縮短,基本上「陰陽各半,晝夜均等」。秋夜晚涼爽宜人,容易入睡,而且睡倦怠之感。

「秋乏」是補償盛夏季節氣候環境給人人體帶來的超常消耗的一種保護性反應,也是機體在秋季這個宜人而又舒適的氣象環境中得以恢復體力的保護性措施。換名話說,它是機體達到新的平衡的一種過渡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老話:春困秋乏。

怎麼蜜蜂現在都不做糖了變懶了

昆蟲都是變溫動物,當環境溫度低的時候,其自然活躍程度就會降低。比如現在蒼蠅蚊子的密度就比一兩個月以前要低多了。我家養了一桶土蜜蜂,現在到了冬天蜂桶裡的蜜糖也沒有了,我準備用糖水畏時隔幾天畏一次糖水再合適?每次 白糖水喂蜜蜂的方法 1 外界蜜源不足的情況下可以用白糖加水煮喂蜜蜂,但是煮制時的水與白糖的...

感覺自己越來越懶了怎麼辦,感覺自己變的越來越懶了,怎麼辦?

先從自己的房間整理開始,不要目標定得太高,不要指望一會就收拾出來。按照你能做到的,先整理床 再整理櫥櫃 再整理衣櫥,把所有東西都放到固定的地方。整理完後一定多出很多需要清理的衣物來,再分幾次洗完。再好好洗個澡。當看到整潔有序的房間,聞到乾淨清香的味道,會進一步喚醒對美好生活的渴望。然後就是走出去,找...

樹葉變黃,又秋天了 兒子就是去年短文的標題是

秋天樹葉變黃,變紅的原因 從化學的角度解釋。植物葉肉細胞中主要含有有三種色素 葉綠素 葉黃素和胡蘿蔔素,這三種色素的合成與溫度有關。秋天溫度下降時胡蘿蔔素的分泌增多,而胡蘿蔔素是橙色的,所以樹葉會變黃或者變紅 具體解釋 在植物的葉子裡,含有許多天然色素,如葉綠素 葉黃素 花青素和胡蘿蔔素。葉的顏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