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子教學

2023-01-13 22:40:10 字數 2765 閱讀 408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冰涼的手,只覺得心裡一熱「雨水」流進了嘴裡,鹹鹹的、也是甜甜的……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的愛——這把傘,給了我快樂、幸福的童年。可談起「媽媽的關愛」,就不得不說說媽媽學做飯這件事了。

媽媽在有我之前根本就不會做飯,有了我以後,因為爸爸要經常加班,媽媽為了我的健康,再也不敢吃飯湊合了,只得硬著頭皮學起了做飯。從此,只要是跟做飯有關的書哇、電視節目包括會做飯的同事,媽媽都不放過,只見媽媽細嫩的手上多了些刀傷、燙傷,看得我都心疼,可媽媽卻從不肯放棄。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媽媽現在不僅會做飯,還經常自創一些非常適合小孩子又很有營養的食品,引得鄰居的小孩都愛來我家吃飯。

可這些的背後,媽媽負出了什麼只有我最清楚啊!

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重點句

2樓:zz火柴人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

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教學設計

3樓:魯步昭懿

——辛棄疾:(1140-1207)南宋詞人。字幼安,別號稼軒,出生時,中原已為金兵所佔。

21歲參加抗金義軍,不久歸南宋。一生力主抗金。其詞抒寫力圖恢復國家統一的愛國熱情,傾訴壯志難酬的悲憤,對當時執政者的屈辱求和頗多譴責;也有不少吟詠祖國河山的作品。

題材廣闊又善於化用前人典故入詞,風格沉雄豪邁又不乏細膩柔媚之處。作品集有《稼軒長短句》,今人輯有《辛稼軒詩文鈔存》。

——背景:這是辛棄疾寄給陳亮(字同甫)的一首詞。陳亮是一位愛國志士,一生堅持抗金的主張,他是辛棄疾政治上、學術上的好友。

他一生不得志,五十多歲才狀元及第,第二年就死了。他倆同是被南宋統治集團所排斥、打擊的人物。宋淳熙十五年,陳亮與辛棄疾曾經在江西鵝湖商量恢復大計,但是後來他們的計劃全都落空了。

這首詞可能是這次約會前後的作品。

——解題:「破陣子」是詞牌名。「為陳同甫賦壯辭以寄之」表明這首詞是辛棄疾贈給他的好友陳亮的。

同甫是陳亮的字。二人都是南宋著名詞人,又堅決主張抗金,收復中原,共同志向使他們成為知心朋友。「賦壯詞」,即創作一首表達雄心壯志的詞。

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課堂實錄

4樓:祥和講

《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是宋代詞人辛棄疾的詞作。此詞表達了作者殺敵報國、收復失地的理想,抒發了壯志難酬、英雄遲暮的悲憤心情;生動地描繪出一位披肝瀝膽、忠一不。

二、勇往直前的將軍形象。

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教學設計

5樓:藍窮人

任何學習過程都存在著複雜的心理活動,在不同的心理狀態下學生學習的表現與效果截然不同。當學生處於最佳心理狀態時,學習情緒高漲,專心致志,課堂氣氛熱烈而愉悅。為此,教師應注意:

(1)把微笑帶進課堂--以情感情。微笑能溝通師生之間的感情,愛的微笑可以征服學生的心靈。當學生思想走神、思緒信馬由韁時,充滿理智和期待的微笑,能使學生"迷途知返";當學生答問受挫時,滿懷鼓勵和依賴的微笑,能使學生心安智生、"柳暗花明";當學生板演成功時,飽含肯定和讚賞的微笑,能使學生自信心大增,激起更強的求知慾。

教師親切的教態、愛撫的目光和鼓勵的言語,能為學生的學習創造一個良好的心理環境和融洽的合作氣氛,使學生形成和保持積極主動的良好學習心態。(2)把成功帶給學生--因材施教。教育心理學認為,激發學生學習的動機有種種誘因或手段,成就動機則是普遍的、有效的一種,它應成為學生課堂學習的主要動機。

在教學中,教師要注意讓不同層次的學生都有成功的機會和不同的收穫,既提出共同要求,也提出個別要求。如在課堂作業的配置與處理上,可以讓不同層次的學生完成不同題量、不同難度的作業,並通過當堂批改或講評,及時滿足學生急於知道作業正確與否的迫切心理需求,開闊學生解題思路,使那些解題中"別出心裁"的學生得到讚譽。這樣可以讓不同層次的學生都體驗到成功的喜悅,從而形成一種樂於學習的最佳心理狀態。

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教學**

6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是宋代詞人辛棄疾的作品。此詞通過對作者早年抗金部隊豪壯的陣容和氣概以及自己沙場生涯的追憶,表達了作者殺敵報國、收復失地的理想,抒發了壯志難酬、英雄遲暮的悲憤心情;通過創造雄奇的意境,生動地描繪出一位披肝瀝膽、忠一不。

二、勇往直前的將軍形象。

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教學設計

7樓:熱情的德克士就

資訊化教學設計的核心是創設問題情景,提出任務專案,提供相關資訊資源,提出評價標準,在教師指導下讓學生進行探索式學習、資源型學習和協作化學習,所以資訊化教學設計包含了:教學問題的設計;教學過程的設計和組織;學習資源的設計、收集和利用;新型評價方式和評價量表的設計及實施等。資訊化教學設計提出的問題沒有唯一的、標準的答案。

在知識體系和考試評價佔主流的現實狀況下,我認為可以從兩個方面逐步推廣應用資訊化教學設計:一是以現實課堂教學為主,在保證完成課堂教學目標和任務的基礎上,優選一些與課程內容緊密結合的問題,提出專案任務,進行精心設計,課前由教師組織相關資訊資源,在課堂上以小組形式讓學生進行拓展、深入學習;另一種形式是與學生活動課、選修課、特長培養等結合起來,提出一些適度超出課程範圍的、綜合性的研究問題和任務,讓學生在更大範圍內去探索、實踐、觀察,收集、處理資訊,完成研究報告。

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全拼音

8樓:寧老師品語文

辛棄疾-《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9樓:愚力學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選自之,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選自

稼軒長短句 是南宋大詞人辛棄疾的作品集。稼軒是辛棄疾的號,辛棄疾藝術上與蘇軾風格近似,而並稱為 蘇辛 共收辛詞六百二十餘首。其詞筆勢縱橫,雄健豪放,不為格律所拘,繼承了蘇東坡豪放派的詞風,並在內容和藝術上進一步開拓了詞的境界。辛棄疾的 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的全詩?求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

破陣子辛棄疾的賞析,辛棄疾的《破陣子》賞析

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八百里分回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 場秋 點兵.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了卻軍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辛棄疾是南宋傑出的愛國詞人,破陣子 是他的名篇之一。從題目看是寄給好友陳亮 抒發抗金壯志的。陳亮,字同甫,著名的愛人,和辛棄疾同屬主戰派,又同遭投降派的...

破陣子的寫作背景,辛棄疾 破陣子的寫作背景

我這不是答案。只想提醒提問者,破陣子是一個詞牌名,你想要的破陣子是哪一篇,希望你給作者名或者具體詞的內容來,這樣才好幫你解決。辛棄疾 破陣子的寫作背景 辛棄疾20歲時,就在家鄉歷誇 今山東濟南 參加了抗金起義。起義失敗後,他回到南宋,當過許多地方的長官。他安定民生,訓練軍隊,極力主張收復中原,卻遭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