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的意義都有哪些,買保險的意義有哪些?

2023-01-13 22:40:11 字數 5585 閱讀 8030

1樓:abc保險網

您好!買了保險,就可以把自己的風險轉移出去,從而給自己提供保障,而且即使出現,也可以獲得保險公司賠償,大大減少了自身的經濟損失,這正是購買保險的意義所在。具體而言,購買保險的意義有以下幾個方面:

1、從微**保險的意義:保險通過賠償被保險人的經濟損失,幫助個人或機構減少經濟危害,增強其風險管理意識,保證其在受到損害時及時的恢復和轉移風險,同時也有利於促進個人或家庭消費的均衡,幫助企業加強經濟核算。加強人們對保險的意義與功能,不僅對個體發展帶來良好發展,而且對整個社會發展影響不可忽視。

2、經濟補償功能。經濟補償是保險的立業之本,最能體現保險的意義與功能,具體表現在兩個方面:財產保險的補償和人身保險給付。

在災害發生後,保險人及時的補償功能對於恢復正常生活生產具有重大的意義。

3、轉移風險。並非災害事故真正離開了投保人,而是保險人藉助眾人的財力,給遭災受損的投保人補償經濟損失,這實際上是把損失均攤給有相同風險的投保人。

4、分攤損失是實施補償的前提和手段,實施補償是分攤損失的目的。此外,一些人壽保險產品不僅具有保險功能,而且具有一定的投資價值,就是說如果在保險期間沒有發生保險事故,那麼在到達給付期時,您所得到的保險金不僅會超過您過去所交的保險費,而且還有本金以外的其他收益。因此保險既是一種保障,又兼有投資收益。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百保君凡治峰

保險的意義主要在於可以提供必要的保障、進行風險規劃、合理配置資金以及具有槓桿作用。 1、提供必要的保障:保險可以為常見的意外、健康、死亡等風險因素提供保障,可以降低風險損失,有效抵禦風險; 2、進行風險規劃:

個人或家庭可以利用保險工具進行人生規劃,提前轉移可能的風險。

您好,你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查詢中,儘快給您答覆。

如果您需要更深度的解答,可點選下方連結領取專屬服務。

希望我的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贊。

買保險的意義有哪些?

3樓:二姐聊保險

保險是金融工具,它不是為賺錢而生,而是為了幫我們轉嫁風險,比如意外、疾病等帶來的家庭損失。對普通人來說,保險是轉嫁風險最划算的槓桿工具,為了防止因病致貧,我們需要保險來做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買保險好的,給自己和家人一個保障。

在我國為了能在一二線城市買房,很多人甚至掏空了祖父母和孫子孫女的錢。買房子時,我必須揹負二三十年的房貸。我不敢失業,也不敢生病。

老實說,雖然我們這一代人的物質生活比上一代豐富得多,但壓力比上一代大得多。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保險,一旦發生不可預知的事情,一個家庭的生計很快就會出問題。因此,為了家庭成員和我自己,我們需要轉變觀念,正確對待保險,制定自己的保險計劃。

也許有些人不喜歡保險。當時,因為曾經賣保險的人誇大其詞,也許有人感謝保險。那是因為當他們需要幫助時,保險會給他們經濟上的支援。

為將來的重病、養老金、醫療和教育準備所有的錢。你心裡有多美。不再擔心未來。你心裡有多美。不再擔心未來。你的心很放鬆。你越年輕,生病的可能性就越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基本手段。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

6樓:嗚陡蜒繕

我買過保險,在準備給家人買保險。最近在多保魚上面學習保險知識,感覺還是不錯的。我覺得保險是個好東西,特別是對於那些家裡經濟比較緊張,一旦遇到個生病,花很多錢的時候,保險能夠起到一個救急的作用。

保險更多的是體現一種風險意識吧,防患於未然的一種準備。很多人寧願花很多錢在一些無用的事情上,也不去給自己和家人做保障,主要是保險意識不夠。保險是個好東西,有些人一開始接觸到保險的時候多少有些牴觸情緒,也是看了身邊的人買了保險,受益了,才下定決心要買保險。

這個時候買保險還不遲的,只要是身體沒有出現什麼問題的話,就怕想買保險的時候,身體出了問題,買不了了,這種情況就比較尷尬了。所以說買保險還是要趁年輕,做保障要趁早。

保險的意義與功用是什麼

7樓:奶爸保測評

保險具體的意義與功用是什麼?具體有以下三點:

1. 補償損失性風險

損失性風險每個人都會面對,無論因為健康問題產生的醫療費用,還是因意外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等等,都可以通過保險規避。

我們經常說的四大險種——意外險、重疾險、醫療保險、壽險都屬於保障損失保險,能夠有效地補償損失性風險。

2. 應付支出性風險

有相當一部分的朋友會面臨支出性風險,比如我們希望退休後能夠獲得持續穩定的收入**,或者希望給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條件。

3. 規避支出性風險

無論是為自己的老年籌謀,還是為孩子的教育提前準備,都可以通過理財型保險規避支出性風險。

4. 轉移所有性風險

較少部分的朋友會面對所有性風險,但是面對這類風險的絕大多數都是高淨值,對財富傳承有所需求的人群。

這時候,通過配置保險就能夠實現財富定向傳承,從而規避遺產稅、債務糾紛、婚姻破裂等等未知的風險。

8樓:敏敏情感答疑

誰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個先到來。風險無處不在,無法避免,意外往往會給人們造成巨大的損失,會讓人猝不及防,尤其是對家庭的經濟支柱,會起到毀滅家庭的經濟生命作用。保險是避免因意外疾病年老而變窮。

而不是用來改變生活的,是防止生活被改變。

9樓:來自白鹿寺俏麗的波斯菊

為什麼買保險?保險的意義與功用是什麼。

10樓:太極雙魚

保監會在**的公益宣傳語:

買意外險,只為行程路上一份安心;

買醫療險,只為住院不用花自己的錢;

買教育險,只為能給孩子確定的未來;

買養老險,只為在夕陽下無憂的笑臉;

買財富傳承險:只為名下資產合理避稅。

客戶在獲得理賠之後說的話:

以前說有毛病才買,現在知道有毛病買不了。

以前以為自己不會出事,現在知道不怕自己出事,這就叫人生的規劃。

以前以為保險是負擔,現在才知道,保險是第二次生命。

以前覺得到時候再說,現在才知道,到時候什麼都說不了。

以前覺得買保險的錢,錢就被保險公司賺了,現在才知道買的保險,是讓保險公司為我賺錢。

以前覺得自己小心點就行,現在才知道那叫做僥倖。

保險雖然不能改變現在,但可以預防將來被改變!

保險意義與功用是什麼?

11樓:來自白鹿寺俏麗的波斯菊

為什麼買保險?保險的意義與功用是什麼。

保險的意義有哪些?為什麼人人都要買保險呀

12樓:abc保險網

您好,保險的作用可歸結如下:生——有所準備,老——有所養,病——有所醫,死——有所留,殘——有所靠。購買保險能夠規避風險,減小風險帶來的損失,未雨綢繆,所以人人都有必要購買保險。

達15家保險公司意外險產品,您可以對產品進行對比選擇適合您的保險。另外因為年齡和職業不同選擇的險種也不同,您也可以致電4006788618,我們會為您推薦適合的保險。以下推薦一些綜合保險給您參考:

華泰「金領人生」綜合意外傷害保險涵蓋高額意外傷害、意外醫療、交通工具保障,適合經常出差的商旅人士等購買。

1、普通意外保險金50萬元,意外醫療保險金5萬元;

2、航空意外保險金高達200萬元,火車、輪船、汽車保險金50萬元;

保險的意義與功用有哪些

13樓:學霸說保

保險本身並不能阻擋風險的發生,它的作用是在發生風險時,以給付保險金的方式來解決或緩解經濟問題。

學姐將根據保險的功能介紹人壽保險、健康險和意外險的基礎知識。當然,光憑這些知識,還是難以在魚龍混雜的保險市場裡選到合適自己的產品,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的攻略,可以讓你少花幾萬塊冤枉錢:超全!

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

接下來學姐將簡略介紹這幾類險種:

1.壽險:解決的是身故問題,無論是疾病、意外導致的身故還是保單兩個週年日後自殺,都能得到約定的保額。

壽險主要是給有工作收入的人準備的,解決的是收入支柱倒下,不至於給家庭的生活帶來困難。

2.醫療險:解決的是因為疾病、意外導致的住院**費用報銷問題。

目前大部分的百萬醫療險都有住院綠色通道服務、住院墊付費用服務。相比以前真是進步了很多了,至少不用先自己湊錢**,出院後再報銷。

3.重疾險:解決的是生大病後首先是有一筆錢可以安心**,其次是解決家庭生活開銷問題。

一個人生病後,需要好幾年的休養,但是家裡的車貸房貸,撫養孩子,贍養老人,還是需要繼續開支。這個保險適合大人和孩子。

4.意外險:承擔因意外傷害造成的身故、傷殘、醫療等保險責任。意外傷害,必須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因素。

保險的意義與作用是什麼

保險的意義與功用

14樓:無她笨蛋

一,意義: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二,作用:1、資金融通的功能。

資金融通的功能是指將形成的保險資金中的閒置的部分重新投入到社會再生產過程中。保險人為了使保險經營穩定,必須保證保險資金的增值與保值,這就要求保險人對保險資金進行運用。保險資金的運用不僅有其必要性,而且也是可能的。

一方面,由於保險保費收入與賠付支出之間存在時間差;另一方面,保險事故的發生不都是同時的,保險人收取的保險費不可能一次全部賠付出去,也就是保險人收取的保險費與賠付支出之間存在數量差。這些都為保險資金的融通提供了可能。保險資金融通要堅持:

合法性、流動性、安全性、效益性的原則。

2、社會管理的功能。

社會管理是指對整個社會及其各個環節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目的在於正常發揮各系統、各部門、各環節的功能,從而實現社會關係和諧、整個社會良性執行和有效管理。

15樓:薄荷保

生命是脆弱的,人的一生也不是風平浪靜,一旦遇到意外、重大疾病、身故就會造成鉅額的損失,保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輕損失,常見的保險有醫療險、意外險、重疾險、壽險。每個險種都不同。

那我們從這幾點分析一下保險的意義與功用:

1. 生病時帶來的保障:很多重大疾病所造成的費用是一般經濟水平的家庭支撐不住的,那麼有保險的話就很大程度減輕了壓力。

2. 年邁時帶來的保障:年紀越大身體就會越不好,也沒有經濟收入,沒辦法給自己老年生活保障,那麼有保險的話就根據合同內的約定的來給老年人保障。

3. 儲蓄功能:有一些保險是有儲蓄功能的,患病給付治病,合同期滿就返還,這樣的保險就比較保守,兩全其美。

現在大部分人都是人手一份保險,保險對現在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保障。

保險是什麼,保險的意義是什麼,保險的意義與功用是什麼?

保險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 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保險的意義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 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 從社會角度看...

給客戶講故事買保險,如何講保險的意義

您好?看了你說的情,打 銷售要做到 1首先介紹自己打 的目的,掌握好前15秒鐘的自我介紹,打 的目的2學會幽默的開場白,讓客戶聽你說話有磁力,向繼續聽您再說下去。3 銷售要做到 您的聲音,語速語調感 彩,是否掌握到位。親和力,感染力是否具備?4學會給客戶用兩句話講故事,提出問題給客戶,讓客戶一聽你說...

工程保險的意義

工程保險的意義在於,一方面,它有利於保護建築主或專案所有人的利益,另一方面,也是完善工程承包責任制並有效協調各方利益關係的必要手段。改革開放40年,工程保險大變遷 工保網 隨著十一屆三中全會 把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 的戰略確定,改革開放的春風開始席捲神州大地。1979年,作出 逐步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