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放一晚上能吃嗎,隔夜的茶葉蛋還能吃嗎?

2023-01-14 00:35:08 字數 5097 閱讀 8820

1樓:sugar侃生活

茶葉蛋放一晚上也可以吃,但是要確保茶葉蛋並沒有變質。沒有吃完的茶葉蛋最好放到冰箱進行冷藏,可以延長保質期。

2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低溫儲存能放兩天,兩天後就不能吃了,常溫最好當天吃完,隔夜的茶葉蛋最好就不要吃。不僅是茶葉蛋,其他的很多食物,特別是炒菜,只要是過夜了就不要再吃了,時間長了對我們的身體是不好的。

3樓:見過三葉蟲

冰箱冷藏一晚上還能吃的啊,主要看你儲存溫度了。天太熱,放的鹽又少就容易壞。

4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茶葉蛋比來就屬於一種滷製的,所以說隔夜是可以吃的,尤其是有一些還是需要提前在滷湯裡面泡。

5樓:網友

茶葉蛋放一宿是可以,因為它是熟的東西是可以吃隔夜也應該能吃。咱。

6樓:帳號已登出

放了一晚上的話,是不能夠吃了,這個茶葉是容易變質的,會導致拉肚嘔吐。

隔夜的茶葉蛋還能吃嗎?

7樓:上鎖的的記憶

低溫儲存能放兩天,兩天後就不能吃了,常溫最好當天吃完。

隔夜的茶葉蛋最好就不要吃了,不僅是茶葉蛋,其他的很多食物,特別是炒菜,只要是過夜了就不要再吃了,時間長了對我們的身體是不好的,大家要注意,在平時做菜的時候,不要做的太多。

隔夜的雞蛋不管是怎麼加工的,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是不能隔夜食用的,因為其在儲存的過程中容易滋生細菌,隔夜食用易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症狀。如果是已經熟透的雞蛋,在低溫的狀態下密封儲存得當,那在48小時內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8樓:煥煥

肯定可以啊,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

茶葉蛋也就是這個道理,可能大家不知道,茶葉蛋是煮倆遍的,第一遍煮熟,第二遍將蛋皮敲碎,加茶葉等輔料,再煮,所以茶葉蛋肯定是熟的。

9樓:123楊大大

可以吃。

1、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

2、茶葉蛋也就是這個道理,可能大家不知道,茶葉蛋是煮倆遍的,第一遍煮熟,第二遍將蛋皮敲碎,加茶葉等輔料,再煮,所以茶葉蛋肯定是熟的,現在有些人愛吃半生半熟的雞蛋(蛋黃是半液體狀)那種雞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

拓展資料

(1)茶葉蛋,著名中國小吃,中國的傳統食物之一,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該小吃。是煮制過程中加入茶葉的一種加味水煮蛋,因其做法簡單,攜帶方便,多在車站、街頭巷尾,遊客行人較多之處等場所置小鍋現煮現賣,物美價廉。可以做餐點,閒暇時又可當零食,實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

因為茶葉有提神醒腦的功能,故在燙煮過程中加入少許茶葉,煮出來的蛋便色澤褐黃。

(2)茶中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腦,消除疲勞;含有單寧酸,能有效地預防中風;所含氟化物,能夠預防牙齒疾病;紅茶能有效防治**癌,是美容養顏佳品;綠茶所富含的茶多酚,更是人們所熟悉的優秀抗氧化劑,可防癌抗癌、抗衰老、消炎殺菌等。適度飲茶有益身心。

10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可以,隔夜的茶葉蛋最入味。

材料:

雞蛋8個,茶葉15g、八角1個、桂皮1小片、花椒3克、茴香5克、香葉3片、草寇1個、老抽適量、鹽適量。

茶葉蛋的製作方法:1、準備好茶葉和香料。

2、把雞蛋清洗乾淨煮熟。

3、雞蛋煮好後取出來,藉助湯勺或鏟子把雞蛋表面敲出裂紋4、鍋裡放涼水,把香料和茶葉放進去煮沸。

5、湯汁煮沸後加入老抽和鹽,放入雞蛋一起煮6、蓋上鍋蓋,中小火悶煮10分鐘關火,浸泡8個小時以上,讓雞蛋入味就可以開吃了。

烹飪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茶葉蛋也就是這個道理,可能大家不知道,茶葉蛋是煮倆遍的,第一遍煮熟,第二遍將蛋皮敲碎,加茶葉等輔料,再煮,所以茶葉蛋肯定是熟的,現在有些人愛吃半生半熟的雞蛋,(蛋黃是半液體狀)那種雞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一般茶葉蛋一般能放兩三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又不會中毒~當然可以吃的。現在天氣有不是很熱。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了……一個蛋多錢 吃壞了你自己買藥多錢。

茶葉蛋放一晚上還能吃嗎

15樓:耳東雨下

還能吃,茶葉蛋低溫儲存能放兩天,兩天後就不能吃了。建議煮好的茶葉蛋最多浸泡5-6個小時取出,剩下的滷水可以放冰箱儲存,等下次要用的時候再加熱。

其實可以聞一下,蛋黃變沒變酸,掐一點嚐嚐味,在陰涼處放一晚上一般沒有問題,除非天氣特別熱,室溫超過三十度,茶葉蛋也沒有放冰箱,這樣估計就酸了,不能吃。

16樓:沙新厹

茶葉蛋和雞蛋是我們桌上常見的食物。然而,茶葉蛋是否可以隔夜食用取決於具體情況。無論雞蛋是如何加工過夜,如果不完全成熟就不能過夜食用,因為它們在儲存過程中容易滋生細菌,過夜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或腸胃脹氣等症狀。

如果雞蛋煮熟並在低溫下適當密封,48小時內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17樓:斜陽紫煙

常溫下,沒有破殼的茶葉蛋,放幾天都能吃。因為有殼。細菌進入不易。所以可以保持較長時間。

18樓:來自佘山有魅力的兔八哥

茶葉蛋放一晚上能吃,對於這樣的問題,沒有必要解釋,因為我身感體驗,我們家隔三差五經常這樣吃。

19樓:a風和日麗

茶葉蛋要是放在了冰箱的保險層過一晚上也是可以吃的。

20樓:五正熟茶

沒變質的話一般是可以的。

茶葉蛋隔夜能吃嗎

21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隔夜的雞蛋不管是怎麼加工的,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是不能隔夜食用的,因為其在儲存的過程中容易滋生細菌,如果我們的大家在生活中經常食用隔夜的茶葉蛋,那麼還有很大的可能會導致我們大家出現腸胃不適、脹氣等這些症狀的,嚴重的影響我們人體的腸胃的健康。

22樓:小路老師**答疑

雞蛋被茶葉水煮過放過夜之後,儲存不當,第二天會滋生很多的細菌,貿然去吃會使腸胃不適,脹氣拉稀,跑肚等。

23樓:體壇剖析者

隔夜的茶葉蛋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如果食用了,會很大程度上損害人體的健康。

24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茶葉蛋要是沒有熟透可能裡面會滋生細菌,會造成腸胃不適、脹氣,若是熟透了,低溫條件下儲存得當48小時食用是可以的。

25樓:想不開的敵敵畏

因為隔夜的茶葉蛋如果沒有低溫儲存的話很容易滋生細菌,當我們第二天再食用的話就有可能腹痛或者拉肚子,所以儘量當天吃完。

26樓:七月

可能是因為隔夜之後會有很多細菌產生,人吃了之後會拉肚子有可能引起其他不適。而且如果是在溫度高的情況下,隔夜之後就壞掉了,對身體有害。

27樓:血石

一般做茶葉蛋想入味最起碼也要煮熟後再放個小時,想吃的基本都是頭天晚上煮好,第二天早上翻個開再吃吧,怎麼可能隔夜不能吃。

28樓:復甦惡魔

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茶葉蛋也就是這個道理,可能大家不知道,茶葉蛋是煮倆遍的,第一遍煮熟,第二遍將蛋皮敲碎,加茶葉等輔料,再煮,所以茶葉蛋肯定是熟的,現在有些人愛吃半生半熟的雞蛋,(蛋黃是半液體狀)那種雞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

29樓:嶽兒晶晶

沒問題 雞蛋之類的只要皮撥開的時候 不是粘的就不壞。

我爸爸交我的呵呵。

30樓:超愛名牌

完全可以的,只要沒壞。

煮好的茶葉蛋夜可以放置一夜,第二天吃嗎?

31樓:久病自愈

可以的,我們家都是晚上煮,第二天吃。

32樓:汗芷天

有些東西越放越有味道,有些就不行就說這個茶葉蛋吧過夜后里面會產生一種毒素。但是那我們國人是不怕的,什麼地溝油,三鹿,一切問題東西吃下去都沒事,咱們早就百毒不侵了。

33樓:小黑不白

溫度不太高的話應該可以。

34樓:可昀昀

完全沒問題,感覺涼就扔熱水裡泡一下(帶殼)

茶葉蛋放一天還能吃嗎?

35樓:網友

樓主你好!室溫5度,只放了兩天,茶葉蛋不會壞的,能吃。

36樓:求梓楠

完全可以的 沒有問題的。

5度的環境不會壞的。

最好的話你可以用開水燙下就好了。

37樓:諸葛長龍

可以的,在5度是,存放時間比較長。

38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加熱 應該沒問題。

39樓:衛微熹

哎 在放到 茶葉鍋裡煲6分鐘 會比一般的茶葉蛋好吃哦。

過夜的茶葉蛋能吃嗎

40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後可以吃,前題是茶葉蛋沒有變質。

41樓:先拜自己為師

可以吃,煮熟後泡一夜才有味道,各種調味料才能滲進雞蛋,

4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然你以為那些賣茶葉蛋的隔夜蛋都哪去了

寶寶可以吃茶葉蛋嗎?1歲半的孩子能吃茶葉蛋嗎?

一歲寶寶不能吃茶葉蛋。蛋清 蟹 蝦等,容易使寶寶產生過敏反應。一歲寶寶食用禁忌 1,葷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鐵質,很多家長都喜歡用各種方法把肉做給寶寶吃,但是這些都不利於寶寶健康,可能會造成寶寶消化不良或過敏。2,給寶寶新增穀類和澱粉類輔食是正確的。但是精細穀物裡的維生素通常都已遭到破壞,b族維生素減...

茶葉蛋吃了有營養嗎,包裝的茶葉蛋還有營養嗎

茶葉蛋是著名中國小吃,是中國的傳統食物之一,但是傳言茶葉蛋吃多了不好,是真的嗎?按科學的來說,是沒有的!應為茶和蛋一起加工的時候,茶裡面的物質會影響蛋的蛋白質的吸收.但是味道的確還是蠻好吃的 包裝的茶葉蛋還有營養嗎 吃茶葉蛋沒有營養嗎?為什麼 茶葉蛋是著名中國小吃,是中國的傳統食物之一,但是傳言茶葉...

湯圓隔夜還能吃嗎,煮熟的湯圓放一晚上能吃嗎

如果湯圓沒有變質則可以吃。煮好的湯圓第二天是否還可以吃,與湯圓存放的環境以及是否變質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湯圓沒有變質,一般可以繼續食用,但口感 營養成分等均會有一定流失,建議減少進食量。但若出現變質的現象,則要避免食用,否則可能會引起腹痛 腹瀉 嘔吐等症狀,嚴重時還可能出現食物中毒現象。建議日常購買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