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舉報大學老師 如何舉報大學老師

2023-01-14 01:10:08 字數 5092 閱讀 5026

1樓:小旭聊教育

可以通過撥打全市教育系統公開舉報**,登入市教育局行風****反映問題,進入各省市教育局微信***對老師不良行為進行投訴舉報。

對於從事有償補課的中小學校,視情節輕重,給予通報批評、取消評獎資格、撤銷榮譽稱號等處罰,並追究學校領導責任及相關部門的監管責任。對於從事有償補課的在職中小學教師,視情節輕重,分別給予批評教育、誡勉談話、責令檢查、通報批評直至相應的行政處分。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廣泛學習宣傳的基礎上,通過學校和教師個人自查、對學生和家長進行問卷調查、社會有關部門幫查相結合的形式,周密排查,逐校逐人摸清、摸實有償補課情況。

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各學校要建立工作臺賬,在官方**、公示欄公佈舉報投訴**、信箱,主動接受學生、家長和社會監督。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要逐件落實,及時處理,及時回應。

通知要求,重點治理在職中小學教師參與有償補課,推薦和誘導家長及組織學生參加校內外有償補課,課上不講課下補習班講等情況。加大懲處力度,對有禁不止的學校、教師依法依規予以嚴肅查處,發現一起、**一起、查處一起。

此外,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各學校要結合自身實際,完善相關規章制度,推進長效機制建設,將嚴禁參與有償補課等作為師德建設的重點和師德考評的一票否決項。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儘量別舉報老師,舉報大學老師需要得實名的,可以查出來,你還在學校很容易被遭到針對甚至退學。

3樓:全翰

最有效的辦法,各所高校都有教學評估處,它是直接管理學校的各個學院的,如果老師確實存在教學上的失職,你可以直接進行反饋,而且在這裡反饋學校也會比較重視。

4樓:琉瑟每坐腦織

先掌握證據,之後再去起訴此行為屬於嚴重的違法行為了.先寫舉報信.向學校高層反映.然後詳細收集資料。

如何舉報大學老師……

5樓:善良的杜娟

可以向學校領導或學校紀檢監察部門反映情況,也可以向當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反映情況,涉嫌嚴重違紀或違法犯罪的,可以向紀委、檢察、公安機關投訴。

除了在學校中教師的問題,可以跟學校反饋或者舉報。尤其是涉及教師收受錢財的,特別是教師節、學校開學、學生畢業等節點,對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開展高頻度、多層次、全方位的監督檢查,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違紀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一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

(二)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三)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教師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所列情形之一,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6樓:玄遠重生

找****,在找教育部門投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天真了,再怎麼舉報也是沒有用的。

8樓:網友

寫材料,蒐集證據,然後交給教育局。

怎麼舉報大學老師

9樓:網友

你有證據,直接向校紀委和市紀委舉報。

10樓:教書劉老師

其次,老師體罰學生或者變相體罰學生,也屬於違規行為。

如果學校的老師有違規舉動或者體罰學生,那麼想要舉報他有以下幾種方法。

1、可以選擇市**網,向市長信箱投信。現在**很關注民眾的問題,市民有訴求就肯定會你調查,給你辦,特別是教育這塊,國家都很重視。等**有關部門下來調查,學校也不敢保私的,這樣舉報才有效,而且**網是完全保護舉報人的隱私,安全的,不會透露給校方舉報人的資訊。

2、可以選擇網上匿名舉報。註冊一個新郵箱,可以選擇qq郵箱、網易郵箱等,給教育局的電子郵箱寫舉報信,如實說明老師的違規情況。教育部郵箱為:

首先,老師強迫學生補課,是違規行為。教育部已明令禁止教師私自設立課外輔導。

其次,老師體罰學生或者變相體罰學生,也屬於違規行為。

如果學校的老師有違規舉動或者體罰學生,那麼想要舉報他有以下幾種方法。

1、可以選擇市**網,向市長信箱投信。現在**很關注民眾的問題,市民有訴求就肯定會你調查,給你辦,特別是教育這塊,國家都很重視。等**有關部門下來調查,學校也不敢保私的,這樣舉報才有效,而且**網是完全保護舉報人的隱私,安全的,不會透露給校方舉報人的資訊。

2、可以選擇網上匿名舉報。註冊一個新郵箱,可以選擇qq郵箱、網易郵箱等,給教育局的電子郵箱寫舉報信,如實說明老師的違規情況。教育部郵箱為:

3、可以選擇撥打市民**12345進行舉報。主要受理。

(1)、對**部門及工作人員職責、辦事程式,行政審批、行政受理、招商引資等政策規定方面的諮詢;

(2)、對我市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城市建設與管理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3)、對社會生活發生的勞動保障、醫療服務、教育、安全等需要**解決的訴求。

(4)、對企業生產經營、發展環境等方面需要**協調解決的訴求;

(5)、對**部門及其工作人員的批評意見、投訴等;

××年××月××日。

11樓:首晏

收集證據:如果交涉失敗,這個老師還是一如既往,甚至變本加厲,你可以收集證據,比如錄音,拍照,記日記,找現場同學作證等等。

向學校領導反映:先向學校領導反映(先不要提供證據,可能面臨證據拿不回的局面,或者可以給一個複製品,自己保留原件。),每天都去看看問問,如果學校沒有採取措施,準備下一步。

向更高一級舉報:如果學校方面不做反應,可以以拿證據到當地教育局舉報,依此規律一級級的報上去,如果該老師行為實在太過激,甚至可以報警。

怎麼投訴或者舉報大學老師

12樓:後玉巧巨醜

打114,查詢當地教育局,但最好還是親自去趟教育局,這是最有效或是最直接的方法。找校長的話,,沒什麼大用處,除非那個校長是包青天級別的。

13樓:國孝譚辛

為什麼要投訴?為什麼要舉報?總得有個基本的事實吧?

如果老師違法,請你實名向公安機關報案。如果老師只是違規,沒有違法,請向紀委、檢察機關舉報,也是要實名舉報,不得匿名。

如何舉報大學老師

14樓:小馬哥

按照規定,這個事教育局可以管,我記得舉報需要實名。如果沒門道舉報也沒人理的,還給自己惹不必要的麻煩。

很多學院都這樣,很水的老師也有,要認清現實,以後有能力了你才能治理這些,希望到時候你還能這麼認知。

如何檢舉一個大學教師?

15樓:網友

這個更簡單了。找個牽頭的,一起聯名上去炒他,要求換班主任(任課老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別人代筆,將上面自己寫的列印,然後投遞到你們學校校長辦公信箱。

ps:本人最痛恨收取錢財,愛佔學生便宜的「老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教育局檢舉,到不如**有效果。

把你上面寫的,發給**,相信他們會很有興趣,就是當地**型的新聞**。

18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給校長寫聯名信,要求換班主任(任課老師)。在一般情況下,校方都會換的。

2,可以給當地教育局寫信,寫詳細這位老師平時的言談舉止(不過教育局不會因為這封信把這個老師怎麼樣)。

所以。你們換個老師就可以了。

19樓:荼靡不開

向教務處反映 帶上同學簽名書。

怎麼投訴大學老師?

20樓:妖嬈的雨中漫步

大學期間投訴老師的話可以直接去教務處進行投訴的,每個學校都有一個教務處,管理學生的同時也管理老師!

21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大學老師的話我覺得是比較困難的畢竟大學老師跟高中初中都不一樣它是一種相對比較寬泛的鬆散的管理。

22樓:從口從羊咩

找學工處說情況。

學生工作處(簡稱學工處)是指在高校或省級教育部門中設定的主要負責學生事務的工作機構。

23樓:生物學相關資料

心平氣和地與老師交涉,說出他的不對之處,通常情況下,老師都會虛心接受。

如果交涉失敗,可以收集證據,比如錄音,**,日記,現場證人證詞等。

拿著證據或者證詞向學校領導反映情況。校長信箱等。

如果學校的處理結果令你不滿意,可以拿證據到當地教育局舉報。

24樓:唯一的你

你要有確切的證據才能去投訴別人呀。而且每個學校都會有專門投訴老師的辦公室。或者你可以找這位老師的上級去投訴。

但一般我覺得找上級不是很難解決問題然後你應該是直接找二老闆。就是除了書記最大以外,剩下的第二個管事的領導。要不就是每個學校都有紀檢室。

你可以拿著你的證據到紀檢室去投訴。但是非常要提醒你的一點是你所有提供的證據,一定要保留好原始證據或者是影印件。不要將自己所有的證據毫無保留的給別人。

25樓:漫步青雲遊天下

為嘛要投訴呀,要是違法了直接打110呀。

26樓:劉某

這一般不會成功吧?除非很嚴重的事。

27樓:道靜巖

在學校內部投訴,教務處,校長信箱,監督**,保留好證據,看學校怎麼處理。2.向上級部門投訴。

3.起訴他。走這三條路,會有人說你太上綱上線沒事找事,會被打壓,也有可能會輸,你要想好。

我覺得人生不要老是忍耐,什麼都要忍,要學會做一個遵守規則吃虧是福的社會人,我不喜歡。所以我鼓勵你想清楚後果之後,去做你想做的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寫檢舉信投到學校裡的郵箱裡面去。

對實名舉報如何處理,如何網上實名舉報?

實名舉報應該是接到舉報之後,相關部門對所舉報的事情做出核查,並給反饋意見,如果屬實,會有相關部門去處理,如果屬於誣告舉報人,也會做到相應的處理。查證屬實將會面臨處罰。實名舉報是什麼意思?是指舉報人使用自己的真實姓名,通過來信 來訪 傳真 電子郵件等形式,向紀檢監察機關檢舉 控告黨員 黨組織及行政監察...

土地違章建築如何舉報電話,如何舉報土地違章建築?

1 未經規劃 國土資源 城市管理部門審批的建築物 構築物,均屬違章建築。2 1 如果在城市建成區,可向城市管理部門或規劃部門投訴,要求強制拆除。2 如果在農村,可以向國土資源部門投訴並要求強制拆除。3 如果上述部門不作為,可向當地人民 舉報,或向國土資源的上一級部門投訴,要求強制拆除。希望幫到你。國...

大學老師會分配公寓嗎,做大學老師待遇如何會不會分房子?

所謂的編制內教師,實際就是大學的上級主管部門承認並且備案的大學教職工。如果這所大學是省屬院校,那麼主管部門就是省教育廳,如果是部屬院校,主管部門就是教育部。當然,也有一些大學是屬於其他部門主管,比如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就屬於工信部主管。而編制內的教師,在入校後會有一個 上編制 的手續,就是把該教師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