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翻譯部分怎麼複習,海天的老師講的怎麼樣?

2023-01-14 01:55:09 字數 4783 閱讀 7581

1樓:職場小璇懂生活

簡介:2023年考研英語複習資料、考研英語複習規劃、考研英語大綱,考研英語真題等合集。

2樓:雪0豹

海天的宮東風老師講的英語挺好的。

考研英語翻譯避免三誤區。

誤區一:重語法、輕思想。海天魏義虎發現很多同學錯誤的理解了老師在翻譯複習時講到句法以及搭配的意義。

老師之所以要講各種知識點,海天魏義虎認為是為了讓學生更好的理解原文,而並非是翻譯的時候完全侷限於詞彙和句法。例如: share是「分擔」的意思,但是海天魏義虎提醒我們瞭解了這個,並不是說在任何一個句子,看到了這個詞,就一定要翻譯成分擔。

誤區二:結構和原文保持一致比較保險。事實上,海天魏義虎認為英語和漢語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語言。

首先,海天魏義虎認為英語是一門「形合」語言,語言意義是通過語言的形式來表達的,而漢語是一門「神合」語言。其次,海天魏義虎認為英語和漢語的思維方式也是不一樣的。以英語為母語的人的思維是「直線」型思維,而中國人的思維確是螺旋型的思維。

海天魏義虎認為有些英語句子,如果嚴格按照原句的結構翻譯就會使譯文很蹩腳。

誤區三:忽略語境,直接翻譯。海天魏義虎發現有的同學認為,考研英語中的翻譯部分時間總共才20分鐘左右,閱讀內容通常難度大,時間就緊迫,不如不看文章,直接翻譯句子。

其實,從翻譯所處的位置來看,海天魏義虎認為閱讀也是翻譯部分要考察的內容之一。另一方面,海天魏義虎認為如果缺乏對原文大意的把握,譯文很可能基調和原文不一樣。缺乏對前後相鄰句子的理解,海天魏義虎認為對需要翻譯的句子的理解很可能就是斷章取義。

海天魏義虎認為「譯文準確」也就喪失了其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翻譯怎麼複習,這麼專業的問題還是請教專業的老師吧,但多練時必須的,如果說海天考研輔導的老師講課效果我可以告訴你,總體是不錯的,之前報過他們政治的課程,感覺老是都特別負責任,給我們講了很實用的學習方法,有不懂問題也可以問,感覺不錯,英語聽說是宮東風團隊,應該也不會錯,到他們官網上詳細瞭解下吧。

考研英語應該怎麼複習,聽誰的課好? 120

4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主要看你選擇在哪家機構吧,有些機構的老師你會發現老師是一樣的,因為沒有屬於自己的名師。有些老師還是很不錯的,主要看自己的需求。

5樓:網友

考研英語閱卷人系列的,單詞,閱讀理解,完形填空,還有紅寶書,其實不在乎好不好,只要把每本書用好了就可以了。

6樓:葩葩

我不知道別人跟的是誰 反正我之前一直跟的是徐綻 真的牛 我四級沒過,英語一66,可能有人覺得不高啊怎麼樣的 ,但是我覺得對我這個水平來說我很滿意了!

7樓:愈利

不聽課 反覆做最近5年真題就行。

閱讀理解起碼反覆5遍!!!

考前一個月練練作文就行。

重點就是培養語感。

8樓:小豬佩奇

很多的老師講的都很不錯。

網上搜尋一下。

向左轉|向右轉。

裡面有試聽連結。

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好?

9樓:阿卡索外教網

首先要進行單詞積累,大家考研應提前一年時間開始積累單詞量,一般英語六級需要掌握的詞彙量是6000-8000個,在單詞的複習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介詞的應用。英語語法複習需要注意動詞的應用、語法的判斷、長短句如何分析、句子中的連詞從句引導詞等。

然後就是做真題,歷年考研真題的訓練是複習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對英語來說最重要的是弄清楚真題中的每個知識點,尤其是真題中的閱讀部分和寫作部分。閱讀要逐字逐句來翻譯,既可以積累生詞,提升語法能力,通過短期內的集中練習還可以提升閱讀速度。真題的寫作部分也要按要求練習,掌握寫作技巧、方法。

10樓:優路教育

針對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建議複習備考英語的考生:

一、抓基礎,牢記單詞語法單詞的積累和記憶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大家決定考研時就開始積累單詞量,一般考研英語需要掌握的詞彙量是5500個,備考英語一的考生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備考英語二的考生要求較少,在熟練掌握5500個詞彙基礎上也能根據具體語境、句子結構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詞的詞義。

二、重視模擬訓練,加強閱讀考研英語畢竟是應試考試,其中考研英語閱讀,不論是分值佔比,還是做題時間,都是佔了整個卷子的半壁江山。考研英語閱讀練習要講究技巧和方法,既可以積累生詞,提升語法能力,通過短期內的集中練習還可以提升閱讀速度。在做真題訓練時,好文章要背誦,高頻生詞要掌握,日積月累基本可以體會老師的出題方式了。

三、作文重視積累素材考研英語作文複習要平時就要注意積累一些好的詞句,常見的作文模板也要能夠記住。這樣,考試的時候就可以按照自己的積累按照模板的行文方式答題,基本都不會出問題。建議可以買一本書回來自己寫出模板,然後背誦。

建議每一種小作文型別寫一篇模板,然後大作文一篇模板,大、小作文模板都以三段為佳。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如何考高分?

12樓:遊戲專家***

一、單詞複習。

單詞可以說是學習英語最基礎的東西,考生可以把要背的單詞隨身攜帶。掌握好單詞才能有一定的閱讀能力。

二、歷年真題。

對於歷年真題,這一部分內容是每年都必須要熟練掌握的,是考生對於當年的命題風格和規律進行**的途徑。特別是近十年的題目,一定要至少刷三遍,反覆做題才能有新收穫。

三、掌握語法。

英語語法如果可以完全的掌握,那麼對於英語閱讀長難句就可以遊刃有餘。不管考生具有什麼樣的基礎,都有必要去學習語法。

四、作文。考研英語的作文一定要重視起來,而不可以僅僅背誦幾個模板就能獲得高分。尤其是想要報考名校的考生,更是必須要在作文上下苦功夫,最好是能夠總結出自己的一套模板,才能拿到好成績。

有誰聽過來勝考研英語老師講課啊,不知道講得怎麼樣呢?

13樓:小梁姐姐說法考考研

來勝考研英語的課程還是比較不錯的從教務老師,諮詢老師,答疑老師,都是真心服務於學生的,是一個很有愛的大家庭!

說一下來勝考研英語的老師吧~

很多人害怕長難句,沒關係,咱有趙南望老師,趙老師的詞彙和長難句講的非常好。我們讀不懂長難句不是因為別的,而是不懂一些單詞的意思,趙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分析句子結構,然後猜詞意。

完型和詞彙是張光奇老師的課程,張老師並不過多的教我們讀文章,而是看題目找原文,對準原文選答案,技巧性非常強,這是單靠個人死琢磨文章很難提煉出來的,畢竟老師們都是專門從事這行好多年的。

大家最擔心一般是作文。我最開始也非常擔心作文,但聽了曹曉瑋老師的作文課後,什麼都不怕。曹曉瑋老師的課講的相當好,我極力推薦,大家千萬不能漏掉曹老師的作文課,曹老師將近幾年的作文逐一分析,教你如何判斷一個命題的正反立意,還會出習題,而那些習題及是最好的模版,大家最後提煉一下就可以了。

英語和數學一樣,不能放,每天都要堅持複習,複習資料就用來勝這邊都夠了,他會分長難句,完型和閱讀以及作文,而且都是真題,大家可以逐一擊破。

14樓:offcn中公知道

考研儘量還是選擇大家都知道的考研機構,這樣對你的保障會更大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老外英語交流。 現在想找個能夠較外國人中文的平臺,利用業餘時間賺點外快?

我英語不錯,可以和老外英語交流。

現在想找個能夠較外國人中文的平臺,利用業餘時間賺點外快,

16樓:丫丫

我之前聽過,覺得還可以,你可以試試。

考研英語翻譯哪個老師講的好

2020考研英語怎麼複習?

17樓:心理學課件

第一階段: 預備階段。

階段目標:初步瞭解考研英語,背單詞,學語法。

單詞是必須要背的!針對大家背的慢,忘得快的問題,老師給大家介紹一種方法,利用詞根、詞綴記單詞:dic代表說,predict可以分解為pre(在前面)+dict,在前面說就是預言啦。

第二階段:基礎階段。

階段目標:再刷單詞,鞏固語法,開始練習長難句翻譯。

現在再刷兩遍單詞,背誦一些分類的單詞,比如經濟類單詞,環保類單詞,總結一些同義詞等等。

翻譯得分率往往很低,大家可以嘗試每天翻譯一句長難句。首先是能夠正確的翻譯出句子意思,再次就要追求信達雅三境界了。

第三階段:強化階段。

第四階段: 衝刺階段。

瞭解一下歷年作文主題,背一下分類主題單詞,積累一些優秀的句子,首尾段的寫法。最後,要形成自己的模板。

18樓:遲芒

現在才複習嗎?快吃透真題吧。

19樓:荊萊

背熟考研英語的5500個單詞。可以買本新東方的考研英語單詞。

熟練運用英語語法。可以買本《張道真實用英語語法》。

深刻理解近年來的考研英語真題,瞭解考研英語的試題結構和考察重點。

大量做模擬題,練習實戰技能。

參加考研英語輔導班,掌握英語複習的方法和主要知識點。

08年考研英語翻譯的問題,08年考研英語閱讀理解第三篇翻譯

45 這個呢就像 hands of body一樣46 可以理解為他問的一個問題或某一個 47 as well就是好像或like。那樣的話就是像founded the charge made by some of his critics that 48 應該是一個片語或是一個搭配或名字 compens...

英語翻譯英語翻譯1 夏天的天氣怎麼樣

夏天的天氣怎麼樣?what s the weather like in summer?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in summer?英語翻譯去年夏天的天氣怎麼樣 how was the weather last summer?what s the weather like l...

用英語翻譯「繼續走」怎麼翻譯,向前走。英語翻譯

go on walking countiue to walk go stright on 繼續走英文 keep on walking keep going go.again 向前走。英語翻譯 stand forth 向前走walk on 向前走 繼續走 go forth 向前走 動身,出發 m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