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肚子大怎麼回事?

2023-01-14 01:45:11 字數 679 閱讀 1351

1樓:瑞德醫生

貓咪肚子大的原因有以下幾種情況:

1、貓咪懷孕了,一般在懷孕一個月左右,貓咪的肚子會明顯的增大,會看的比較明顯。

2、也可能是貓太胖了,脂肪堆積產生的大肚子。

3、貓吃的太多,導致肚子消化不了那麼多食物,會導致貓腸胃脹氣。

4、貓咪肚子裡有腹水,腹水的原因有很多,如急性腸炎導致的腸粘膜變薄,傳染性腹膜炎、肝性腹水、心臟肥大腹水等。

5、貓咪的肚子變大也可能是肚子有毛球,如果貓咪患上了比較嚴重的毛球症,肚子就會隨著毛球的增大而增大,造成貓咪腹部腫脹。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瀟湘

這個要分不同的情況來看,如果是幼貓,有可能是吃的太多或者有寄生蟲或者有腹水;如果是成年未絕育的母貓除了考慮懷孕和肥胖外,需要考慮是否患有內科疾病;如果是公貓腹部大,除了考慮肥胖外,需要考慮患有內科疾病,比如腹水、尿閉、腫瘤等;如果是老年貓肚子大,除了考慮肥胖那麼就是患有老年病,尤其是巨結腸、腫瘤等疾病。以上各種疾病的鑑別診斷通常做腹部b超、拍攝x光片、做血液生化學檢查即可確診。確診後,根據不同的情況相應處理**。

如果體內有寄生蟲需要驅蟲**,如果有腹水,是需要分析腹水,看是傳腹還是肝腎心臟疾病引起,傳腹往往預後不好,其它內科病需要積極的管理**。腫瘤是需要手術**的,而且容易**。

小貓咪嘔吐是怎麼回事,貓咪嘔吐是怎麼回事

如果你家貓咪的嘔吐物是一些黏稠的胃液,這說明你家貓咪餓壞了,空腹的時間過長導致胃液分泌過多,才會導致貓咪出現嘔吐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不能一下子給貓咪喂太多食物,要緩緩地增加食量,讓貓咪的腸胃逐漸適應,當貓咪吃多了,導致胃部不適,它們就會通過嘔吐的方式來排出多餘的食物。如果貓咪嘔吐伴隨拉稀,或者打噴嚏...

拉肚子拉血怎麼回事,拉肚子拉水怎麼回事?

高三學習壓力大,經常熬夜學習做題,半年多後一次大便後竟然衛生紙上帶血,起初以為是上火了沒太在意,過了差不多一個月,便血越來越嚴重,終於熬完高考後在四川肛腸醫院住院 了一個禮拜才感覺輕鬆。奉勸明年備戰高考的莘莘學子,便血一定要趕緊去醫院檢檢視看是怎麼回事然後 拖得時間長了就很影響學習和健康。拉肚子拉水...

肚子脹氣怎回事,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

原因 腹腔內有腸子,以及肝膽胰脾等臟器。腸子裡有水 食物 氣體,當腹腔內的某一種或幾種內容物增加時,就會感覺腹脹。如果通過打嗝 放屁或大便後腹脹能明顯緩解,這說明是腸腔內容物增加所引起的。其中最簡便的解決方法就是喝腸胃寶茶,改善腸胃蠕動,預防腹脹,助消化。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腹脹間斷出現,並不是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