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滑油標號含義 5,機油標號的含義是什麼?

2023-01-14 02:55:07 字數 5203 閱讀 8386

1樓:傑答答

一般來說,潤滑油上的標號是採用的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的機油粘度分類法。這是種粘度等級分類法,將潤滑油分成夏季用的高溫型、冬季用的低溫型和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 潤滑油的具體分類為冬季用油6種,夏季用油4種,冬夏通用油16種。

其中: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縮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

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者粘度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1)高溫型(如sae20~sae50):數字表示100℃時的粘度,數字越大粘度越高。

(2)低溫型(如saeow~sae25w):w表示僅用於冬天,數字越小粘度越低,低溫流動性越好。

(3)全天候型(如sae15w/40、10w/40、5w/50):表示低溫時的粘度等級分別符合sae15w、10w、5w的要求、高溫時的粘度等級分別符合sae40、50的要求,屬於冬夏通用型。

2樓:沒事痴笑

哥們你這問的太籠統了,潤滑油分很多了,工業油,內燃機油,金屬加工液,潤滑脂,你想了解哪方面的,樓上的已經把內燃機油的跟你說了。

3樓:中國黑軍

是指油的粘度,按iso潤滑油粘度分為;iso vg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知道,不好意思。

機油標號的含義是什麼?

5樓:左手半夏

機油標號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質。具體解讀如下: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以10w-40為例,「w」表示winter(冬季),數字10代表這款機油適用於外部最低溫度-25℃,數字40說明耐外部高溫40℃。

比如:sae5w-40,其中「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情況下的流動黏性,這個數值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當車輛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在100 時的黏度,數字越高黏度越高。

6樓:空兔枚

w前面的數字是低溫流動性,拿gt魔力紅機油來說,0w的低溫流動性是-35°,5w就是-30°,就這樣算就好了,w後面的是耐高溫下,數字越大,耐高溫性越好,對於很多燒機油的車來說,用粘稠度高的機油能夠有所緩解。

7樓:匿名使用者

sae後邊的標號標明機油的黏度值,比如:sae5w-30,其中「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情況下的流動黏性,這個數值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當車輛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在100℃時的黏度,數字越高黏度越高。

8樓:匿名使用者

w表示冬季,前面數字越小,說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表示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表示機油在100℃是的運動黏度,數值越高,黏度越高,表示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而20w耐低溫為-15℃。w20表示100℃時機油運動黏度為,w40表示100℃時機油運動黏度為12.

9樓:嚴棠偉雨筠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40,sae50

或sae15w-40、sae5w-40。

潤滑油的標號代表什麼意思?

10樓:途虎話養車

舉例: 5w40

5是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30度,w代表冬季,說明機油是一年四季通用的。 40是溫度100度時的高溫粘度。這個數字越大,機油就越粘稠。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機油標號包括分級和黏度規格兩部分。機油標號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質。具體解讀如下: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機油分級之後的標號表示其黏度規格,例如「15w-40、5w-40」中,「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

5mm2/s到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機油的標號都代表什麼意思

12樓:塔木裡子

機油標號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質。

。具體解讀如下: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以10w-40為例,「w」表示winter(冬季),數字10代表這款機油適用於外部最低溫度-25℃,數字40說明耐外部高溫40℃。

比如:sae5w-40,其中「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情況下的流動黏性,這個數值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當車輛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在100 時的黏度,數字越高黏度越高。

13樓:騎著上帝去旅行

別管標號,只要認定5w30的是四季通用機油,要是在北方冬天或高寒地區,用0w-30的就成!

機油標號5w30是什麼意思

1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機油5w-30代表著機油的標號,其中5w代表著機油的最低啟動溫度為-30℃,w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而30代表著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效能,其數值越大機油高溫的穩定效能越好。

在機油的外包裝上會看到sae和api。其中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協會的簡稱,api是美國石油協會的簡稱。sae後邊的標號標明機油的粘度值,而api後邊的標號則標明機油的質量級別。

機油的功效:

1、潤滑性。在各種條件下,發動機油降低磨擦,減緩磨損和防止金屬燒結的能力,叫做發動機的潤滑性。發動機油的粘度是評定潤滑性的重要指標。

2、低溫操作性。從發動機油方面保證發動機在低溫條件下容易起動和可靠供油的效能,叫做發動機油的低溫操作性。

發動機潤滑油的低溫操作性包括有利於低溫起動和降低起動磨損兩方面。評定發動機潤滑油低溫操作性的指標主要有低溫動力粘度,邊界泵送溫度和傾點。

15樓:小欣盆友

粘度指標,w前面數字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後面是高溫的粘度。

一、5w30代表什麼意思。

1、是機油粘度等級的標號,nw,意味著n-30度,也有說是n-35的情況。

2、如,sae分類中,分為低溫黏度等級sae 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

3、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潤滑性。

(1)5w代表零下25度。

(2)15w代表零下15度。

(3)20w則代表零下10度。

(4)25w為零下5度。

4、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5、w後的數字越大則粘度越高,30,則是指能在溫度100°時潤滑油的粘度指數為30.

二、w代表冬季。

5w、10w、w前面的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橫槓後面的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選擇機油的標準是按照原車使用說明書選用。

16樓:憶初芳美白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40,sae50 或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w」之前的數字代表機油的低溫特性,數字越小代表低溫流動性越好,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黏度越稀,適合在更冷的地區使用;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代表機油在100℃的粘度等級,數字越大說明機油在更高的溫度下依然能保持足夠的粘度。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較高黏度的機油對運動系的阻力也相對較高,不但耗費功率、增加油耗,而且機油容易氧化、影響冷啟動的保護。象sae40,sae50這樣只有一組數值的是單級機油,不能在寒冷的冬季使用。象sae15w-40、sae 5w-40這樣兩組數值都有,15表示冬天時,機油黏度為15號,40表示夏天機油時相當於40號機油的黏度。

這就代表這種機油是先進的"多級機油",適合從低溫到高溫的廣泛區域,黏度值會隨溫度的變化給予發動機全面的保護。

(sae)適用的環境溫度(°c):前面 5w適合 -30°c ,10w適合 -25°c ,15w適合 -20°c,20w適合 -15°c ;後面30適合 30°c ,40適合 40°c ,50適合 50°c等。

市場中現有的機油按sae法分類,單級機油: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多級機油:冬夏通用油有16種。

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

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

1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機油上的5w-30表示的是機油的粘度等級,即sae等級。它是美國機動車工程師協會制定的機油粘度指標。

機油的粘度簡單的說就是機油是稀還是稠。粘度低就是比較稀,受外力作用發生相對運動的阻力小;粘度高就是比較濃,運動阻力大,但潤滑效果好。

現在車輛大部分使用多粘度機油,這種機油內含多種特殊新增劑,使機油在低溫環境下易於流動、不凝結,而在高溫環境下保持粘適當的粘度,仍然具有較好的潤滑效能。

機油 和 潤滑油,機油和潤滑油的區別是什麼啊?

潤滑油是一個相對廣的範圍,包括發動機油 通稱機油 黃油 齒輪油,有的還把液壓油 剎車油 汽車制動液 歸納在其範圍內,雖然都是石油類產品,但成分不一樣,效能不一樣,發揮的作用也有很大差異。發動機油 通稱機油 有汽油發動機油 汽機油 和柴油發動機油 柴機油 和2t 2衝程摩托車 和4t 4衝程摩托車 機...

機油的標號怎麼選擇最好,機油 標號怎麼選擇最好?

機油型號的選擇,太稀或者太粘稠都不行。可以直接選擇低溫保護效能最好的0w,高溫粘度根據保養手冊來,機油品質選擇高階的全合成機油,像進口的美孚 gt機油 摩特機油這類的。按照說明書 看你心情選吧,不用糾結。根據你的車進行選擇,改用什麼標號就用什麼標號,低端的車基本用92,中端的車基本用95,高階都用9...

汽車機油加了潤滑油能用嗎

汽車的機油就是潤滑油,機油就是用來潤滑發動機活塞 連桿跟其他運轉部件的,機油又叫做潤滑油,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機油又叫做潤滑油,如果發動機被比喻成汽車心臟的話,那機油就是汽車的血液,它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潤滑減磨 當汽車啟動後,活塞和氣缸之間 主軸和軸瓦之間 正時齒輪等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摩擦,機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