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男人事業有成詞語,形容男人事業有成的成語

2023-01-14 03:10:08 字數 2466 閱讀 3955

1樓:宰父映雪茹楚

形容人生得意、事業有成的成語:

躊躇滿志:躊躇:從容自得的樣子;滿:滿足;志:心意。形容心滿意足或十分得意的樣子。多指對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十分得意。

志得意滿:志向意願都得到滿足。形容躊躇滿志的得意情態。

形容家庭和睦、家人和諧:

其樂融融:其:代詞,其中的;融融:和樂的樣子。形容十分歡樂、和睦。

宜室宜家:形容家庭和順,夫妻和睦。

天倫之樂:家人歡聚一堂;親密友愛的樂趣。天倫:指父子、兄弟、夫妻等親屬關係。

形容夫妻的:琴瑟之好。

琴瑟調和。琴瑟和諧。

舉案齊眉。形容兄弟:伯壎仲篪、如壎如箎:

讚美兄弟和睦。

形容男人事業有成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蒸蒸日上,欣欣向榮,建功立業,功成名就,馬到成功,雲程發軔,鴻業遠圖,平步青雲,一馬平川,錦繡前程,百尺竿頭,

形容男人事業有成就的成語

3樓:伏素花孫詩

錦繡前程。

鵬程萬里。事事順利。

春風得意。前程似錦。

大展鵬圖。生意興隆。

馬到功成。開業大吉。

事業有成。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大吉大利。

招財進寶。一帆風順。

福壽雙全。三羊開泰。

四季發財。五福臨門。

六六大順。日進斗金。

吉星高照。福星高照。

年年有餘。

用來形容成功男人的詞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男人味,有魅力,優雅而不落俗套,大方而帥氣。

用來形容成功男人的詞語有哪些

5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氣宇軒昂,處變不驚,名門之後,英氣逼人,志得意滿意氣分發,人中龍鳳,氣度不凡,貴人,祝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功成名就、平步青雲、青雲直上、獨佔鰲頭、大展巨集圖。

一、功成名就 [ gōng chéng míng jiù ]

【解釋】:功:功業。就:達到。功績取得了,名聲也有了。

【出自】:戰國 墨子《墨子·修身》:「功成名遂,名譽不可虛假。」

【譯文】:功績取得了,名聲也有了,名譽不可能是假的。

二、平步青雲 [ píng bù qīng yún ]

【解釋】:平:平穩;步:行走;青雲:高空。指人一下子升到很高的地位上去。

【出自】:西漢 司馬遷《史記·範睢蔡澤列傳》:「須賈頓首言死罪,曰:『賈不意君能自致於青雲之上。』」

【譯文】:須賈叩頭口稱死罪,說:「我沒想到你能達到青雲之上。「

三、青雲直上 [ qīng yún zhí shàng ]

【解釋】:青雲:指青天;直上:直線上升。指迅速升到很高的地位。

【出自】:西漢 司馬遷《史記·範睢蔡澤列傳》:「賈不意君能自致於青雲之上。」

【譯文】:我沒想到你能達到青雲之上。

四、獨佔鰲頭 [ dú zhàn áo tóu ]

【解釋】:鰲頭:宮殿門前臺階上的鰲魚浮雕,科舉進士發榜時狀元站此迎榜。科舉時代指點狀元。比喻佔首位或第一名。

【出自】:元·無名氏《陳州糶米》楔子:「殿前曾獻昇平策,獨佔鰲頭第一名。」

【譯文】:殿前曾向皇上獻昇平一類的策略,佔首位第一名。

五、大展巨集圖[ dà zhǎn hóng tú ]

【解釋】:展:把卷畫開啟,比喻實現;巨集圖:比喻巨集偉遠大的謀略與計劃。大規模地實施巨集偉遠大的計劃或抱負。

【出自】:唐 韓愈《為裴相公讓官表》:「啟中興之巨集圖;當太平之昌歷。」

【譯文】:開啟中興的巨集圖偉業;在太平的昌歷上記載。

形容男人年輕事業有做大的成語

7樓:夢若幽蘭香醉人

百尺竿頭。

【解釋】桅杆或雜技長竿的頂端。比喻極高的官位和功名,或學問、事業有很高的成就。

鴻業遠圖。【解釋】鴻:大。巨集偉的事業,遠大的志向或謀劃。

建功立業。【解釋】建:建立;功:功勳;業:事業。建立功勳,成就大業。

白手興家。【解釋】形容原來無基礎或條件很差而創出一番事業。同「白手起家」。

蒸蒸日上。【解釋】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例句】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機勃勃,蒸蒸日上。

雲程發軔。【解釋】雲程:青雲萬里的路程;發軔:啟車行進,比喻事業的開端。舊時祝人前程遠大的頌辭。

錦繡前程。【解釋】象錦繡那樣的前程。形容前途十分美好。

前程似錦。【解釋】形容前途如錦繡一樣十分美好,多用於祝福語。

平步青雲。【解釋】平:平穩;步:行走;青雲:高空。指人一下子升到很高的地位上去。

千秋大業。【解釋】長久的、偉大的功業或事業。

望採納,謝謝。

形容成功男人的詞語

形容男人事業有成詞語,形容男人事業有成的成語

功成名就 平步青雲 青雲直上 獨佔鰲頭 大展巨集圖 一 功成名就 g ng ch ng m ng ji 解釋 功 功業。就 達到。功績取得了,名聲也有了。出自 戰國 墨子 墨子 修身 功成名遂,名譽不可虛假。譯文 功績取得了,名聲也有了,名譽不可能是假的。二 平步青雲 p ng b q ng y n...

30歲成熟的男人事業有成!他會真心喜歡女人嗎?我很平凡

夜場的人不要太相信 不排除有好人 但玩玩的人多 靜下心來,躺在床上好好想想,確定自己心裡真實的想法,跟著去做就行了,對或錯,誰說的準,不違本心就好了 判斷依據太過單一,不好說呀 也許他就是喜歡你的性格 班上有一個很內向,不愛說話的男生,我和他好玩,我有時就想他這種性格怕一輩子平凡,無所作為?你們怎麼...

38歲的男人事業有成,曾經本來他都把所有一切的婚禮都準備

心結,都是由自己心所生的,如何開啟就看他自己了,可以試著找心理醫生幫你輔導下 你現在應該感謝她沒和你結婚了,如果當初結了,現在更多的麻煩,所以你現必須要學會忘記過去,好好開始屬於你自己的生活,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真愛,祝福你!每個人都習慣了在走路的時候靠著右邊,太多的時候都忘記去看左邊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