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工程怎麼承接業務?做鋼結構業務如何接活?

2023-01-14 03:40:08 字數 1727 閱讀 1520

1樓:帳號已登出

根據「建築法」的有關規定,建設專案的總承包商可以將承包工程中的部分專案承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的分包單位。但是,建築專案總承包商的建設必須由總承包商完成。

那麼,如果建設專案的主體結構是鋼結構,而總承包企業沒有鋼結構工程專業承包資質(以下簡稱「鋼結構資質」),應該怎麼辦?如果將鋼結構成分包給有鋼結構資質的企業是否與建築法的規定相沖突? 隨著鋼結構建築的實施,主管部門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

在2023年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的《建築工程施工轉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認定查處管理辦法(試行)》中,總承包商將房屋建築工程的主體結構的施工分包給其他單位的,是屬於違法分包,但是除鋼結構工程外。本規定是否可以理解為:對於以鋼結構為主體的建築工程,如果施工總承包商不具備鋼結構資質,鋼結構的主體結構可以分包給具有鋼結構資質的單位。

但是,實際上,上述情況不太可能發生,建設專案的主體結構是建設中最重要的部分。作為施工單位(發包方),在正常情況下,不會將以鋼結構為主體的專案承包給不具備鋼結構資質的公司,因此,在這種情況下,發包商會要求施工總承包企業在具有建築工程總承包資質的同時,還需要具備鋼結構資質。

從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承包以鋼結構為主體的建築工程目,鋼結構資質是很重要的,但僅具備鋼結構資質,不能承包整體建設專案。因此,2023年4月和2023年12月,住房和建設部先後啟動了兩個鋼結構企業(首批15家企業和第二批27家企業)開展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試點。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證書,業務承包範圍僅限於鋼結構的主體部分,試點有效期為3年。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開展此類試點的目的之一是**和解決鋼結構專業承包企業承包的時候市場承包與相關法律法規不一致的問題。 到今年年底,第二批試點將到期,屆時,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根據試點結果對建設專案的總承包資質和鋼結構資質進行一定的修改。但是,無論如何修改,建築企業都要適應建築業的發展趨勢,努力從傳統的建築企業轉型。

2樓:揭彗雲

鋼結構工程怎麼承接業務?這個你的那個?通過。把自己的技術能力才能成接業務。

做鋼結構業務如何接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認識寫同行朋友,有活、有專案可以相互之間介紹, 鋼構寶平臺有大量鋼結構專案。

4樓:一目瞭然老師

提問有一家自己的施工單位,希望可以在網上多接一點活,有沒有比較熱門的軟體。

這個是愛採購的官方連結,根據自己的型別選擇入住的分類即可。

提問我主打的是鋼結構的安裝,有沒有鋼結構安裝能接到活的熱門軟體。

進入下一個頁面。

再點選設定。

檢視有關資料,然後釋出資訊即可。

5樓:愛吃辣條

鋼結構的活可以加兩個同城的鋼結構***,群裡會有一些活可以接,也可以和其他工友聊聊看**好找活;現在在網上找活也是很方便的,像魚泡網上的活就有不少;也可以直接去工地上這些問問;身邊有熟人能介紹活也是比較靠譜的。

鋼結構工程業務該怎麼開展?怎麼拉鋼結構業務?

6樓:李亙山

就是經常檢視當地的建設資訊網,瞭解工程專案開工計劃,工程招投標情況,參加相關鋼結構工程的投標活動。與設計單位、企業相關部門多作聯絡,關注鋼結構設計資訊及企業建設動態 。當然也可以做一些戶外廣告。

7樓:帳號已登出

多參加投標,擴充套件人脈。多往設計院跑,瞭解一些鋼結構籌建的動態。另外可以在一些街牌做廣告。

鋼結構工程施工規範有哪些,鋼結構文明施工有哪些規範

內容來自使用者 鄧文忠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二oo二年一月十日 二 前言 本規範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建標 2001 87號文 關於印發 二ooo年至二oo一年度工程建設國家標準制定 修訂計劃 的通知 的要求,由冶金工業部建築研究總院會同有關單位共同對原本規範共分1由構件構成的基本的穩定空間的...

鋼結構樓梯放樣,鋼結構樓梯怎麼做,怎麼下料,等分,劃線

鋼梯這些放樣 有軟體鋼構cad 輸入引數就能自動出整體圖了 鋼結構樓梯怎麼做,怎麼下料,等分,劃線 各種鋼梯 旋轉的傾斜的 直爬的這個都可以完成 放樣出下料圖的 先畫出圖紙,然後按圖下料,計算務必精確。最好能用三維做模型,這樣做出來的絕對不會搞錯,並且有利於修改。直觀 方便 實用 可以在模型狀態下看...

全鋼結構工程鋼結構預埋螺栓已經埋好,土建要基礎驗收之前,鋼

材料報驗 合格證,廠家資質,複試報告等 施工單位資質報驗 營業執照,資質證書,誠信手冊,企業 等 構件合格證,隱蔽驗收單。建議兄弟看看資料歸檔資料,有固定的格式和內容,各地不同。預埋螺栓的尺寸 位置,如果土建基礎對鋼結構影響較大,還需檢查混凝土配合比,強度,沉降預壓記錄,基礎標高,中心位置,軸線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