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離婚後在男方有房子戶口可以落回孃家嗎

2023-01-14 03:45:12 字數 6288 閱讀 7869

1樓:晴兒推書

協議離婚後,女方想要將自己的戶口遷回孃家怎麼辦?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現行戶口政策,離婚後可以將戶口遷回原籍。《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規定: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3樓:墨白正年少

可以的,根據《國家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規定:「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按照現行戶口政策,離婚後可以將戶口遷回原籍,以投父投母所需的手續和步驟辦理:

①本人申請;

②現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證明,有無犯罪等前科劣跡證明;

③離婚時的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或者民政部門頒發的離婚證書;

④遷入地村委會同意遷入介紹信或證明。以上手續齊全後到遷入地派出所填寫隨父隨母落戶審批表,由所在派出所稽核後,報上級戶政部門審批後領取準遷證,才可以將戶口遷回落戶。

4樓:聲淑蘭束卿

可以的,關鍵在於你能否拿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的準遷證,需要材料:本人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戶籍證明、接收證明、接收戶主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5樓:於寶苑碧蓉

可以,憑離婚證就能辦理戶口遷移。

6樓:藍奧仝胤

你好,只要你孃家所在村組或居委會等基層組織同意,公安派出所准許遷入即可。當然城郊待搬遷地區戶口禁止遷入的除外。

7樓:謇秀梅偶裳

需要如下材料,1、計劃使用情況證明、離婚證、戶口本、身份證;2、被投靠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及關係證明。後到派出所申請再到公安局辦理準遷證。

8樓:揭鴻煊潭卿

如果是農村戶口(農村到農村,城鎮到農村),就比較麻煩,因為現在對農村戶口的遷移控制很嚴,城鎮遷回農村基本為零,因為現在農村的土地資源可以流轉,在分配上有很大的困難,且國家正在推行農村城鎮化的步伐在加快;如果是城鎮戶口(城鎮到城鎮),問題不大。

9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安目前的政策,你沒有辦法籤回孃家,只能等你有了自己的房產以後才可以遷出來。沒事,就先放著吧,不影響你什麼。

10樓:益覺針優

可以的,只是一些地方上不願意接受,可以讓孃家人多去講講情況,得費些事。

11樓:網友

可以只要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批准遷出,你孃家的派出所同意接收就好了。

要不就的靠法律解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允許,關鍵是孃家的戶籍部門接受不接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如果女方想要遷出男方戶口的,可以選擇遷回原籍的方式,遷回到孃家的戶口。根據婚姻法的規定,結婚時男女雙方可以互為家庭成員,也就是說在結婚的時候,女方可以選擇成為男方戶口的一部分。但是,一般在離婚後,雙方都傾向於分戶的話,女方可以選擇單獨自己為一戶,也可以選擇遷回原籍,也就是遷回自己父母所在的戶口。

需要注意的是,根據戶口登記條例規定,公民因離婚引起戶口變動的,需要親自前往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轉移登記。女方可以拿著自己的身份證、離婚證以及原戶口本,前往父母居住地的戶口登記機關,辦理遷回原籍登記。因此,離婚後女方當然可以選擇遷回孃家的戶口。

離婚後女方戶口還可以再遷回孃家嗎?還是在男方所在地另做一個獨立戶口?

14樓:健身**很簡單

離婚後女方戶口還可以再遷回孃家。

離婚後女方戶口需要從男方戶口所在地遷回孃家的,主要步驟有:

1、由女方到孃家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戶口準遷證。

2、由女方憑戶口準遷證,到戶口現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戶口遷移證。

3、由女方憑戶口遷移證,到孃家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落戶手續。

15樓:似鴻塵

可以,到現住地村委會和孃家村委會開證明,然後到派出所辦理遷移手續。

16樓:藍光躍

可以遷回孃家,但是手續會稍微繁瑣一點。

17樓:網友

我離婚以後想把戶口遷移到父母名下,也就是原戶籍所在地,當地公安局為啥說子女滿十八歲以後戶口不可以再投靠父母名下?

女方離婚後戶口可以遷回孃家為什麼派出所不給辦理說必須得有房產證

18樓:正商觀察者

由於雙方已經離婚,戶口在一個戶口本上會有很多不便,可以選擇遷出或者分戶。如果想辦理分戶或者戶口遷出的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辦理:

1,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調解書或者離婚證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2,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調解書或者離婚證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以下是辦理戶口遷移的具體情況和應對方法:

1,同一派出所的戶口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2,不同派出所的戶口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19樓:墨夷白容

對我們那邊也是這樣,你現在找到解決辦法了嗎。

關於離婚後女方戶口從男方戶口所在地遷回孃家步驟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介紹一下遷移戶口的一般程式:

第一你父母要到他們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寫出申請(要由戶主來寫,至於申請書,具體格式,派出所都有,申請理由可以是因身體原因需要子女照顧)

第二要攜帶你和父母兩方的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

第三等待派出所給出一個遷移證明(這個等待的時間,可長可短)然後拿著遷移證明,到你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那裡給再給一個遷出證明,然後就可以回到上戶了。

詳情可以諮詢你父母當地派出所。

但有一個問題要給你說明,那就是關於村裡的接受問題,在法律上遷移戶口是派出所的職責,但在現實農村中,因為涉及利益問題,比如田地等,很多村裡都用種種手段阻撓遷入戶口,這種事例比比皆是,所以你提前要讓家人在這一方面問清做好,以免麻煩。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你孃家村的村委會出具準你和孩子遷入的證明,估計還需要你現在所持的戶口本、離婚證,具體情況還是諮詢你們當地的派出所。

22樓:鄉村版

撥打當地戶籍派出所**,每個地區不同的。

女方離婚後戶口是否可以遷回孃家

23樓:浪冰罪

女方離婚後戶口可以遷回孃家。離婚戶口遷回孃家首先需要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

辦理準遷證需要的證件:

1、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2、落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派出所開具的親屬關係證明,本人與戶主的關係證明;

4、離婚證原件、影印件。派出所審查材料沒問題後,帶著材料去公安局辦理,辦理完成後帶著準遷證、戶口頁、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辦理遷移證。之後帶著準遷證、遷移證、落戶申請、身份證落戶即可。

離婚後女方戶口遷回原籍的辦理程式:

1、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辦理遷入手續。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注:因婚姻變化需分戶的,憑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產權證明或單位分房證明辦理。屬離婚分戶的,憑離婚證明(未成年人子女與父母之間、單元房中分開居住、借住、租賃、搭建臨時房等,不得分戶),經派出所外勤民警稽核同意後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分戶手續。

24樓:晴兒推書

協議離婚後,女方想要將自己的戶口遷回孃家怎麼辦?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25樓:冉鑲天

你好!請問離婚要三年後才可以遷移戶口出來嗎?

26樓:網友

女方戶口可以遷回孃家。

27樓:窩窩資格泳及

當然可以,只要戶主同意,可以遷入。

28樓:乾幻桃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可以遷回。

29樓:允兒妲崊

可以的,但是需要你自己去辦理的。

30樓:我叫奇妙

可以。 去當地派出所 說明情況。

3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戶口是可以遷回孃家的,手續不麻煩,現在有政策針對離異一方已經沒有地方遷移戶口的(比如沒有工作單位接收戶口)可以將戶口遷回孃家,這個需要帶齊離婚協議,離婚證,戶口本,還有你孃家那邊同意你遷入的證明,你自己寫一份申請,內容就是離異而且沒有購房,沒有單位集體戶口接收,去你孃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開準遷證。好律師網參考。

女方離婚了,想把戶口從男方家遷回孃家需要什麼手續

32樓:位韋誠

離婚後從男方戶口遷回孃家需要什麼資料?

33樓:匿名使用者

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去派出所戶籍科辦理遷出遷入手續。

34樓:中國訟師

戶口本,身份證,離婚協議或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女方離婚後戶口遷回孃家需要什麼手續?

35樓:晴兒推書

協議離婚後,女方想要將自己的戶口遷回孃家怎麼辦?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36樓:甘珈藍熙

只需要出示離婚證即可,其它不需要。

3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父母開當地接受證明。這帶上所有的相關證明就可以了。

38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詢問一下你當地的派出所,看看你這種情況需要什麼手續。

39樓:hualv龔家林

拿著你們的離婚登記證去管區的派出所,派出所依據這個就把你們的戶口分開了,當然了 還有你們各自的身份證還有你們的戶口本了。

分開後,你可以落回原住地,就是你的父母戶口上,這是有規定的,不要擔心。

落戶有以下三種情形,俗稱 三投。

1 父母投靠子女。

2 子女投靠父母。

3 夫妻互投。

這是國家的政策 你可以辦理的 不要擔心,你的情況屬於第二種。

最後祝福快樂 辦理順利。

40樓:緣來在此

關於女方離婚後戶口遷回孃家的相關手續,可以諮詢一下公安部門的工作人員。

41樓:網友

不回男方辦裡,可以用什麼方式在孃家上戶呢。

42樓:匿名使用者

1、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每人一個戶口本。

2、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要遷移一方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3、帶著戶口遷移證去即將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好律師網參考。

離婚後可以把戶口遷回孃家嗎?該怎麼遷?

43樓:公羊譽明

各地戶口遷回政策不同,以天津市為例,受理條件:子女、(外)孫子女與父母、(外)祖父母之間辦理戶口遷移,落戶地房主需為遷移人的父母、子女、(外)祖父母、(外)孫子女,遷移人、房主、戶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同時到擬落戶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手續齊全,當場辦理。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離婚後,我沒有房子可以把戶口分開嗎

1 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每人一個戶口本。2 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填寫戶口遷移證,然後把戶口從原戶籍檔案裡登出。3 帶著戶口遷移證去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4 離婚後無住房的,也可以憑藉遷移證將戶口落在社群集體戶口或者當地...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解決,夫妻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

離婚之後,女方當事人可以持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離婚協議,到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就地分戶手續。也可申請遷移戶籍回孃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

女方和男方離婚後,房屋歸女方,但女方戶口不在這套房子上男方的戶口還是在所屬房子,這樣對女方有利嗎

只要房子的名字是自己的就可以,至於房子上面的戶口是誰關係不重要,當然,你最好把你的戶口遷入,把前夫的戶口遷出來。離婚後房屋歸女方與女方戶口不在這套房子沒有關係。這位朋友,你好,既然兩個人已經離婚了,如果按照法律程式,房屋歸了女方,女方自然要改變自己的所有錢,也就是說要換所有權的證書。你好,這個戶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