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4 04:10:08 字數 728 閱讀 7260

1樓:小袋學長

尤其的近義詞有:更加、越發、加倍、特別。這些詞語與「尤其」有著非常相近的意思,尤其是一個副詞,在一個句子裡起到修飾或者是限制動詞和形容詞的作用,多用來表示程度或者說範圍大小,強調這個詞後面所描述的事物。

1、更加。更加也是一個副詞,用來表示事物在某種程度上更深或者是減少,需要與原來是事物上有一個明顯的對比,才可以用這這個詞,這個詞出自劉壎的 《隱居通議·象山先生言吏奸二書》。

造句: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更加冷了。

2、加倍。加倍是一個動詞,也是一個副詞,意思是在一個事物上,翻成了兩倍或者多倍,需要在一個事物的基礎上,才可以實現,也表示數量的客觀增長,這個詞出自明代馮夢龍的《喻世明言》。

3、特別。特別表示的意思是與平常的不相同,還有格外、特地的意思。

2樓:鬼氣

jiā bèi 加 倍 近反義詞 釋義 近反義詞 近義詞 更 加 越 發 加 強 尤 其 反義詞 減 半 折 半 釋義 1. 動詞 增加到原數量的兩倍 價錢加倍 加倍奉還。 2.

副詞 表示比原來的程度高得多 加倍用力 加倍小心。 報錯。

重視的近義詞,尤其的近義詞

注重 珍視 看重 珍重 器重 珍愛 珍惜 著重。滿意請採納 尤其的近義詞 尤其是一個副詞,其漢語釋義為 表示特別 更進一步。根據以上,其近義詞主要有 更加,特別,越發,格外,分外,越發。神奇的近義詞 非常 格外 特別 特殊 珍奇 奇特 怪異 獨特 奇妙 奇特 神祕 神奇的近義詞 奇妙 奇特 神祕 奇...

神奇尤其著名好像的近義詞,尤其的近義詞是什麼 神奇的近義詞是什麼 聞名的近義詞是什麼

神奇近義詞 神奇 註釋 1.神妙奇特。奇妙 註釋 1.希奇神妙 美妙。奇特 註釋 1.不尋常 特別。奇異 註釋 1.奇特 特別。神妙 註釋 1.亦作 神眇 2.神奇巧妙。格外近義詞 格外 註釋 副詞,表示超過尋常 久別重逢,大家 親熱 國慶節的天安門,顯得 莊嚴而美麗。額外 另外 卡車裝不下,找了一...

教育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育,指導,教導,教授,教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植,培育,指導,教化,教學,教導,教授,教誨,訓導,訓誡,訓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