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的反義詞。

2023-01-14 04:10:07 字數 923 閱讀 9822

1樓:福琪學長

秘密、私下。

一、秘密:(形)隱蔽起來不讓人知道的:秘密通道。[反]公開。②(名)不公開的事情:這是他的秘密。[近]機密|奧秘。

引證:宋 張世南 《遊宦紀聞》卷四:「有 趙真君 ,不遠千里訪之,以所得秘密與之參契。」

朱自清 《論老實話》:「人心不同,各如其面』,一個人總有些不願意教別人知道的秘密。」

丁玲 《團聚》:「大約還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家裡人也無從揣測。」

二、私下:1. 背地裡;不公開的場合:私下商議。這種事只能在私下談,不能在會上講。

2. 自己進行,不通過有關部門或公眾:私下調解。‖也說私下裡。

引證:《萍蹤寄語》三:「有一個女生的文卷說得有趣,她責備教師性急,說她有時學得慢些,教師往往不耐煩,她因此私下氣得大哭!」亦作「 私下裡 」。

元 李文蔚 《燕青博魚》第一折:「 燕大 去了也,我雖然嫁了這 燕大 ,私下裡和這 楊衙內 有些不伶俐的勾當。」

2樓:浮雲

因為公開是把某件事公佈於眾,在這個語境下可以想到反義詞隱瞞,下面給出其他語境。

反義詞: 秘密( 註釋: ①加以隱蔽,不讓知道。

與「公開」相對:秘密檔案|秘密的會見。 ②指隱蔽的事情:

軍事秘密|公開他的秘密。 ③指尚未被發現或揭露的事物:探索宇宙秘密|這段歷史將永遠成為秘密。

)私下( 註釋: ①揹著人;不公開:私下約定|私下裡哭了好一陣。 ②私自;不經過同意:私下把信封拆了。 )

隱蔽( 註釋: 借別的東西遮蔽藏匿起來:主力隱蔽起來|光蕩蕩一片平川,人馬沒法隱蔽。 )

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申雅安

公開的反義詞是秘密,隱秘,隱瞞,真心在幫你期待,

4樓:匿名使用者

公開的反義詞有:秘密,隱藏,隱秘,私隱。

恬靜,高亢,悠閒,公開的反義詞,恬靜的近義詞,反義詞

恬靜的反義詞是活潑,高亢的反義詞是低沉,悠閒的反義詞是慌亂,公開的反義詞是隱祕。恬靜的反義詞 吵鬧,喧囂,喧鬧 恬靜 拼音 ti n j ng 釋義 恬適安靜 恬靜的反義詞 喧器 恬噪 喧囂 喧鬧 吵鬧 聒噪 近義詞 安靜,寧靜 反義詞 喧囂 恬靜的近義詞,反義詞 詞語 恬靜 注音 ti n j n...

高亢 悠閒 公開,的反義詞,恬靜,高亢,悠閒,公開的反義詞?

高亢的反義詞應該是低沉悠閒的反義詞,應該是忙碌公開的反義詞,應該是祕密 恬靜,高亢,悠閒,公開的反義詞?恬靜的反義詞是活潑,高亢的反義詞是低沉,悠閒的反義詞是慌亂,公開的反義詞是隱祕。高亢的反義詞是什麼?原詞 高 bai亢 註釋 聲音du 高而洪亮 的歌聲。zhi 地勢 高 計劃平dao 整七十畝 ...

節衣縮食,反義詞,節衣縮食的反義詞

節衣縮食的反義詞 窮奢極侈 鋪張浪費 一擲千金 養尊處優 大快朵頤 大手大腳 揮霍無度 日食萬錢 燈紅酒綠 窮奢極欲 醉生夢死 節衣縮食的反義詞 節衣縮bai食 拼音 ji y su sh 釋義du 省吃省穿。形zhi 容節儉。出處 宋 陸游dao 秋獲歌 我回願鄰曲謹蓋藏,縮衣節食答勤耕桑。示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