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印多肉植物的養殖方法

2023-01-14 06:20:13 字數 1427 閱讀 6570

1樓:阿肆聊生活

一、給予陽光

植物生長離不開陽光的照射,陽光是促進葉片美感的重要因素,在養殖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好光照這項生長因素,秋季是它生長非常旺盛的季節,此時需及時補充陽光,才能促進健康茁壯的生長。夏季的陽光過於強烈毒辣,此時就該遮擋一部分,避免葉尖部分被灼傷發黑。

二、盆土配製

盆土條件是生長的基礎條件,它耐不住水溼的環境,所以在配製盆土要偏重於沙質土壤,這樣透氣性比較好,不至於導致水分堆積,也可以緩解爛根的情況。

三、酌情施水

它是屬於能耐乾旱的植物,對於水分沒有太多渴求,需根據長勢適當的施水,每次的水量和頻率要保證好,否則會出現積水,根部也會呼吸困難出現缺氧。注意每次施水之前,最好保證盆土已經乾透,一次性施水需溼透。

四、施加肥料

生長中需要養分補充,在生長旺盛的時期每個月施肥一次,濃度不能太高,可以用稀釋後的餅肥。

五、注意換盆

除了日常的養護之外,還要每隔2-3年換次花盆。

2樓:小熊玩科技

唐印多肉植物的養殖方法如下:

唐印喜光,春秋冬都可讓它曬全日照,光照越足狀態越好,夏季則要遮擋強光。澆水要適量,生長季土壤微溼就行,不可積水。此外,還要注意溫度,最好提供15-20度之間的溫度環境。

首先要剪取長勢健壯的多肉枝條,將枝條底部的葉子只掉,露出部分光桿,然後把剪下來的多肉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來晾一晾,等多肉切口上的傷口風乾後,準備潮溼的土壤。

唐印喜光

只有充足的陽光才會讓植株生長。基本上除了炎熱的夏季需要適量的廕庇之外,春季、秋季和冬季都是可以將植株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全天日照養護的。要是長期光照不足,植株會變得很鬆散,還會生長緩慢的。

唐印喜歡溼潤的環境,所以在養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土壤溼潤,但是唐印又不耐澇,所以澆水一定要適量,可以溼潤但是不能積水。春秋季節的時候記得每週澆水1~2次,夏季2~3天澆水一次,冬季儘量保持盆土乾燥,1~2個星期澆水一次即可。

多肉植物唐印,怎麼過冬,唐印多肉植物怎麼養才能爆盆

唐印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溼潤,避免積水。土壤風箏就用了煤渣混合泥炭 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5 4 1,土表鋪設了大顆粒的河沙。唐印能耐零下4 左右的低溫,是室內的溫度,非露天,再低葉片的頂端生長點就會出現凍傷,乾枯死亡,整個冬季基本斷水,5度以下就要開始慢慢斷水。夏季高溫時整個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止,這個...

多肉植物彩虹糖怎麼養,多肉彩虹糖的養殖方法

多漿 肉 植物基本要訣就是不能讓它放在長期低於7 的地方,夏天超過30 要注意擋陽,如果是多日的下雨天,最好拿回來不要讓它一直淋雨。平時放在通風處讓它多晒太陽多吹風。淋水要注意土幹才淋。泥土多用透氣疏水的含砂的土質。多肉一般在12 30 都可以好好生長的。用土方面儘量用疏鬆透水含有沙質的泥土。多肉彩...

多肉植物怎麼養殖,多肉植物怎麼養?

多肉植物,大部分都是景天科的植物,也有一些長得比較肥厚,肉質莖非常多的,也叫做多肉植物,他們的養護也是比較簡單的,現在市面上的多肉植物賣的 也是非常便宜的,所以養的人多了,喜歡的人更加的多了,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養好多肉植物呢?想要養好多肉植物的第1點就是配土。多肉植物,它的根系毛細根居多,大部分都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