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筋麵粉能做包子饅頭嗎,可以用高筋麵粉作饅頭嗎

2023-01-14 06:30:10 字數 5804 閱讀 6038

1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高筋麵粉能做包子饅頭,但是不建議使用。由於高筋麵粉韌性強,不容易揉開,蒸出來的包子、饅頭容易回縮,製作難度大,因此製作包子、饅頭最適合的還是中筋麵粉。而高筋麵粉因含蛋白質含量高、韌性強,因此更適合製作成餃子、麵條,口感更加筋道彈牙。

2樓:念念不忘故鄉

高筋麵粉可以做包子饅頭,但不經濟,一般沒人這麼做。

蒸包子蒸饅頭用普通麵粉就可以了,選個價錢便宜的,不但不影響銷售還能降低成本,何樂而不為呢。

可以用高筋麵粉作饅頭嗎

3樓:領悟

可以的。

準備材料:麵粉(高筋餃子粉)水、酵母、麵粉(高筋餃子粉)、水、細砂糖、酵母、豬油、奶粉。

做法:1、先做酵頭,取一個量杯,倒入100毫升溫水,水溫和人體溫差不多就可以了,放克酵母,靜置10分鐘。

如果氣溫比較高,建議只放1克酵母。我的酵母是金燕子,自己用密封袋分裝好。

2、加入80克麵粉,用一根筷子順時針攪拌至杯內無干粉即可。

3、然後覆蓋上保鮮膜,如果是冬天15℃以下氣溫直接室內放置一晚,如果氣溫高於20℃要放入冰箱冷藏區最頂上一層裡。

4、酵頭可以上早上上班前做好也可以是晚上睡覺前做好,放冰箱裡。到晚上或第二天早上加入主麵糰。經過長時間發酵,現在量杯顯示400毫升,漲發了一倍多體積。

6、加入200克麵粉、1克酵母,以及酵頭奶粉攪拌均勻。中途覺得溼了可以加一點點乾麵粉,幹了加一點點水,自己隨意。 奶粉如果用甜奶粉,白糖的量可以適當減少幾克。

7、在盆裡揉成團,這個時候可以放一點點凍豬油,沒有不放也可以 ,放豬油作用是為了成品表皮光滑好看。

8、拿出麵糰放在案板上操作,從下往上用力按揉麵團,像疊被子一樣壓疊多次,直到麵糰的表皮變的光滑漂亮,不會坑坑窪窪。

9、麵糰最終揉好,覆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

10、脹大一倍多,用手指按個坑不**也不回縮表示發酵好了。

11、發酵好的麵糰放案臺上繼續8的步驟用力反覆揉成光滑麵糰,在案板和雙手上拍打一些乾粉大約20克分量,利用擀麵杖壓面過程不斷把乾粉揉到麵糰裡面去吸收麵糰的水分充分保持住小麥香,如果要想饅頭成品最終光滑漂亮這時候一定花足時間壓面!

12、最後搓成長條,切成均勻等分。一個麵糰大約為50克左右。

13、饅頭的生坯形狀最好是搓成窩窩頭立柱形不能是圓團狀,蒸籠墊上墊一層紗布或者抹一層食用油。天氣冷時候鍋底下用溫熱水(40°左右)醒發,大約半個小時左右。氣溫高夏天冷水直接等待發酵就可以。

14、醒發好了,饅頭生坯比剛才大一倍左右就可以開始蒸。上氣後10分鐘關火,過5分鐘後揭開鍋取出饅頭。

4樓:星願老師

一、高筋麵粉可以做饅頭,比較勁道。高筋麵粉含有比較高的麵筋含量,蛋白質含量比較高,一般用來做麵包、筋餅居多。

二、高筋麵粉麵粉也可以用來做饅頭,只不過高筋麵粉做饅頭不好控制,技術不好的話,發不好,會使得饅頭很難吃。高筋麵粉一般是用來做麵條、餃子的,而蒸饅頭、包子、蛋糕這種一般都是中筋麵粉,也叫做低筋粉,就是普通的麵粉。

1.高筋麵粉(bread flour、strong flour)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

5%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2.因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度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奶油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3.麵粉可分為:特高筋麵粉、高筋麵粉、中筋麵粉與低筋麵粉,所以蛋白質的含量是可以明確界定的。

但請注意,蛋白質的『質』並不等於『量』,如製作饅頭和餃子皮,同樣都使用粉心麵粉,但在質的方面卻有不同,因為餃子皮需要較好的延展性,而為饅頭的製作來講,延展性就不是太重要的條件。

5樓:姐妹食記

高筋麵粉可以做饅頭,並且口感會更筋道鬆軟。除此外,高筋麵粉還適合做麵包、蛋糕、餅乾、吐司、麻花、麵條等。

6樓:sky一隻猛男

可以做饅頭,但是不會特別好吃,高筋麵粉最適合的話就是用來做拉麵。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筋麵粉做饅頭有點浪費,用高筋麵粉包餃子是最好的,因為高筋麵粉有筋性,包餃子不愛壞,所以說用高筋麵粉包餃子是最好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高筋麵粉做的饅頭特別有嚼勁。蒸出來顏色也很好看。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做蛋糕一般不使用高筋麵粉。

9樓:萇暎

做饅頭要用低筋麵粉做才好和起發。高筋麵粉做出的饅頭髮硬不十分啟發。

10樓:愛吃冰淇淋味的蛋糕

可以。高筋麵粉比較勁道, 所以需要控制好,否則會導致麵糰發不好。其次呢,它含有比較高的麵筋含量,蛋白質的含量也很高。

11樓:

高筋麵粉可以用來製作饅頭,而且非常筋道,除此之外,還可以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餃子等,在西餅中多用在鬆餅和奶油空心餅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12樓:芒果飛餅

可以做,就是會比較有嚼頭。

麵粉分高筋麵粉、低筋麵粉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普通麵粉,高筋麵粉做麵包,有嚼頭,如果要吃上去不是太硬或者太有嚼頭,可以摻入普粉或者低粉。蛋糕則反之,要求鬆軟,用低粉,如果要蛋糕有韌性,可以適當摻入普粉或者高粉。

家庭使用的情況下,為了節約成本,一般中式麵點,為了有筋道,一般就加點鹽,如拉麵,如果為了發酵的比較鬆軟加點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有點浪費,就沒有別的缺點了。

14樓:一笑奈何

當然可以,我用過而且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咯,只要是麵粉都可以。

16樓:冬天的名字

可以,面軟些,否則不好咬。

17樓:興恨真

蒸饅頭最好不用高經理麵粉用普通麵粉就行。包餃子和大餅需要高新路面。

高筋麵粉做包子可以嗎

18樓:網友

高筋麵粉做包子不可以、做包子應該使用富強面。

包子、餡餅宜用富強粉。富強粉較精細、麵筋含量高、雜質少、口感較好,適合做包子、餡餅之類的麵食。但富強粉的營養價值相對全麥粉低很多,所以市場出現了強化富強粉,增加了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有益成分。

19樓:網友

高筋麵粉可以做包子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 1000克、清水 適量、豬肉餡 適量、泡打粉 適量、發酵粉 適量、糖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高筋麵粉、水、泡打粉和發酵粉放入盆中,用手搓揉成麵糰,靜置30分鐘。

2、30分鐘後用手取一小塊,用手揉成小的麵糰。

3、然後y用手把麵糰按扁,慢慢捏成厚點的麵皮,放一旁備用。

4、包上適量的肉餡,包成包子。

5、全部包好後放入蒸鍋,發醒15分鐘。

6、大火把包子蒸熟。

7、包子熟了取出,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20樓:啊用

你好 高筋麵粉做包子不行的 效果不好的 高筋是用來做 餐包 麵包 焗 的之類的 蒸 的包子 饅頭之類的用 中筋 或者低筋也可以 最好是中筋 希望可以幫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越粗的麵粉其實更香更營養。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是可以的,從成本上來講,還是算貴的,吃是可以吃,還很有嚼勁呢。

23樓:瀧穆招高旻

如果你買的是真高筋粉,做包子容易抽,如果你買的是假高筋粉,恭喜你,可以做包子。

24樓:刑晏邶如

不太好,高筋麵粉筋力太強,包包子時包子皮容易縮,不暄軟,不好吃。包包子一般用中低筋粉。

高筋粉可以做包子嗎?

25樓:網友

可以。工藝不同,選料不同。用乾酵母發酵,用低筋麵粉做,鬆軟潔白;如用高面,易塔陷,成品像蒸餃子皮的模樣。用老面發酵,兌食用鹼,低面、高面都行,高面嚼勁更好。

一、高筋粉,低筋粉的分類與麵粉中所含蛋白質的多少有關。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以上,低筋粉蛋白質。

5%。靠近麥粒外皮的蛋白質含量比靠近**的多,硬質小麥蛋白質含量高,一般用於生產高筋粉;軟質小麥用於生產低筋粉。

二、高筋粉的特點。

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製作油脂蛋糕則多選用中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油脂蛋糕本身結構比海綿蛋糕鬆散,選用中筋粉,使蛋糕的結構得到進一步加強。從而變得更加緊密而不鬆散。

生粉是粟粉或豆菱粉,一般是做菜時掛芡用的。

三、高筋粉的用途。

高筋麵粉又叫強力粉,bread flour,蛋白質含量以上,筋度最強,用於做麵包、餃子、批薩、泡芙、油條、千層餅等需要依靠很強的彈性和延展性來包裹氣泡、油層以便形成疏鬆結構的點心。

「高筋麵粉」可以做饅頭嗎?

26樓:阿呆噥

高筋麵粉當然可以做饅頭。且做出來的饅頭較普通麵粉做出來的饅頭更勁道,更有小麥粉特有的香、甜味道。

高精麵粉蒸饅頭的做法:

用料 :高筋麵粉500g、德國酵母克、溫水適量。

做法1、酵母放入溫水中攪勻,靜置10分鐘。

2、溫水倒入麵粉中,慢慢倒入,麵粉被攪成絮狀。

3、麵包機一檔揉光滑,攏成圓形覆蓋保鮮膜常溫(26度)發酵一個小時至兩倍大,表面光滑可以看見氣泡。

4、排氣第二次整形後放入蒸籠二次發酵20分鐘,大火蒸十五分鐘出爐。

27樓:生活小能手***

回答殺能。做饅頭可選用的麵粉種類很多,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都可以用來製作饅頭。不同的麵粉製作出來的饅頭在口感和軟硬程度上也是有差別的。

不同的麵粉中的蛋白質的含量不同會導致饅頭口感不同,使用高筋麵粉做饅頭比普通麵粉做出來的饅頭更有嚼勁。

28樓:蒼井瑪利明步

可以做的,沒有問題。

材料:普通麵粉500克,溫水250克(麵粉:水=2:1),乾酵母2茶勺,5克白糖。

做法:1、把麵粉放在盆裡,中間挖個坑。

2、酵母、白糖放在溫水中溶化(這個過程需要五分鐘)。注意水溫不要太高,摸著溫乎就行,否則會殺死酵母菌,酵母就沒有活性了。

3、把2倒入1的坑裡,馬上用筷子攪拌成小麵糰狀,再用手揉成不粘手的麵糰。如果按照面粉:水=2:

1的比例來和麵,麵糰是溼乎乎的,那麼就再加點麵粉。我看電視上說,如果出現這種效果,說明麵粉的品質好。最後揉好的麵糰應該滿足「三光」:

面光(麵糰表面光滑不粘手)、手光(手上不沾面)、盆光(盆裡不沾面)。和好之後,在盆上蓋一塊溼布,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夏天放在室內就可以,冬天可以放在暖氣上,但是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曬!

發酵時間約為1小時即可。

注意事項:把水倒入麵粉中時,切忌一點點的補水,一定要一次把水加夠。一點點加水和出的麵糰筋度不夠,要揉很長時間才能達到面光的效果。

4、發酵結束後,麵糰聞上去有淡淡的酸味兒。把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在施了薄面的案板上,再加些麵粉重新揉成不粘手的麵糰。醒發十分鐘。

5、這時候可以製作包子、花捲等發麵食品了。做完之後,還要醒發二十分鐘。在這期間準備蒸鍋,把蒸鍋裡的水燒開,再把醒發好的包子、花捲等放到蒸鍋裡,蒸的時間是15分鐘。

高筋麵粉能做包子饅頭嗎 「高筋麵粉」可以做饅頭嗎?

高筋粉是可以做饅頭包子的,但是這種麵粉的筋力比較高,不容易揉開,蒸出來的饅頭也會容易縮,對操作的要求比較大,建議最好還是不要用高筋麵粉,一般製作饅頭包子用中筋麵粉會比較好一些。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的區別 1 高筋粉的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

高筋麵粉能做糯米餈粑

不能做。糯米餈粑是用糯米粉製作而成的,高筋麵粉是小麥粉,不是一種東西。芒果糯米餈做法和配方比例怎樣和麵 用料 糯米粉130g 白砂糖 75g 純牛奶 100g 清水 80g 淡奶油20g 芒果 一個 椰蓉20g。芒果糯米餈的做法 1 把上述材料一起用攪拌機攪拌均勻後倒出,用勺舀起麵糊往下倒呈慢慢流下...

高筋麵粉能做面耳朵嗎,麵粉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高筋麵粉可以做面耳朵,但是難度有點大,我建議還是摻雜別的麵粉 可以的,涼水和麵,和麵時加點鹽,增加筋性,開水下鍋,這樣就不會變成一鍋湯了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高筋麵粉做什麼耳朵呢?不會是做貓耳朵這種麵食吧,應該是能做的,非常爽滑可口。高精煉,因為富含蛋白質,所以黏性比較強,最適用於製作歐美風格的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