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久白酒好喝嗎

2023-01-14 09:15:11 字數 1160 閱讀 9636

1樓:帳號已登出

浩久白酒非常好喝。

我們看看他的生產過程,和對它進一步瞭解就更知道它非常好喝了。

一、糧食成本。

原料必須是產自當地的糯性高粱——小紅纓子高粱。這種高粱是顆粒堅實飽滿,粒小,皮厚,支鏈澱粉含量達88%以上的優質高粱,成本是極高的,而且一斤紅纓子高粱只能釀二兩酒。

二、制曲成本。

制曲的時間要求很苛刻,必須要在每年的端午時節,俗稱「端午制曲」(因為端午節前後的氣溫和溼度最適宜曲塊發酵)。制曲工人要在溫度高達60度的環境下將小麥做成曲塊,後再經過存放致使曲塊和空氣中的微生物充分接觸發酵,最終成為大麴,這個過程要經過3~5個月的折騰。

三、發酵成本。

民族酒廠生產的酒以茅臺鎮千年釀酒歷史為線,傳承古法釀酒工藝。醬香型白酒用的窖池是條石築的發酵窖,每次蒸餾出酒後都要把酒糟收起來,攤開、涼涼,再堆起來發酵。池外發酵完畢,再次放進窖池發酵。

經過8次這樣的過程,等窖池的混合物發酵到一定程度,才可以出酒。

四、出酒成本。

經過8次反覆攤涼發酵成熟後的一批混合物,要再經過9次蒸煮,並取出不同階段的酒,分開存放,頭酒在一起,尾酒在一起,不能混淆,要經過7次取酒,才算出酒完畢。這就是我們所謂的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餾酒,這過程中的繁瑣程度可想而知。

五、貯藏成本。

高溫蒸餾而出的基酒,我都會裝到陶壇裡密封存放,窖藏3-5年以上才能出廠。民族酒廠年生產優質大麴醬香6000噸,麩曲醬香12000噸,貯存基酒60000噸,儲備能力15萬噸,是茅臺鎮基酒倉儲能力較大的民營企業!有「醬酒銀行」的美譽!

整個茅臺鎮,有這樣儲酒量的酒廠並不多,這也是我酒廠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以上一套流程走下來,這一年的時間就過去了,基酒才算生產完成。但是,這個時候的酒,還不能喝,要將這些基酒先靜置貯藏三年,三年之後再拿出來進行勾調。完成後再裝壇封存,靜置存放一年,才算成熟。

六、老酒成本纖昌。

至此,已經過去五年的時間了,但還差點事!因為此時的酒體口味太新,沒有醇厚的感覺,所以還需要使用一定比例的老酒再勾調。那這勾呼叫的老酒,也不是信手拈來,是要至少再經過五年的存放,才能成為老酒。

那麼,這一批老酒就得是十年前釀造的,也就是說一個酒廠,沒有十年的釀造歷史,它是不可此灶能生產出好酒的。森豎扮。

2樓:匿名使用者

浩久白酒當然好喝,韻味豐富,喝浩酒心情好,浩瀚天空,永久遠嗎!

購買白酒什麼白酒好喝不貴,什麼白酒好喝又不貴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清香噴鼻,低中高度都有的國美酒業的白酒啊。什麼白酒好喝又不貴 個人喜歡的。我家以前是做酒的,酒裡面都參有好酒,非常鮮醇,自家就是用這個好酒參冰糖直接喝,比傳說中的五糧液還好!一般這種好酒市面上難買到。建議你去鄉下找那種釀造的,谷酒。來點牛欄山二鍋頭吧 好看不貴 有好喝而且不貴的白酒...

什麼型的白酒好喝,什麼白酒好喝

白酒按香型分醬 清 濃 米 鳳五大香型。醬香型白酒 亦稱茅香型,以茅臺酒為代表,屬大麴酒類。其醬香突出,幽雅細緻,酒體醇厚,回味悠長,清澈透明,色澤微黃。清香型白酒 亦稱汾香型,以山西汾酒為代表,屬大麴酒類。它入口綿,落口甜,香氣清正。濃香型白酒 亦稱瀘香型 五糧液香型,以瀘州老窖特曲及五糧液為代表...

什么白酒最好喝,什麼白酒最好喝?

白酒分為兩種原漿酒和勾對酒.原漿酒一般是醇香型象.五糧液.茅臺.古井貢等,勾對酒品牌特別多看你的酒量而定,原漿酒的度數比較高.也高,勾對酒的品牌多,任君選擇.我認為是第一五糧液 第二茅臺 各有各的口味嗎?問的毫無水平.每個人都不同 關東魂酒和洮南鄉酒最好喝 什麼酒最好喝?汾酒是中國十大名酒,是清香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