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腦煲什麼好,用什麼材料燉豬腦比較好

2023-01-14 09:15:09 字數 3472 閱讀 9406

1樓:匿名使用者

瘦肉豬腦煲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工藝:煮瘦肉豬腦煲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腦650克。

輔料:豬肉(瘦)120克,香菇(鮮)100克。

調料:姜5克,白酒5克,鹽3克,白砂糖3克。

瘦肉豬腦煲的做法:

1. 豬腦浸在清水中,剝去包裹著豬腦之紅筋,洗淨;

2. 柳梅瘦肉起淨白筋,切絲,加味撈過;

3. 冬菇浸開,去蒂,洗淨;

4. 兩碗清水置在瓦缸內,加下冬菇、薑片先滾著,十分鐘後,加入內絲,豬腦和半茶匙燒酒,調適味,加蓋煮十五分鐘後,滴下一些熟油,原煲上席。

用什麼材料燉豬腦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豬腦1只,天麻10克,枸杞子15克,精鹽、胡椒粉、肉湯適量。

製法:把豬腦洗淨,天麻泡發、洗淨、切片、枸杞子洗淨,與鹽入鍋加肉湯適量,全部煮熟,加胡椒粉。

藥用:佐餐食,量隨意。

說明:補益肝腎、健腦益智;對體弱頭暈、健忘、失眠有療效。

々藍蓮花々 回答時間 2008-01-10 18:18其他答案加人參枸杞即可。放進燉盅裡後在水中燉。比較簡單。出來後加鹽即可。

怎麼燉豬腦才好吃?

3樓:球球

豬腦處理方法:將豬腦之紅筋小心挑除淨,洗淨後隔去水分,這樣不容易有腥味。

材料:豬腦350g,天麻8g,姜10g

步驟:1、將豬腦之紅筋小心挑除淨,洗淨後隔去水分。

2、將豬腦、天麻及薑片放入燉盅內,注入大半盅冷開水,蓋上盅蓋。

3、用紗紙封口,放沸水鍋中,隔水燉三小時左右,調味即成。

4樓:網友

1.將豬腦洗淨,去血膜。用左手指輕輕托起豬腦,右手則用牙籤貼緊豬腦表面,輕捻動牙籤,旋轉,利用牙籤上的小毛刺粘著包裹豬腦的紅血筋,將血筋剝離。

2.做湯的豬腦,定要務盡除去血筋及血沫,要不做出來的湯色不清澈。

3.蔥、姜洗淨,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4.香菜系淨備用。

5.鍋內放清水(最好是用砂鍋放雞湯)

6.放入豬腦燒開,撇去浮沫。放入鹽、胡椒粉、雞精、蔥、姜。小火燉15分鐘即成。

豬腦中含的鈣、磷、鐵比豬肉多,但膽固醇含量極高,100克豬腦中含膽固醇量高達3100毫克。豬腦所含膽固醇是常見食物中最高的一種。

豬腦適宜體質虛弱者及氣血虛虧之頭暈頭痛、神經衰弱、偏頭痛者食用。高膽固醇者及冠心病患者、高血壓或動脈硬化所致的頭暈頭痛者不宜食用。有性功能障礙的人應該忌食,男性最好少食。

常人也不宜多食豬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是清蒸。

我自己做的:還可以加一點瘦肉,加鹽,油,水,滴兩佔醬油,放上一小片生薑,再加兩片曬乾的桔子皮。放在高壓鍋裡清蒸。做這個的時間不長,幾分鐘就好。

味道很好,你可以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燉豬腦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腦500克。

輔料:山藥(幹)20克,枸杞子15克,桂圓10克,調料:姜5克,料酒5克。

燉豬腦的做法:

1. 淮山(山藥),杞子及龍眼肉(桂圓肉)可到中藥店購買;

2. 豬腦放在清水內稍浸,待豬腦之紅筋浮起時,將紅筋剝淨,盛箕中隔去水分,放入燉盅內,放入各料,注入大半盅冷開水,蓋上蓋,隔水約燉三小時左右,調味即成,此湯有補腦之作用。

「冰糖燉豬腦」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7樓:喂貓俠

豬腦不宜長期吃,吃了膽固醇高。好處是壯陽補精血,小孩多吃易早熟。

8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體虛之人神經衰弱、頭暈、老人頭眩耳鳴者食用; 適宜腦**後遺症、健忘者食用;高膽固醇血癥及冠心病患者忌食。豬腦食療作用:豬腦性寒,味甘;益虛勞,補骨髓,健腦。

9樓:曹秋子

你的膽固醇高嗎?豬腦是高膽固醇的食物。

流傳在民間有一個說法:以形補形,有沒有科學根據不知道,小朋友吃就沒問題,成年人要吃建議你先去檢查一下你的膽固醇是否正常,否則得不償失。

10樓:小小玉兒

冰糖燉豬腦,一般人儘量少食,好處分以下幾點;

第一,豬腦補骨髓,健腦。對頭暈,頭痛,目眩,風眩,腦鳴,神經衰弱都有一定效果。

第二,冰糖可作藥用,冰糖是甘蔗或甜菜中提取的,對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化痰,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利咽降濁都有效果。

第三,冰糖燉豬腦含鈣、磷、鐵,鋅、鎂、鉀、膽固醇及豐富的礦物質。

宜腦**後遺症、健忘者食用。

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癥及冠心病血脂過高,動脈硬化患者忌食。

燉豬腦怎麼做啊

11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天麻、枸杞、紅棗、薑片、鹽、豬腦、瘦肉。

一、材料準備好,除了豬腦和薑片,其他都要先過水沖洗一下。

二、為了增加一點鮮肉味,加了一塊瘦肉,如下圖所示。

三、清洗豬腦,看到豬腦上的血絲,要清理乾淨,如下圖所示。

四、用牙籤把包裹著豬腦的膜慢慢挑起,把裡面皺褶的都要清乾淨,這樣出來的湯汁才會沒有腥味。

五、要想湯汁清透,用流動的水來沖洗豬腦。直到水沒有血色為止。

六、加三碗水,燉約小時。天麻能夠發到有兩倍厚就差不多可以了,最後加鹽。

七、燉好後即可放旁邊進行冷卻,冷卻完成就可以盛入碗中品嚐。

12樓:

主料:豬腦150克。

輔料:枸杞子3克,山藥15克銀耳5克。

調料:鹽3克,大蔥15克,姜2克,黃酒20克教您山藥燉豬腦怎麼做,如何做山藥燉豬腦才好吃1. 將豬腦洗淨,用沸水氽燙備用;

2. 山藥削去皮,切成片;

3. 將豬腦,山藥片,銀耳枸杞子同放碗中,加入蔥白(切段)、姜(切得)、黃酒、高湯適量,上蒸籠或入鍋內,隔水蒸3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山藥:山藥與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13樓:等到寂寞花成海

食譜原料。

枸杞子10克、豬腦2副(200克)、薑絲1大匙、鹽1小匙。

製作方法。1.豬腦以牙籤挑去血絲和外膜,放入中型湯碗中。

2.枸杞子衝淨,和薑絲、鹽一起放入湯碗中,再加入2杯水,放入電鍋中蒸約10分鐘即。

豬腦煲湯配什麼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豬腦用來燉湯,一般配料有:天麻、紅棗、枸己子、黨參、瘦肉功效驅頭風,**頭痛。

冰糖燉豬腦的做法

豬腦的做法大全,豬腦怎麼做好吃

15樓:餘起雲欒卿

金陵津渡小山樓,一宿行人自可愁。

潮落夜江斜月裡,兩三星火是瓜州。

男孩叫豬腦殼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叫豬腦殼

啊,這個怎麼說呢,其實在很多地方,特別是農村一點的地方,他們有一個說法就是說,給很小的孩子取很不好聽的名字,孩子長大之後會更有出息,是這樣的!一個男孩罵我是豬腦殼是什麼意思?有可能是真的罵你,有可能是關心你,有可能喜歡你,我不瞭解情況,你自己在生活慢慢領悟吧,祝你好運 豬腦殼就是笨蛋的意思 一個男生...

什麼材料煲湯是補血的,煲什麼湯可以補血

紅棗水,用20來顆紅棗煲水喝,有點甜甜的,一天喝很多次也沒關係,又簡單。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 髮菜 胡蘿蔔 麵筋 菠菜 金針菜 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 豬肝紅棗羹 姜棗紅糖水 山楂桂枝紅糖湯 薑汁薏苡仁粥 黑木耳紅棗飲料等。1 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蛋就好了,2 黑木耳 冰糖,...

牛大力煲湯放什么材料,牛大力煲湯放什麼材料

牛大力筒骨湯 牛大力三兩左右,筒骨兩根,放入砂鍋,加入料酒少許,大火煮開,改中火煮20分鐘,改小火煮20分鐘。如果覺得時間太久了,就放高壓鍋,大概30分鐘久差不多了呢。補肝腎,強筋骨,補脾益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牛大力煲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