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以下哪種藥後,最好不要馬上開車?

2023-01-14 09:55:09 字數 2928 閱讀 7456

1樓:熱詞團小知

藿香正氣水。

藿香正氣水喝後不能開車。 藿香正氣水含有酒精,藿香正氣水說明書中第6條明確標示了「本品含乙醇(酒精)40%-50%,服藥後不得駕駛」的文字。

可能影響駕駛安全的藥物

1、家中常見的抗過敏藥物。也被稱為抗組胺藥物,服用之後可能出現嗜睡、睏倦、視力模糊、頭痛等症狀,這些症狀會影響思維與操作的敏捷性。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很多複方感冒藥中,都含有這類成分,所以在吃感冒藥之前,一定要看說明書,避免藥駕的危險。

2、助眠藥物。這類藥物除了催眠、鎮靜作用外,還具有抗焦慮作用,在停藥後的數日內都會可能出現,疲倦或者嗜睡等後遺效應。代表藥物有安定、氯硝安定、佐匹克隆、唑吡坦等。

3、新型的抗抑鬱藥物。比如舍曲林,服用之後可能出現頭暈、震顫等症狀。

2樓:超能樂

服用藿香正氣水後,其中的乙醇沒有揮發,如被交警檢測,會檢出乙醇超標,誤為酒後駕車,因此服用藿香正氣水後至少半小時再駕車,並多張口呼吸,儘快使乙醇揮發。……

藿香正氣水是家庭常備的中成藥,具有祛暑解表、化溼和中、扶正祛邪的功效,適用於惡寒發熱、頭身困重、胸悶腹滿、噁心嘔吐、洩瀉等症,臨床應用很廣,但藿香正氣水是一種酊劑,在提取過程中使用了一定濃度的乙醇作為溶媒,成品中乙醇含量約10%,在服用時要注意以下三點:

1、服用後不要立即駕車。服用藿香正氣水後,其中的乙醇沒有揮發,如被交警檢測,會檢出乙醇超標,誤為酒後駕車,因此服用藿香正氣水後至少半小時再駕車,並多張口呼吸,儘快使乙醇揮發。

2、乙醇過敏者慎服藿香正氣水。對乙醇過敏的人服用了藿香正氣水會出現過敏反應,出現全身發熱、心跳加快、**潮紅、丘疹、瘙癢、煩躁不安、血壓降低等症狀。

3、應用先鋒黴素時慎用藿香正氣水。先鋒黴素和乙醇會產生雙硫醒樣反應,出現臉部發熱、潮紅、頭痛、出汗、血壓下降、煩躁不安、視物模糊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休克、驚厥。

3樓:老鄭學環評

喝藿香正氣水可以開車的,其中的酒精含量非常的微量,不足以形成酒駕,平時注意車內的溫度不要太高,以免引起中暑,要適當地補充水分,不要過於的勞累,平時要注意加強鍛鍊,多做一些體育運動,有利於增強體質,還要注意不要過於的勞累,不要熬夜,不要受涼。

吃藥後還能開車嗎?開車前哪些藥是一定不能吃的?

4樓:萌新小主

吃藥後最好不要開車,要知道很多藥都有睡眠的作用,吃完藥後容易困,這樣開車是非常不安全的,像一些吃了之後使人發睏的藥最好不好吃,因為這樣開車太不安全了。

5樓:逗逗逗

比如消炎藥等是可以開車,但是退燒藥,暈車藥,等容易犯困的藥吃完是堅決不能開車的,一旦開車犯困後果不堪設想。還有治肚子疼的藥,萬一開車中拉肚子也是不行的。

6樓:丁一禾一一

一般情況下吃藥後能開車,開車前一定不能吃有鎮靜安神作用的藥,因為這樣會犯困,容易出車禍。

吃了這幾種藥後,千萬不要開車

7樓:魔力瓜瓜

你好!吃感冒藥可能會有嗜睡反應,因此最好不要開車,藿香正氣水會檢測出酒駕,所以服用後也不要開車。

藿香正氣水喝後能開車嗎?

8樓:熱詞團小知

藿香正氣水含有酒精,藿香正氣水說明書中第6條明確標示了「本品含乙醇(酒精)40%-50%,服藥後不得駕駛」的文字。

通過服用藿香正氣水後再進行吹氣檢測,酒精含量超標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不會持久。吹氣式酒精測試儀檢測出來的資料是交警判斷駕駛員是否酒後駕駛的一項,另外還要將抽血化驗作為重要依據。

有一些藥劑會含有酒精等成分,應該多加留意其外包裝上的標籤和實物說明。同時,駕駛員在服用此類藥物後不要開車,嚴防藥物作用給正常駕駛帶來的隱患。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東西好像很苦,不耽誤開車。

10樓:日用技巧

喝完藿香正氣水多久後能開車,到底含多少酒精?看完別大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裡面含有一定的酒精,到應該沒到罰款標準吧!

吃藥後開車有什麼安全隱患?

12樓:熊珈藍佑

有些藥物對人的神經系統是有一定影響的,吃藥後開車對行車的安全是有很大的安全隱患的。

13樓:頹廢信念

那要看你的藥有什麼***了。

口服感冒藥能開車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冒藥裡面有造成嗜睡的成分,比如對乙醯氨基酚、撲爾敏之類的,是絕對不能開車的,比酒駕更危險。而且感冒的人說不定會打噴嚏,打一個噴嚏,就有可能導致一場嚴重事故。

雖然法律沒有禁止感冒的人開車,但是為了你自己的安全,為了別人的安全,感冒的話就不要開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感冒藥後貌似會有睏意,所以開車應該要小心,最好相隔個1小時左右在開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打瞌睡會困也累,建議不要開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最好不要開車,第一車廂內的空氣不好,加上服用感冒藥容易打瞌睡。因為大多數感冒要裡面含有撲爾敏成分所以,感冒先好好休息,等感冒好了在開吧,祝您早日**,望採納。謝謝。

18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可以 不是很嚴重 但是能不開最好不開。

用以下成語,選其中,寫一段話,用以下八個成語,選其中三個,寫一段話

雖然我們的工作是千篇一律的,但是我們要一如既往 夜以繼日的做好我們的本職工作。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他的心理傾瀉了 出來,他再也無法隱藏他的那份斯文了.奔跑,奔跑,奔跑 他的心激動著,他的痛快已經不能用我們淺薄的語言來表述,似乎他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動的歡暢 描寫人物動...

請用以下短語造句(最簡單的就行)

2i am good at learning english.7it s important to study.8i always speak slowly and loudly to my grandma.9i need to study well.10no one is the best.11i...

貓驅蟲藥哪種,貓驅蟲藥推薦哪種?

推薦蝨敵外驅,這款有國家獸藥gmp認證,安全有效,而且驅蟲範圍也很廣,可以驅除蜱蟲 跳蚤等常見的體外寄生蟲。這一般分體外驅蟲和體內驅蟲 體外 福來恩 體內 拜耳 可以去貼吧搜一搜,有些吧友會回答他們大多數用的哪一種 體外驅蟲藥有朋友推薦愛沃克 具體效果不知道 或者就買那種驅蟲項圈 需要按照貓咪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