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毫升等於多少克,16毫升等於多少兩酒?

2023-01-14 10:05:08 字數 3925 閱讀 6169

1樓:沫i朵

16毫升等於16克。

ml 是毫升,體積單位。克是質量單位。 兩者的關係是 ,質量= 體積×密度 沒有密度,無法得到準確質量。

據基本計算公式可計算:1毫升水等於1克的重量。所以16ml也就是16克。

2樓:東辰

首先要知道,毫升是體積單位,克是質量單位,它們之間的關係是體積乘以密度等於質量。所以16毫升是體積,但是沒有物體密度,假如是水的話,它的密度是1克/毫升,那用16毫升乘以1克/毫升得出質量16克。假如是酒精的話,它的密度是0.

8克/毫升,那16乘以得出克。

3樓:匿名使用者

15克。ml 是毫升 ,體積單位,克是質量單位。 兩者的關係是 ,質量= 體積×密度 沒有密度,無法得到準確質量。

據基本計算公式可計算:1毫升水一般是等於1克。15ml也就是15克。

擴充套件資料:1英制液體盎司=毫升(1/5英制及耳)1美製液體盎司=29.

571毫升(1/4美製及耳)oz即盎司(英語是ounce,簡寫成oz),這裡指液量盎司,為容量計量單位。英美單位制都有這一單位,略有不同,英制1盎司為;美製1盎司為29.

盎司摺合1品脫(美製。

4樓:匿名使用者

16毫升,等於16克,一毫升等於一克,一升等於1000克,1000毫升等於一升。

5樓:板昀茗

毫升和克不是同一類的計量單位,毫升是體積單位克是重量單位,重量等於體積乘以密度,對於水來說一毫升水等於一克,16毫升水等於16克。

6樓:奧來定

1毫升等於1克,16毫升等於16克。

7樓:網友

16毫升水等於16克,其他液體要按比重摺算。

8樓:匿名使用者

毫升是體積,克是重量,不能直接兌換,但是以水為中介變數的話,1毫升水=1克水,16毫升水=16克水。

9樓:網友

ml是容積計量單位。

16ml是16克(水),不同物質的密度不同,相應的質量也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比性一個是體積,單位一個是質量單位。

15mlµèóú¶àéù¿ë£¿

請問ml什麼計量單位。100ml是多少克

11樓:頭盔當奶罩

ml是容積計量單位抄。

;100ml。

100ml是bai

100克(水),不同物質的密度不同,相應。

du的質量zhi也不同。

質量=密度×體積。

拓展。

dao資料

換算方法:1l(升)=1dm3(立方分米)= 立方米)

1ml(毫升)=1cm3(立方厘米)= 立方分米)

1升=1立方分米=1000立方厘米=1000毫升。

1m3 >1 dm3 =1 l >1 cm3 = 1ml ,每一級之間的進率都是 1000 。

ml,milliliter的縮寫,中文名毫升,計量單位。

當單位**於人名時,符號的第一個字母必須大寫。只有體積單位「升」特殊,這個符號可寫成大寫l,又可寫成小寫的l。這是因為「升」的符號最早是小寫的,由於小寫l與阿拉伯數字1難以分辨,後來國際計量大會作出決議,「升」的符號可以寫成大寫l,這樣在小寫尚未廢除的情況下,大小寫並用。

當計量單位用字母表達時,一般情況單位符號字母用小寫;這是國際單位制中唯一併非**於科學家名字命名而可以使用大寫的符號。按照國際單位書寫要求,用於表示毫(10^-3)的字母為「m」,不得與表示兆(10^6)的字母「m」混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ml是容積單位---毫升。

1毫升約等於克。

因為相差很小。

所以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將它們看作是同樣大的單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100ml如果是水的話,就是100g,如果是別的什麼液體,那就當別論了。

14樓:蘇凌晨楓

是容量單位:毫升。不能與重量相提並論。

16毫升等於多少兩酒?

15樓:網友

16毫升,大約等於兩酒。

16樓:璇璣彩虹

一兩酒等於100克9 100克9等於升升等於50毫升酒。拿著16毫升除以50毫升等於兩酒。

17樓:逝望山谷接收

1兩等於50克,一克等於一毫升,所以16毫升換算回來就是兩。

16毫升甲苯等於多少克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克。

甲苯密度為克/立方厘米。

1亳升=升=1立方厘米。

毫升和克的換算是怎樣的?

19樓:輪看殊

毫升是容積單位,而克是重量單位,所以它們是不可以相互轉化的。

如果是水,因為1l=1000uml;而1ml水是1克,所以1l水就是1000克,就是1公斤,也就是2斤。

民間也有一種以「升」為計量單位的方法,一升是一斗的十分之一,一升米就是4000克,也就是8市斤(16兩=1斤)。過去人在沒有標準度量衡的基礎上,發明了這種以容量來測量稻穀的方法,還是很好用的。

20樓:珊珊艾娛樂

毫升和克的換算:知道毫升克立方厘米的換算關係就知道了。

16升水等於多少千克

克與毫升的換算?

21樓:村裡一姐

這是兩個不同的單位,要知道密度才能換算。

毫升是體積單位,克是質量單位,需要看液體的密度,質量=密度×體積,舉個例子,水的密度是1克/立方厘米,也就是1克/毫升,所以對於水來說,1克水=(1克/毫升)×1毫升。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不同的單位,要知道密度才能換算。

克是質量單位,毫升是容積單位。

質量(一般都是克、千克這些為單位的)=密度*體積(一般都是毫升、升、立方米為單位的)。

舉例:已知水的密度ρ是1g/cm³,也就是1 g/ml³,所以求體積v為100ml的水質量。

m=ρxv=1x100=100g

23樓:市娜符桃

克是重量單位,毫升是體積單位。

中間還有一個換算單位叫做密度。

表示式是。體積乘以密度等於質量(也就是重量)

所以你的說明白密度是多少,不然沒法換算,比如水的密度是一克每毫升,75克水的體積就是75毫升。

24樓:網友

克是質量單位,毫升是體積單位,不能直接互換。質量等於體積與密度的積。

25樓:藍雲

克是重量單位,毫升是容積(體積)單位,一般情況下是不能直接換算的!

但是水的密度正好是1,所以一毫升水正好是一克,對於水來說,毫升數正好等於克數!

對於別的物質,需要知道它的密度,就可以相互求出來!

26樓:璘琦

不一回事兒啊, 不過一克水體積為一毫升,

27樓:欣視野

毫升是多少克,毫升與克的換算關係。

1毫升等於多少升 1升等於多少毫升?

1升 l 1000毫升 ml 毫升是一個積單位,跟立方厘米對應,積單位的主單位是升 l 1l 1000ml 1毫升 1立方厘米 1000毫升 1立方分米 1l。1l 1000ml 1000毫升 1000立方厘米 1立方分米1毫升 1西西 cc 1毫升液態水 1立方厘米液態水。1毫升液態水在4攝氏度時...

780毫升等於幾斤,6700毫升等於多少斤

毫升容積單位 斤是重量單位 1 你要給出液體的密度。2 以水為例 1l水 1kg。1l水 1000ml 780ml 780k,500g 1斤,780g 1.56斤 如果是水的話,水是1ml 1克 780毫升 780克 1斤 500克 780毫升 1.56斤 又不知道是水還是什麼,怎麼知道 6700毫...

5升50毫升等於多少升,一升等於多少毫升,0 25升等於多少毫升

根據換算公式 1 1公里 1千米 1千米 1000米 1米 10分米 1分米 10釐米 1釐米 10毫米 2 1平方米 100平方分米 1平方分米 100平方釐米 1平方釐米 100平方毫米 3 1立方米 1000立方分米 1立方分米 1000立方厘米 1立方厘米 1000立方毫米 4 1噸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