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要注意哪些?耳鳴需要注意哪些?

2023-01-14 10:15:11 字數 4814 閱讀 7802

1樓:我本來善良

一、注意休息睡眠不足是耳鳴最困擾之事,由於睡眠不足而耳鳴不止,又因耳鳴嚴重而影響睡眠,如此惡性迴圈,耳鳴越發嚴重。患者臨睡前忌進濃茶、咖啡、可可等飲料。睡前必須平心靜氣,即使不能入眠,也可通過閉目養神得到休息,或是通過白天睡眠來補充。

二、遠離噪音人耳在噪音環境下時間過長,會不知不覺地導致內耳聽毛細胞的損傷而發生耳鳴耳聾。巨大聲響會因機械及聲音振動波等震傷內耳神經細胞從而造成耳鳴及重聽。因此,避免接觸強烈的噪聲,或避免長時間的與噪聲接觸,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有助於保護聽力防止耳鳴發生。

在無法遠避**聲時,可用手掩耳或把嘴巴張開來保護耳的聽力功能。三、調整心態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明顯有關。當人的情緒憂鬱、生氣、情緒失控和焦慮不安時,就會造成自律神經異常,全身緊繃,血管異常收縮,以致內耳缺血,引起內毛細胞萎縮、變性等病變,如能自我調適,以平常心面對一切,能達到身心平衡的境界,則症狀會自然消失。

四、注意用藥耳鳴患者在因其他疾病就診時,不要忘記告訴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此外,在服用任何藥物中,若有異樣症狀時,應及時告訴主治醫師,以便調整藥物。尤其是老年患者,一定要慎重使用有聽神經毒性***的藥物。

2樓:海之聲

耳鳴患者應該注意要針對****,注意避免接觸噪音。儘量別到噪音環境大的地方,如歌廳、舞廳,廣場,廣場舞,儘量不要戴耳機聽**、聽外語。如果戴耳機可以造成耳鳴,儘量少打**。

還有禁用耳毒性藥物,藥物可以引起耳鳴,禁用氨基糖苷類抗生素。還有抗腫瘤藥、重金屬藥、利尿藥,還有解熱止疼藥,都可以引起耳鳴。

調節心情,壓力大、焦慮、抑鬱可以導致耳鳴,所以保持心情舒暢,患者著急、焦慮、緊張,可以引起耳鳴,要心理疏導,就可以緩解耳鳴問題,也可以用抗焦慮的藥物,可以緩解耳鳴。還要忌菸酒,菸酒可以導致高血壓、糖尿病,造成全身不適,也可以間接可以引起耳鳴。

注意鍛鍊身體,多運動,耳朵供氧、供血充足,耳鳴就可以緩解。規律作息,飲食清淡,不能吃油膩肥厚的東西,油膩肥厚吃了以後可以導致高血脂,高血脂微迴圈障礙,缺血、缺氧可以引起耳鳴,都是要注意的問題。耳鳴的患者往往睡覺不好,可以加重耳鳴,耳鳴也可以影響睡眠,互相影響,所以**睡好覺也很重要。

中藥可以用養血安神的藥,也可以用鎮靜安神的藥,睡眠好了耳鳴就可以緩解,有些患者睡不著覺,耳鳴會加重,睡眠好很重要,再積極鍛鍊身體,多運動耳鳴就可以緩解。如果耳鳴有加重的情況,及時到醫院就診。

耳鳴需要注意哪些?

3樓:市昊明

1.耳鳴持續存在會損害患者的聽力,因此需及時**2.找到原發疾病,控制好基礎疾病3.

耳鳴跟聽覺系統有關,要避免長期待在噪聲的環境中,保護好自己的聽力4.避免過度飲酒、抽菸5.如果患者有動脈硬化,避免吃鹽和辛辣的食物。

4樓:網友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感冒,發燒,精神壓力較大,睡眠不好,掏耳朵過度。外耳道耵聹栓塞、各種中耳炎。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噪聲性聾、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

精神緊張、抑鬱等。內分泌疾病、糖尿病等。

耳鳴日常需要注意些什麼?

5樓:富

在現代社會生活中,由於人們長期熬夜,過夜生活,導致耳鳴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耳鳴的出現,給人們正常生活和身體都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多加註意。那麼耳鳴的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下:

1、注意遠離噪音。

遠離噪音是最基本的方法,不要經常去一些噪音過大的娛樂場所或鐵路、工廠等,這些噪音過大的環境會傷害內耳神經從而引起耳鳴。

2、注意日常飲食。

飲食也是造出耳鳴的一個重要因素,食物應清淡,忌辛辣,多食含鋅食物,如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等各種海產。

3、注意保持好心情。

工作之餘不要過於勞累,處事要心平氣和,不要激動緊張。要注意休息,也給耳朵休息的時間,以免對耳朵產生影響。

4、注意耳道衛生。

要經常清理耳道內的汙垢,保證耳道的清潔,清潔耳道時要注意不要用硬物在公眾人多的場合,這樣不小心會碰撞,損傷到耳朵。耳朵進水要及時的排出。

耳鳴應該注意什麼?

6樓:網友

耳鳴的患者除了配合**以外,在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幾點事項:

1、克服不良習慣:經常飲用咖啡和酒精等可以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人的內耳毛細胞又是個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對毛細胞會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這些不良的習慣;

2、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抑鬱、情緒波動、過度疲勞等均可以加重耳鳴,輕鬆、愉快等良好情緒和心理狀態可以減輕或者緩解耳鳴;

3、慎用特殊藥物:耳鳴患者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請不要忘記告訴接診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可能會使耳鳴症狀加重;

4、遠離噪聲:長期暴露在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音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的噪聲環境中的人群要注意噪音防護。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使用耳機,或者在有噪音的環境中使用耳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生活中有時候有一過性的耳鳴,這考慮近期工作由於壓力大、緊張或者情緒波動出現的,經過幾天後這種耳鳴可以自動消失。如果一段時間內一直出現耳鳴,這時候我們就需要注意觀察一下耳鳴聲音的大小,它的頻率,比如說是低頻聲像發動機的聲音,或者是高頻比如像蟬鳴的聲音,同時還要注意是否有聽力的下降,如果有聽力下降就需要及時就醫,不能隨便在外面自購藥物進行**。

對於長期的耳鳴,我們需要到醫院進行救治,做一些內耳的磁共振或者ct,排除聽神經瘤。在平時應當注意避免長期待在嘈雜的環境中,要注意多休息,生活規律,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避免和別人發生爭吵。當然,如果有因器質性疾病導致的耳鳴,我們就要進行相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主要和耳朵有關係,有耳鳴首先要避免噪音,儘量不要用插入式耳機聽爵士樂,保護耳朵是最重要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能熬夜。一般十點,十一點就要睡覺。

因為年輕人長期的熬夜,就會加重耳鳴,甚至誘發耳鳴。所以有耳鳴,作為一個警報系統,首先你要避免噪音。第二,不能熬夜。

第三,儘量不去採耳,或者是外耳道如果耳朵有什麼問題,儘早就醫。知道耳朵這方面的疾病,儘早就醫就可以解決。當你反覆的流膿還不去看的時候,這時候就比較困難。

8樓:a中心城區

在生活當中,如果患者有耳鳴的情況,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第1,一定要及時的**,及時**對於患者耳鳴有很好的**作用,避免形成慢性耳鳴,影響到患者正常的工作,還有生活。

第2,患者一定要避免噪聲環境,保證積極的心態。

第3,患者可以吃一些海鮮,比如說魚或者是蝦能夠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要的鋅,對於患者耳鳴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第4,患者一定要合理的作息,不能熬夜,不要吸菸、飲酒,這樣不利於患者病情的恢復。

積極的**同時,合理的作息患者耳鳴的情況應該就會有明顯的改善,建議患者必要的時候到醫院就診。

9樓:交運集團

病情分析:耳鳴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習慣,一定要按時作息,避免過度疲倦、勞累,睡眠一定要保持好,心情一定要舒暢,避免情緒過於激動。

適當可以進行運動,戒菸酒,在聽**時避免放大聲。如果需要在特別強聲的環境下工作,可以佩戴耳塞保護。一旦出現耳部不適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就診,不要自己用力挖耳朵、擤鼻子。

同時也需要避免服用耳毒性藥物,比如慶大黴素、鏈黴素等。另外一定要保護好頭部,避免受到外力的作用,避免受到外傷。

10樓:耳鼻喉科劉樹春

經常耳鳴的人平時要注意什麼?劉主任告訴你答案。

耳鳴平時要注意哪些?

11樓:耳鼻喉寧郎中

長期的耳鳴的注意事項:①飲食上,可以適當多吃些黑色食品,中醫理論指出,久病及腎,黑色入於腎,腎開竅於耳,所以多吃黑色食品可以起到補腎的作用,比如黑豆,黑芝麻,黑木耳等等。也可以每天吃一到兩個紙皮核桃,核桃形似大腦,腦為髓之海,腎主骨生髓,所以吃核桃也可以起到補腎的作用。

②作息上,睡眠一定要好,或者儘量要好或者變好,晝屬陽夜屬陰,夜晚的睡眠是再多白天的睡眠也補不回來的,所以夜寐寧,一定程度可以緩解耳鳴,甚至減輕耳鳴。③情緒上,儘量放輕鬆,避免長時間緊張情緒,儘量忘記耳鳴這回事,或者經過兩三個月的努力(各處尋醫問藥,無果)以後,嘗試和耳鳴和平共處,而非想方設法消滅之,然後你會發現耳鳴會你的生活影響並沒有那麼大!④當然不拋棄,不放棄,中藥、針灸、推拿等中醫**方法依然可以繼續選用!

最後,祝願耳鼻喉科門診的耳鳴患者越來越少,即使有耳鳴,該耳鳴對患者的影響也越來越小!

12樓:丫丫

這個可能跟你平時的生活起居有一定的關係,首先,晚上必須休息好,不能睡得太晚,熬夜對身體是很不好的,尤其是對腎不好,而腎就對耳鳴有一定的影響,還有就是平時多喝水,上火太大的話,也容易對耳鳴有影響,還有一點很重要,放鬆心情,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能著急的,越著急,耳朵鳴的越厲害,這個我是有親身經歷的,多方面注意一下兒,調節一段時間就會好起來的。當然,如果你的已經很厲害了的話,那最好還是去醫院,找醫生看看,這樣更讓人放心些。

13樓:網友

耳鳴患者,首先要積極**引起耳鳴的原發疾病,其次要遠離噪音,不要長時間大音量使用耳機,在高強度的噪聲環境中工作要注意佩戴耳罩或耳塞,遇到巨響或放鞭炮時可用手捂住耳朵;慎用耳毒性的藥物,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避免精神緊張和過度疲勞,少熬夜,要保持良好的情緒和心理狀態,適當運動,鍛鍊身體;另外吸菸、飲用咖啡和喝酒均可導致耳鳴加重,所以要注意改變這些不良的嗜好,平時注意飲食清淡,預防感冒,耳內禁水,戒除不良的挖耳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積極**引起耳鳴的原發疾病。

耳鳴應該注意什麼?

15樓:錦陌非

按時休息,不能暴飲暴食。

定製西裝要注意哪些細節呢,買車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一套好的西服對剪裁 面料 輔料等都有著嚴格的要求。一套西服生產下來,大約需要四大工序 300餘道小工序,工藝的不同決定著西服的品質。目前比較流行的工藝可以總結為四種,粘合襯 fused 半毛襯 half canvas 全毛襯 full canvas 手工西服 bespoke 經驗之談,我覺得最需要注...

職場白領創業需要注意哪些,自己創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對於創業初期的新手來說,因為經驗的不足,可能會走很多彎道,甚至會犯很多初級錯誤。那麼對於創業新手來說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一心多用的誤區 有的人在創業中把自己忙死,也有的人採取了一種完全不同的策略。我曾很多次的嘗試用業餘時間進行創業,將創業視為我的副業,然而這些嘗試從來沒有成功過。我並不是說利用業餘時...

買門窗要注意哪些細節,買燕窩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紅橡樹門窗科普,購買門窗是要注意這幾個地方。門窗用料 加工 外觀 效能 在選擇門窗的時候,首先應該考慮其安全性,很多盜竊犯罪者都是通過門窗入室行竊的。失財事小,傷身事大。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門窗廠家,使用合格的五金配件及安全環保的玻璃,安全是保證舒適居家環境的第一步。看看要注意哪些細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