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近義詞是什麼,終究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4 10:25:09 字數 1496 閱讀 2142

1樓:教育你我

終於 [zhōng yú]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表示下文是最終出現的情況。

近反義詞。近義詞終歸 最終。

百科釋義。終於,漢語詞彙,釋義為最終。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finally

2樓:司欣東方雪巧

結果、最終、到底(還是)

3樓:楊銳錯曼珠

我覺得可以用終將、終於。

4樓:匿名使用者

終究近義詞:

到底,終於,終歸。

[拼音] [zhōng jiū]

[釋義] 終歸,最後還是。

終究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暴走少女

終究的反義詞是最初、首先。

終究,讀音為zhōng jiū。終,最終;究,究竟。它的意思如同「最終」「最後」。

但其內涵卻大不相同。引證於沈從文·《生存》:「這世界終究是歸我們年輕人來支配的,來創造的。

」最初,讀音是zuì chū。指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引證於艾青 《寫在彩色紙條上的詩》:「樹枝投下了最初的落葉,空氣像是冰鎮過的果汁。」

首先,拼音是shǒu xiān,意思是形容事物的開端,導引事物發展的前沿方向。引證於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二章:「為了防備意外, 大夯首先將郭祥隱蔽在草叢之中。」

6樓:韓夢妍之歌

原本這個詞沒有反義詞的,如果硬要說個差不多相對的,我想到的也就是這個了。

就像問畢竟的反義詞是什麼一樣,沒有反義詞的。

終究_詞語解釋。

【拼音】:zhōng jiū

【解釋】:1.畢竟;終歸。

【例句】:可是有些事實在讓我進退唯谷,忍無可忍終究又無可奈何。

終究的近義詞是

7樓:王培信

【詞義】終,最終;究,究竟。它的意思如同「最終」「最後」。但其內涵卻大不相同。

「終究」所謂的是不經過深思熟慮而事情原本是一定的,一定是「最終」的。因此,這也是一種語言的表達形式。

終究的近義詞 :畢竟、終竟、終歸、究竟、終於、到底。

終究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並非、終非。

終究zhōng jiū

[釋義] (副)畢竟,終歸,總歸。

[構成] 偏正式:終〔究。

[例句] 一個人力量~有限。(作狀語)

[同義] 終竟、畢竟。

終究的反義詞是什麼請回答

9樓:誰有我的霸氣

近義詞:原本。

這個詞沒有反義詞的,如果硬要說個差不多相對的,我想到的也就是這個了。

就像問畢竟的反義詞是什麼一樣,沒有反義詞的。

善意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的近義詞反義詞

善意的近義詞 好意 反義詞是 惡意 故意的近義詞 特意 反義詞 隨意 的近義詞反義詞 安慰的近義詞 慰藉 慰勞 問候 慰問 撫慰 安撫 慰問淒涼的反義詞 溫馨和美 幸福野蠻的反義詞 柔順 溫柔 溫順 文明 額,怎麼扣分 我是一名教師,我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幫助!溫柔近義詞 溫順反義詞 剛強近義詞 ...

光榮的反義詞是什麼,光榮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光榮 光榮的拼音 u n r n 光榮的意思 由於做了有利於人民和正義的事情而被公認為值得尊敬的。光榮的反義詞 可恥 恥辱 可恥 羞恥 羞辱 光榮反義詞 恥辱 羞恥 羞辱 可恥 光榮近義詞 名譽 慶幸 信譽 幸運 榮幸 榮耀 聲譽 榮譽 光榮的反義詞是什麼 光榮的反義詞有可恥 羞恥 羞辱 恥辱 侮辱...

摒棄的反義詞是什麼,採用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儲存 b o c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繼續存在,不受損失 2.保管收存 近反義詞 近義詞保留 保管 儲存 留存 儲存 反義詞丟失 丟棄 廢棄 放棄 摒棄 b ngq throw away di iss get rid of 屏除 拋棄 摒棄雜務,專心學習 近義詞放棄 吐棄 唾棄 甩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