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有哪些筆記本內部帶有MSATA介面?

2023-01-14 10:25:08 字數 4350 閱讀 59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固態的話,沒有必要選有msata介面的,因為帶這個介面的機型少,而且寸的固態硬碟速度相對較慢,而且**很高,貨源也非常的少。

最主流的方案是,買寸的固態,裝在光碟機位,**買一個固態硬碟光碟機位的轉介面,就相當於把光碟機拆了換成固態。2.

5寸的固態**便宜,選擇範圍多,效能也要好的多,推薦鎂光m4,64g的650元,讀取速度450,寫入100. 或者ocz vertex 3 ,60g的約700元,讀約550,寫約500.另外英特爾,金士頓的都不錯。

畢竟光碟機用的機會很少,要用的話,拆下一顆螺絲就可以換上光碟機,很方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還是要看主要的產品的引數的。

你這也太多了吧。

筆記本里面的msata插槽可以插sata3固態硬碟嗎?sata3介面是不是和msata介面一樣?

3樓:天生不愛炫耀

筆記本的msata插槽不來可以插自sata3介面的固態硬碟。msata介面固態硬碟和sata介面固態硬碟有區別,區別如下:

1、固態硬碟外觀尺寸不同。

標準sata介面固態硬碟:分寸和寸,這是盤體來分,還可以分9mm和7mm,這是盤體厚度來分。

msata介面固態硬碟:一般尺寸為50*30*4mm2、介面大小不同。

msata的介面是迷你版本sata介面。

3、意義不同。

sata硬碟是未來pc機硬碟的趨勢,已基本取代了傳統的pata硬碟。

msata是迷你版本sata介面,部分筆記本,輕薄本受內部空間限制大多使用msata介面。

4樓:提莫送你超神

筆記本里面的msata插槽不可以插sata3固態硬碟,sata3接和msata介面是不一樣的。

msata (mini-sata)是迷你版本sata介面,外型和電子介面與mini pci-e完全相同,但電子訊號不同,兩者互不相容。

msata 插槽如下圖所示:

sata3一般指介面。序列ata國際組織(sata-io)2023年正式釋出了新版規範「sata revision 3.

0」,主要就是傳輸速度翻番達到6gbps,同時向下相容舊版規範「sata revision 也就是現在俗稱的sata 3gbps),介面、資料線都沒有變動。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是msata介面。下圖是sata3的固態硬碟。

筆記本要加固態硬碟有兩種方法回。第一就是把原來的答光碟機不要。買一個光碟機架上裝上sata3的固態盤裝上。

第二就是有msata介面的,直接買一個msata固態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啊,msata很小的,比u盤大不了多少,sata是msata的很多倍大,這怎麼插啊。

7樓:東東

不可以插,介面不一樣,msata是很小的,與網絡卡一樣的介面,sata3就是普通的硬碟介面,比msata寬得多,可以把光碟機卸下來裝固態的啊!

筆記本有msata介面,可是我買的固態硬碟是sata介面的

8樓:鎮起雲恭雀

不可以插,介面不一樣,msata是很小的,與網絡卡一樣的介面,sata3就是普通的硬碟介面,別msata寬得多。.

9樓:琴玉巧能嫻

您好!華碩有msata介面,支援半高卡的機器有。s46,s56,s400,s550系列。如果是自己拆機改裝可能會影響到機器的保修的。

筆記本外接顯示卡可不可以用msata介面

10樓:夜·星

不可以,minipcie和msata介面不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用外接顯示卡就是花錢買罪受,不如直接換本本。

12樓:水桶一樣的拳頭

剛剛有上官網幫你看了一下 這個沒什麼用 不要選 價效比真心不高 你可以選個180或者128g的ssd(用來裝系統和需要速度的檔案) 然後光碟機那個不要 選個500g 7200轉的hdd(這麼選容量夠大 而且速度也夠快 你覺得呢?) 到時候自己花幾百元買個外接光碟機帶著就行了唄 而且這個16g就是個小的ssd 還要佔了筆記本mini card的卡槽 如果滿意就採納了吧 不滿意可以繼續追問。

筆記本msata介面和mini pci-e介面之間的區別解析圖

13樓:席飛煙

1、用途作用。

msata介面:主要作用連線固態硬碟。

mini pci-e介面:主要用於藍芽模組、3g模組、無線網絡卡模組mini 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

2、介面規範。

msata介面:msata是sata協會(serial ata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ata-io)開發的新的mini-sata(msata)介面控制器的產品規範。

mini pci-e介面:是pci express是新一代的匯流排介面。

14樓:用q戶名

msata介面與mini pci-e外觀完全一樣。 1、mini pci-e從其名稱就能看出,是迷你版的pci-e介面,採用的是pci-e匯流排,支援裝置是wifi無線網絡卡、3g上網絡卡等; 2、msata則是sata匯流排,主要用來接固態硬碟,與mini pci-e是不相容的。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msata是一種筆記本小型固態介面。

特點:發熱較大。

速率同等sata6gb

容量和**與普通固態不成正比。

mini pci-e介面又叫做介面。

特點:速率較快,是pcie速率更快。

發熱較大。對pcie供電要求高。

對pcie通道要求較高。

目前市面上的msata和minipcie的固態都是。

膝上型電腦,請問這是minipcie介面還是msata介面呢? 5

16樓:網友

msata介面和mini pci-e介面外觀是一樣的,一樣可以插入裝置,但一般是不能通用,兩者插槽上的陣腳訊號定義不同,因此不要亂插開機,以免造成裝置損壞。 msata介面是用來連線迷你版本的sata硬碟;mini pci-e介面是用來連線迷你版本的pci-e裝置,從sata硬碟和pci-e裝置就能很好地理解兩者的區別了。一般來說,電腦上的這個介面只能連線其中的一個裝置,在pcb板上有msata或mini pci-e絲印標註、或這外殼上加以標註說明區別、或在槽附近有貼紙標註說明。

但也有一些主機板或筆記本,使用pci-express/sata路由晶片來解決實現一個介面同時相容msata與mini pci-e,這個晶片是一個雙向多路複用器,比如nxp cbtl02042晶片。因此,要區別msata介面和mini pci-e介面還是通用型,最好是看標註說明。單從外觀上比較難區別,除非是電路熟悉者可從介面的訊號走線上加以區別,這不是普通使用者能做到的。

17樓:千里追

minipci與msata插槽外形上是一樣的,一般在插槽旁邊會有標註,其次是兩種插槽安裝位置空間會不一樣,以此也可以進行區別。minipci一般安裝位置為半高空間,msata為全高空間,旁邊的無線網絡卡安裝位置就是半高空間,現在空餘的插槽安裝位置為全高空間,所以這個插槽是msat插槽。

18樓:小小

你這個就是sata3介面吧,應該不是介面,介面的右側針腳應該沒有那麼多。

這個是sata協議的的介面。

這個是nvme協議的介面。

這個是sata介面。

19樓:騰訊電腦管家

msata和mpcie都有可能,但是看螺絲位置更有可能是msata

一般pcb板上上會標著的 看看pcb就知道了!

20樓:angle梁家三少

筆記本應該是msate介面由此證明這臺機是老機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一樣看不出來,所以需要你去查型號。

或者直接問客服。

聯想y560筆記本的msata介面是哪個?

22樓:匿名使用者

y560就是和無線網絡卡隔壁拿個有線壓著的,隔壁那個是不認盤的,y470才是單獨那個,我們經常加謝謝,只要告訴我型號,我就知道您加什麼樣的,介面位置,

23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找了一下,無線網絡卡模組一起的那個可以安裝msata ssd,至於單獨存在的那個就不清楚了。因為一般y560的使用者都是安裝在無線網絡卡模組旁邊那個介面。

24樓:摩托羅拉

當獨的哪個是3g4g網絡卡模組介面,可以用手機卡上網。

金屬拉絲筆記本,戴爾筆記本有哪些是金屬拉絲的?

還買惠普啊 看來你沒有看過今年的315晚會 趕快看看 你一定心涼了。看看華碩k41e66或者f83vf,價錢合理,價效比相當高,配置屬於現在比較流行的因特爾酷睿2 t6600 1g 的獨顯 ddr3的2g記憶體,散熱超好。風扇聲音幾乎為零,特別的棒。樓主要不仔細檢視一下,到底咋樣。希望能幫到你。hp...

處理器佔有優勢的筆記本有哪些,什麼筆記本的硬體效能佔有優勢?

華碩膝上型電腦s4200un 為移動辦公人士帶 源不斷的動力。精巧輕盈的設計打造出厚度 18.8mm 的纖薄機身,重量僅約 1.3kg。s4200un 提供更勝一籌的效能,可選配英特爾 酷睿 i7 處理器和nvidia geforce mx150 獨立顯示核心,同時也將 14 英寸 nanoedge...

華碩四核膝上型電腦的有哪些,華碩四核膝上型電腦4000 5000的有哪些

四核 華碩 這個價位想要好本 恐怕 很困難啊,呵呵 華碩a43ei267sd sl 14英寸 intel 酷睿i7 2670qm nvidia geforce gt 610m intel gma hd 3000 320gb 8gb 4900 華碩a43ei267sa sl 14英寸 intel 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