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八大文豪是哪些,八大文豪指什麼

2023-01-14 12:25:07 字數 4537 閱讀 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者見仁,目前還沒有固定的提法。

?si=2世界十大文豪是:荷馬、但丁、歌德、拜倫、莎士比亞、雨果、泰戈爾、列夫•托爾斯泰、高爾基、魯迅。

荷馬:著名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

但丁:代表作有《神曲》

歌德:代表作《浮士德》

莎士比亞:主要著作有:歷史劇《查理三世》、《亨利四世》、《仲夏夜之夢》,《第十二夜》等;悲劇有:

《羅密歐與朱麗葉》、《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佩斯》等;長詩有《維娜斯和安東尼斯》、《路克麗斯受辱記》吵握。

雨果:代表作有《巴黎聖母院》和《悲慘世界》

泰戈爾:主要作品有詩歌《菁歌》、《晨歌》、《吉檀迦利》、《飛鳥集》、《園丁集》;戲劇有《郵局》、《紅夾竹桃》、《摩吉多塔拉》;**有《沉船》、《戈拉》等。另有文學、哲學、政治、遊記、書簡多種。

還擅長作曲升亮慶和繪畫。所作歌曲《人民的意志》

高爾基:代表作有《母親》鍵中。

魯迅:《狂人日記》,《吶喊》《彷徨》等短篇**。

2樓:衛明哲

人者見仁,目前還沒有固定的提法。

以前也有人提過這個問題。

八大文豪指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八大文豪 :1.屈原 2.司馬遷 3.李白 4.杜甫 5.蘇軾 6.關漢卿 7.蘭陵笑笑生 8.曹雪芹。

八大文豪指的是?

4樓:td哥哥

界十大文豪是: 荷馬、但丁、歌德、拜倫、莎士比亞、雨果、泰戈爾、列夫托爾斯泰、高爾基、魯迅。 荷馬:

著名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 但丁:代表作有《神曲》 歌德:代表作《浮士德》 莎士比亞:

主要著作有:歷史劇《查理三世》、《亨利四世》、《仲夏夜之夢》,《第十二夜》等;悲劇有:《羅密歐與朱麗葉》、《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佩斯》等;長詩有《維娜斯和安東尼斯》、《路克麗斯受辱記》。

雨果:代表作有《巴黎聖母院》和《悲慘世界》 泰戈爾:主要作品有詩歌《菁歌》、《晨歌》、《吉檀迦利》、《飛鳥集》、《園丁集》;戲劇有《郵局》、《紅夾竹桃》、《摩吉多塔拉》;**有《沉船》、《戈拉》等。

另有文學、哲學、政治、遊記、書簡多種。還擅長作曲和繪畫。所作歌曲《人民的意志》 高爾基:

代表作有《母親》 魯迅:《狂人日記》,《吶喊》《彷徨》等短篇**。

希望採納。

中國當代六大文豪是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郭(沫若)、茅(盾)和巴(金)、老(舍)、曹(禺)

6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郭(沫若)、茅(盾)和巴(老()、曹)

7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葉聖陶 b

你認為誰現在能被稱為「大文豪」?

8樓:徐瑪莎

魯迅先生。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韓國、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

9樓:9張發財

文豪,是指在文學方面有突出成就的大家,能稱得上是文豪的,從古至今並不是很多,一般認為包括李白、杜甫等最著名的詩人們以外,還有唐宋八大家中的大部分(如柳宗元、歐陽修、王安石、蘇洵等,蘇軾也是八大家之一)均可稱為一代大文豪,而近現代,最著名的當屬魯迅先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的李白、蘇軾一樣的大文豪,別人都是「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蘇軾卻是人生知己遍天下。用他自己的話說:「上到玉皇大帝,下到街邊乞丐,沒有一個不是我的菜!

」我最喜歡的也莫過於蘇軾吧。

梁任公啟超:梁公博學多才,溫文爾雅,和康有為的偽君子不同,梁公是一直為中國的復興思考並不斷努力的,代表作《少年中國說》。

11樓:hellobaby蔚藍

中國美學宗師朱光潛:願意同青年人交流,毫無架子,學識淵博,真正能稱為中國青年導師的人物,朱光潛老師《給青年的十二封信》是一部很棒的作品。中國近代最偉大的哲學家馮友蘭:

宗師之所以是宗師,不但有讓人佩服的人品,讓人敬仰的才學,更有鋒芒睿智的眼光,《中國近代哲學史》很有價值。這兩位都可以稱為大文豪。

12樓:蓮塘賈斯汀

應該是李白、杜甫、白居易這三位大神級別的吧。李白是站在盛唐詩壇高峰之巔的偉大詩人,在中國詩歌的發展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和深遠的影響。堪稱中國詩壇第一人。

杜甫在中國古典詩歌中的影響非常深遠,被後人稱為「詩聖」,他的詩也被稱為「詩史」,被稱為「唐代三大詩人」之一。白居易中國文學史上負有盛名且影響深遠的詩人和文學家,他的詩歌題材廣泛,形式多樣,語言平易通俗,有「詩魔」和「詩王」之稱。

13樓:轉身回眸之間

屈原在楚文化的基礎上創立的騷賦體,以及一系列的辭賦組成了楚辭。從此,中華大地上出現了南北詩詞《詩經》與《楚辭》的交相輝映的格局。司馬遷開創紀傳體散文式的歷史記敘方式,影響了後世的無數文人,是歷史傳說傳奇故事的源泉。

甚至可以說是中華民族集體記憶的**。這兩個稱文豪都不為過。

唐宋有八大家有八大文豪到了元明清就少了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唐宋八大家是指中國古詩詞是,在中國古典詩詞中有重大成就的人。他們有李白,杜甫,蘇軾,柳宗元。等八個人。

詩詞在中國唐代和宋代達到了巔峰。所以這個時候有了他們八個人的產生,而明清時代。是重在了**家的產生。

任何事物都有一個發展發生的過程,所以明清時代就沒了唐宋八大家那樣有成就的古詩詞學家。

現代史六大文豪

15樓:

你好!答案如下:

魯迅,原名周樟壽,字豫才,後改名周樹人,代表作《阿q正傳》《狂人日記》《故鄉》

郭沫若,原名郭開貞,代表作《女神》《屈原》《星空》

茅盾,原名沈德鴻,字雁冰,代表作《幻滅,動搖,追求》(蝕三部曲)《子夜》《林家鋪子》

巴金,原名李堯棠,字芾甘,代表作《霧,雨,電》(愛情三部曲)《家,春,秋》(激流三部曲)《隨想錄》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代表作《四世同堂》《駱駝祥子》《茶館》

曹禺,原名萬家寶,字小石,代表作《雷雨》《日出》《原野》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六大文豪》,2023年初版,至2023年四次印刷,分六編三十七章。對中國歷史長河中數以千計的文學家及其作品,僅列舉六人,贊稱「六大文豪」:屈原、司馬相如、揚雄、李白、杜甫、韓愈。

書中收集了六人的代表之作,並加以註釋分析。

17樓:網友

一般認為是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

從古到今 ,中國20位大文豪是哪些人?

18樓:老夫不發少年狂

古代:屈原(《楚辭》,愛國又有才)

蘇軾(詩詞我就不說了,東坡肉應該都熟悉吧)

李白(詩仙,要是不選「李杜」自己也說不過去)

杜甫(詩聖,理由同上)

王維(詩,畫,音兼通,後人稱李白「天才」,杜甫「地才」, 王維「人才」)

陶淵明(隱逸詩人之宗,欣賞他淡泊名利的情懷)

劉禹錫(《陋室銘》光照青史,且在中醫上貢獻不小)

王安石(領導變法,被譽為「十一世紀革命家」,又是卓越的文學家,擅長散文)

歐陽修(北宋古文運動領袖,精通經學,史學等多種人文學科)

關漢卿(怎麼能漏掉元曲曲聖呢?何況又是位用浪漫主義色彩作品抨擊黑暗社會的)

當代:魯迅(首當其衝,毋庸置疑,他的思想影響了幾代人)

巴金(20世紀傑出的文學巨匠)

張愛玲(其他的不說了,當代文學最具人氣作家之一,通俗卻又如此精緻,也是當代女性代表)

朱自清(當代散文之父,又是個有民族骨氣的孝子)

沈從文(歷史文物研究家,京派**代表人)

老舍(經典作品無數,被譽為「人民的藝術家」)

聞一多(詩人,偉大的愛國主義者,「最後一次講演」耳熟能詳)

冰心(獨創「冰心體」把古典文學中的辭章、語彙吸收融化,注入到現代語言中去。使之渾然天成)

徐志摩(新月派詩人,風格獨特)

曹禺(著名現代戲劇家)

再加個:金庸(應該算通俗文學大師,武俠**泰斗,而且名揚海外,為國人爭光)

19樓:匿名使用者

羅貫中(一部三國演義就夠了);

曹雪芹(紅樓夢)

陸游(宋愛國詩人)

李煜(南唐後主,無能的皇帝,天才的藝術家)暫時就想到這幾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我就不說了。

賈誼曹操。曹植謝靈運。

王勃韓愈。白居易偉大領袖***錢鍾書。

21樓:網友

蔡文姬蘇小妹。

李清照薛濤。

張愛玲林徽因。

蘇青冰心。瓊瑤三毛。

中國現代的八大建築是哪八大

北京當代萬國城 集建築藝術之大成 美國 時代 週刊評選出2007年世界十大建築奇蹟,其中,中國北京就擁有三處,分別是位居第6 第7和第8的國家體育場 央視新址和當代萬國城。當代萬國城位於東直門,曾入選北京十大名樓,其八座塔樓均由天橋連線。該建築總建築面積約66萬平方米,由住宅樓 公寓 會所及其他配套...

唐朝八大詩人,唐朝八大詩人是指哪幾人

唐代八大詩人 李白,杜甫,白居易,杜牧,李商隱,王昌齡,李賀,王維.李白 杜甫 白居易 李賀 李商隱 杜牧 王維 劉禹錫 李白,杜甫,李賀,王維,王昌齡,李商隱 杜牧,白居易 李白,杜甫,白居易,李商隱,杜牧,王維,王昌齡,劉禹錫 唐朝八大詩人是指哪幾人?唐代八大詩人 李白,杜甫,白居易,杜牧,李商...

人類八大藝術是哪些,八大藝術都有什麼?

文學 舞蹈雕塑 繪畫建築 戲劇電影 電影作為新興藝術類別,排在最後。近年來有人把遊戲設計稱作第九大藝術。人類八大藝術是 文學 繪畫 舞蹈 雕塑 戲劇 建築 電影八大類別。文學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 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 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 稱作體裁 表現內心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