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描寫植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植物的成語有哪些?

2023-01-14 12:15:10 字數 2891 閱讀 8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迎風搖曳 千姿百態。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桃紅柳綠 五彩繽紛 色彩斑斕 五顏六色。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根深葉茂 遮天蔽日 蒼翠挺拔 綠樹成蔭 古木參天 頂天立地。

描寫植物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植物的有哪些成語

關於植物的詞語有哪些

描寫植物的詞語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青草 芳草 雜草 野草 茅草 荒草 勁草 牧草 枯草 草叢 草坪 草原 綠茸茸 碧茵茵。

軟綿綿 芳草萋萋 碧草如茵 青草細柔 雜草叢生 草木旺盛 百草豐茂 草綠花紅 草木蒼翠。

小樹 老樹 巨樹 古樹 樹叢 林木 叢林 森林 竹林 松林 果林 枝葉 新枝 嫩葉 枝條 樹冠。

密葉 新綠 翠綠 蔥綠 深綠 青翠 蒼翠 火紅 橘紅 茂盛 繁茂 茂密 綠蔭 挺立 筆直 倒垂。

盤曲 低垂 搖擺 搖曳 飄舞 婆娑 枝葉茂密 枝繁葉茂 舒枝展葉 清秀挺拔 盤根錯節 姿態奇異。

枝幹勻稱 盤曲多姿 翠綠欲滴 蔥綠蒼翠 綠樹成蔭 枝葉如蓋 青枝綠葉 參天古樹 擎天巨樹 鬱鬱蔥蔥。

描寫植物的詞語有

3樓:國色天香

菊科植物、柳綠桃紅、花團錦簇、瓜田李下、香山紅葉 、秋荼密網、秋菊盛開、 衰草連天、 碩果累累 、層林盡染 、丹桂飄香 、疊翠流金 、五穀豐登 、枝繁葉茂、奼紫嫣紅、樹大根深、瓜果飄香、春花爛漫。

描寫植物的詞語有哪些?

4樓:111小徐

枝繁葉茂 綠樹成蔭 鬱郁蒼蒼 含苞待放 蓓蕾初綻 鮮花盛開 百花怒放異花競放 奇花異草 爭奇鬥妍 萬紫千紅 百花爭春 花團錦簇 奼紫嫣紅婀娜多姿 絢麗多彩 花紅葉綠 紅花綠葉 紅花綠柳 花開四季 五彩斑斕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花紅柳綠 花紅柳綠 花葉扶疏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描寫「植物」的詞語有哪些?

5樓:盈玲瓏韋甜

花紅柳綠。

花色迷人。花香醉人。

花枝招展。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百花爭豔。

絢麗多彩。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雜草叢生。

生機勃勃。蒼翠挺拔。

鬱鬱蔥蔥。秀麗多姿。

青翠欲滴。果園飄香。

1.梅花(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小池(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蔭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2.草(白居易) 離離園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3.澗底松(白居易)有松百尺大十圍,生在洞底寒且卑,澗深山險人路絕,老死不逢工度之,天子明堂欠梁木,此求彼有兩不知,誰喻蒼蒼造物意,但與乏材不與地,金張世祿原憲賢,牛衣寒賤貂蟬貴,貂蟬與牛衣,高下雖有殊,高者未必賢,下者未必愚,君不見沉沉海底生珊瑚,歷歷天上種白榆。

4.西江月梅(蘇軾)玉骨那愁瘴霧,水姿自有仙風,海仙時遣探芳叢,倒掛綠毛么鳳,素面翻嫌粉涴,洗妝不褪唇紅,高情已逐曉雲空,不與梨花同夢。

5.詠柳)唐·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6樓:潭恕懷申

鮮花盛開。

百花怒放。異花競放。

奇花異草。爭奇鬥妍。

萬紫千紅。百花爭春。

花團錦簇。奼紫嫣紅。

婀娜多姿。絢麗多彩。

花紅葉綠。含苞待放。

蓓蕾初綻。鮮花盛開。

百花怒放。異花競放。

奇花異草。爭奇鬥妍。

萬紫千紅。紅花綠葉。

紅花綠柳。花開四季。

五彩斑斕。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7樓:洛玉英真君

草長鶯飛。

花紅柳綠。花色迷人。

花香醉人。花枝招展。

百花齊放。百花盛開。

絢麗多彩。五彩繽紛。

綠草如茵。一碧千里。

雜草叢生。生機勃勃。

綠油油金燦燦。

黃橙橙蒼翠挺拔。

鬱鬱蔥蔥。枯木逢春。

秀麗多姿。青翠欲滴。

林海雪原。聳入雲天。

青翠欲滴。果園飄香。

果實累累。豐碩飽滿。

8樓:枝雅緻萇展

形容植物姿態的詞語有:

花繁葉茂、百花齊放、春暖花開、萬紫千紅、茂盛、凋零、蒼翠欲滴花繁葉茂[huā

fányèmào]

形容花草長的茂盛。

百花齊放[bǎihuā

qífàng

] 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春暖花開[chūn

nuǎnhuākāi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萬紫千紅[wànzǐ

qiānhóng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

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茂盛[mào

shèng]形容草木長得茂盛繁密。

凋零[diāo

líng] 1. 草木凋謝零落。

2. 衰敗,不振。

3. 用來喻人的死傷離散。

蒼翠欲滴[cāng

cuìyùdī]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

描寫植物的字詞語

9樓:聚成都

鮮花盛開 百花怒放 異花競放 奇花異草 爭奇鬥妍 萬紫千紅 百花爭春 花團錦簇 奼紫嫣紅 婀娜多姿 絢麗多彩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雜草叢生 生機勃勃。

描寫植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植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描寫植物四字詞語 綠樹成蔭 桃紅柳綠.野花飄香 春花怒放 香氣襲人 濃郁芬芳 疏影暗香 草木蒼翠 荒草叢生 碧綠青翠 柳絮飄飛 鬱鬱蔥蔥 層林盡染 藕斷絲連,柳暗花明 強幹弱枝 高聳入天 林木蓊鬱 枯木逢春 不蔓不枝 枝繁葉茂 拈花惹草 一草一木 依草附木 草木皆兵 野草閒花 玉葉金枝 綠葉成蔭 添...

寫出描寫山的詞語,寫出描寫天氣的

崇山峻嶺,峰巒疊嶂,山青水秀,青山綠水 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寒風凜冽,烈日炎炎 按要求寫詞語 分別寫出4個描寫山的四字詞語,寫出4個描寫天氣的四字詞語。文山會海,跋山涉水,安如泰山,半壁江山。冰消雲散,和風細雨,風起雲湧,風和日麗。山的 連綿起伏 高大險峻 雲霧繚繞 犬牙交錯 天氣的 變幻莫測 烏雲...

描寫秋天植物的詞語,描寫秋天植物的什麼詞語有哪些

楓林盡染 一葉知秋 桂子飄香 紅衰翠減 葉落知秋 落葉紛飛 枯枝敗葉 蓑草連天 香山紅葉 一葉知秋 葉落知秋 天高 瑟瑟的秋風搖擺著樹上已經發黃髮乾的葉子,上面的脈絡已經清晰可見,略顯乾枯的樹幹如同一個年邁老人的臉龐一樣滿布皺紋,秋風吹起,地面上散落的葉子也隨風飄動,翻轉,最後在泥土中 在路面上歸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