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血粉是怎樣提煉的,鴨血粉絲底湯是怎麼熬製的

2023-01-14 12:25:09 字數 2843 閱讀 318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將鴨血加工為血粉,可做餵豬、牛、羊、雞等畜禽的精飼料,也可用於工業粘合,魚網塗料或糊油簍、酒桶等。鴨血粉的加工可採用日曬法或煮壓法。

日曬法:把鴨宰殺時收集到的血液放進水泥槽、金屬盤等容器內,深度至5釐米左右即可。放在日光下曝曬至表面結成塊,翻面再曬,以後移到席子或簾板上,反覆曬至成硬幹塊,用手捏碎,再磨軋成碎面,過篩後即為血粉。

煮壓法:把凝固的血液切成10釐米左右方塊,放入85℃的熱水裡煮,水溫保持不高於90℃,不能讓水開,以免煮散碎或形成蜂窩血塊。煮熟後撈出,用布包住,擠壓出水分,放在竹簾上曬乾,磨細即為血粉。

2樓:匿名使用者

鴨血粉不是提煉的,是鴨血糯碾磨而成的。鴨血糯是江蘇常熟特產,別名紅蓮糯、血糯、補血糯,是清康熙年間栽培稻中變異而來的一個秈型糯稻品種。鴨血糯粗蛋白含量為13.

3%,並含有生物吡咯素,有強身補血之功能。它米皮紫紅,米色微紅而粒長,氣香而味腴,為滋養補品,曾列為皇宮內膳「御米」之一。民間常作產婦和體弱者粥食進補。

有補血滋陰之功效,,特別對年老體弱者,確有強身滋補作用。以血糯做酒釀、粉圓子、八寶飯、紅米酥、米粉等食品,不僅色澤美觀,而且香甜可口。

鴨血粉絲底湯是怎麼熬製的

鴨血粉絲的配方

3樓:呂蝶軍詩

菜譜名稱:金陵鴨血粉絲湯。

所屬菜系:蘇菜。

製作手法:煮。

菜品口味:清淡。

菜品型別:湯羹。

製作方法:用料。

主料:鴨血、鴨腸、山芋、山芋粉絲。

配料:鴨湯、鴨肝、鴨心、鴨腸、香菜。

調料:鴨油、鹽、味精、八角、花椒、姜、蔥、胡椒粉製作步驟。

1、鴨血打成小塊,焯水,養在冷水中。

2、鴨肝、鴨心在滷水中煮熟,切片,鴨腸燙熟,切小段。

3、鍋上火,放入鴨湯,放入泡好的粉絲2~3分鐘即撈出放入碗中。

4、鴨血在鴨湯中燙透,撈出放粉絲上,放上鴨肝、鴨心、鴨腸,澆上燙鴨湯,撒上調料、胡椒粉、香菜即成。

製作關鍵。山芋粉絲一定要選用透明勁大的精粉絲。

4樓:開玉蘭官雲

材料鴨骨架1副,薑片5片,鴨血200克,綠豆粉絲100克,鴨肝50克,鴨腸50克,鴨心50克,鴨珍50克,香菜10克,薑蓉10克,蔥花10克,調味料:鹽1/4小匙,雞精1/2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香油1/2茶匙,辣椒紅油1/2茶匙,滷包一個。

做法1.先用冷水將鴨骨架氽燙去血水,再用冷水放入薑片大火煮開後,小火煲1小時製成高湯。

2.先用冷水加薑片,將鴨肝,腸,心,珍等放入氽燙去血水,另用滷水用小火滷約1小時。

3.鍋內燒開水,將鴨血放入,煮至沸騰時撈起。

4.鍋內燒開鴨骨湯,放入鴨血煮至沸騰時,連湯一起放入碗內。

5.另起一鍋開水,將泡軟的粉絲煮至軟。將粉絲也放入湯碗內。

6.放入所有調味料及香菜,薑蓉,切片的滷鴨內臟即可。

5樓:超超

蔥薑蒜爆香下愛吃的配菜加水下鴨血鴨腸紅薯粉煮8分鐘。

鴨血粉絲裡是什麼配料?

6樓:匿名使用者

鴨血粉絲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蘇菜。

鴨血粉絲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切成小塊或(條)的鴨血(有時也用豬血代替)和粉絲。

油果子,蔥薑絲,蝦米,香菜,鴨內臟(包括鴨胗,鴨腸,鴨肝等等)。精鹽,味精,雞精,香油(或辣油)各適量。鴨血粉絲湯的特色:

鴨血粉絲湯是南京的一種小吃,在當地非常著名。教您鴨血粉絲湯怎麼做,如何做鴨血粉絲湯才好吃(1) 燒開一鍋水,倒入一大勺味精、鹽、智強雞精,把香菜放入沸騰的熱水中燙一下,切好熟鴨腸、鴨肝備用。 (2) 把湯煮好,把鴨血切成條,油果子切成三角,放進湯裡煮。

(3) 過一兩分鐘,把鴨血撈出來,再過一會兒,等油果子燒熟了,把火關到最小,把鴨血放進去,讓它們慢慢燉,保持溫度不下降。(4) 把粉絲放入燙粉絲的勺裡,在湯裡燙一兩分鐘,倒進碗裡。(5) 再撈出適量的鴨血和油果子放進碗,把切好的熟鴨腸、鴨肝放在粉絲上,夾幾根香菜,挖勺辣油,用筷子攪一下,一碗色香味美的鴨血粉絲湯就做好了。

怎樣做鴨血粉絲

7樓:太陽貓

鴨腸等材料加香辛料加水小火加熱40分鐘,取出切片備用,姜蒜爆香後加各佐料。粉絲煮熟加入前面配料。

8樓:伊君利

把鴨血放進去高湯裡面,然後放粉絲!等熟了就可以了!

鴨血粉絲湯是怎麼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鴨架 1只,鴨血 300克。細粉條 ,熟鴨腸 熟鴨肝 熟鴨胗熟鴨心。

輔料;辣椒油 雞精 胡椒粉 鹽 香菜 米醋 薑片做法;1 鴨架斬成塊。

2 加入薑片和清水。

3 大火燒開,轉小火煲至40 分鐘。

4 煲至到湯汁濃白。

5 粉絲用清水浸泡備用。

6 準備好鴨血、鴨胗、鴨腸、鴨肝,鴨心和豆腐泡。

7 把熟鴨腸切小段、鴨肝鴨胗 鴨心切片。

8 豆腐泡中間切開。

9 鴨血切成厚片。

10 鍋中注水下入鴨血煮至2分鐘後撈出。

11 鍋中倒入適量鴨湯,中火煮開。

12 鍋開後放入鹽和焯水的鴨血。

13 煮開2分鐘後加入泡好的粉絲,煮至透明。

14 再加入豆腐泡,煮至2分鐘。

15 去一碗加入辣椒油米醋 雞精和胡椒粉。

16 將鴨血粉絲湯盛入碗中。

17 放入鴨腸、鴨肝,鴨心鴨胗。

18 點綴適量香菜即可。

小貼士:鴨湯用鴨架小火熬製即可,沒有也可用清水代替。鴨肝鴨腸 鴨胗鴨心我買的現成熟食,也可以自己滷製。辣椒油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新增。

鴨血粉絲是什么意思啊,鴨血粉絲是什麼意思啊?

鴨血粉絲湯是由鴨血 鴨胗 鴨腸 鴨肝等加入鴨湯和粉絲製成的一道南京風味小吃,口感鮮香,爽口宜人。鴨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特別適合老年人食用。粉絲,是英語 fans 的諧音。fan 是 運動 電影等的愛好者 的意思。所以,film fan 是 影迷 的意思。也可以理解為 迷 或者 追星族 一類意...

蘇州鴨血湯的正宗做法,鴨血粉絲湯是南京的特產嗎?

鴨血湯的做法。1.切好蒜 姜備用。2.鍋加水煮沸放鴨血焯一下。3.焯好後過一下冷水。4.切成塊備用。5.鍋加熱放油爆香蒜 姜。6.倒入鴨血翻炒一下加開水煮沸。7.加入韭菜煮2分鐘撒少許胡椒粉和鹽調味。8.就可起鍋了。大家知道蘇州 的鴨血粉絲湯最好吃 前兩年在湖東鄰里中心裡面吃的很不錯,現在不知道還有...

鴨架冬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烤鴨架 一副 冬瓜 一塊 香菜 4根 蔥 姜 甜麵醬 2 3勺 鹽 料酒 冬瓜鴨架湯的做法 鴨架一隻,去掉鴨pp,用手將鴨肉一點一點撕下來,撕成鴨絲,備用把撕下鴨肉絲的鴨架,掰成小塊。備用 冬瓜洗淨切成塊,蔥一部分切成絲,另一部分切成段,姜切成絲和片,香菜洗淨切成段,備用 湯鍋放水置水開後,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