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和過濾器的區別,淨水器和過濾器有沒有區別?

2023-01-14 15:05:06 字數 5530 閱讀 8697

1樓:於_我

兩者的區別:

過濾器只是去除一些顆粒狀物體。

淨水器是通過某些化學作用或者吸附作用去處水中的有害物質如某些重金屬離子。

過濾器是輸送介質管道上不可缺少的一種裝置,通常安裝在減壓閥、洩壓閥、定水位閥 ,方工過濾器其它裝置的進口端裝置。過濾器有一定規格濾網的濾筒後,其雜質被阻擋,當需要清洗時,只要將可拆卸的濾筒取出,處理後重新裝入即可,因此,使用維護極為方便。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過濾器,其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淨水機主要技術**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淨化處理的小型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過濾器。

2樓:遊萱斐水

你說的情況是金屬離子超標,如果是家庭飲用的話可以選擇反滲透的純水機,如果是用水量大的話可以選擇離子交換機。目前的技術基本就沒有其他辦法了,相關問題可以詳細給你解答。

淨水器和過濾器有沒有區別?

3樓:麥穗兒談教育

一、看原理和材料。

過濾器主要是通過活性炭的原理,將水中的大分子有害物質濾除,但是對於病毒細菌及重金屬仍然不能去除,通常使用過濾器過濾後的水,都是用於工業生產,或者其他商業用途。

相比來說,淨水器是比較高科技的產品,這一種淨水技術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是用高分子滲透膜構成,這層膜的孔徑僅有微米。在水壓的作用下,水分子順利通過薄膜,而水中的微生物,重金屬,病毒等有害物質則被阻擋在外。

通過這種世界上最先進的水淨化方式淨化過的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

二、看外觀和結構。

過濾器由於原理簡單,一般僅由活性炭和普通無紡布濾材組成,無需插電既可使用;而家用淨水器往往由多種材料組合而成,其淨水功能和效果也較好。淨水器不僅含有過濾器內的材料,還更有核心濾芯:ro反滲透膜,加壓電磁閥等,功能完善,結構也較複雜。

三、看**和售後。

在最終確定購買前,大多數人考慮最多的還是**和售後服務問題。首先,考慮用在何處?如果用於洗滌用水或養殖用水則可以買實惠點的過濾器,100-300左右即可;用來泡茶、直飲的就要考慮淨水器,**在2000-400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地方病,在新疆這種病也是高發病,主要是水質太硬,你說的那臺水龍頭那種過濾器能起到的做用我認為太小,我個人買淨水器的認識我說給你參考下。淨水器是強化過濾水的,我自己認為淨水器會好些,但是目前好品質的淨水器不多,許多國內的生產廠家都是東拼西湊組裝淨水器,個人認為國內的淨水歷史發展較久,相對來說進口的會效果好很多,進口原裝的我知道的只有3m是,百諾肯都不是原裝的,我買的時候擔心售後服務跟不上,但是我去看了n家淨水器發現其實主要濾芯和活性炭,基本不會出什麼問題,出問題換濾芯就好了,那個自己可以換,有的廠家弄出什麼磁化水,鹼性水,有的還要插電,本人認為是個哄小百姓的嚎頭,我用的是3m的,感覺它品牌質量過硬,好品牌的東西質量都會有所保障,我這麼認為的所以買的3m才二千多元錢,說濾芯6個月換一次,我為了保險起見就看我家用水情況3-4個月就換一次了。

5樓:才

難說好壞,過濾的水就純屬水了,沒任何微量元素了。不過濾的,若水有汙染也不好。還是看水質,水質好不濾,反之,濾。

6樓:風歸雲

淨水器可以去除有害物質,保留有益物質,是通過某些化學作用或者吸附作用祛除水中的有害物質如某些重金屬離子;過濾器是一種過濾水的裝置,是輸送介質管道上不可缺少的一種裝置,通常安裝在減壓閥、洩壓閥、定水位閥 ,方工過濾器其它裝置的進口端裝置,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湯嗯

淨水器是通過某些化學作用或者吸附作用去處水中的有害物質達到飲用水的標準,而過濾器只是過濾大顆粒的物質,達不到飲用標準。簡單就是一個奈米對一個毫米的區別。

8樓:網友

樓上說的很好 淨水器就是一種過濾裝置 根據你的情況的確應該用反滲透ro純水機 這種機器過濾純度很高 售價大概在2000左右 有不明白可以問我 q1428883230 我是做這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器是把水搞成純淨水的樣子。

過濾器是把水搞成乾淨的、無毒的、但是有其它礦物質的水!

10樓:聽雨c軒

過濾器是淨水器的一個部件。

11樓:沁園

你家那裡水質硬,主要選擇有三種:

一。軟水機,陽離子樹脂加鹽箱可迴圈,可解決全屋的硬水問題 三千元以上二。去水垢矽磷晶過濾器, 市面上一般帶沖洗口,能去除80%以上鈣鎂離子,效果比軟水機差一點點,缺點是矽磷晶容易溶在水裡形成細小顆粒,必須加裝能直飲的淨水器才能飲用。

**在一百多元左右。

三。陽離子樹脂濾芯去水垢,一般裝在管道式淨水器內。水垢多的地方需要2個這種濾芯。 一個濾芯大約五十元左右,濾瓶另算。

淨水器和淨水機有什麼區別?

12樓:勤奮的大頭丹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

淨水器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目前主要技術**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

淨水器能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重金屬等雜質。

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淨化器。

13樓:搜狐焦點

現在有很多家庭都用上了保障健康飲水的淨水產品,市面上的淨水產品依據不同的產品功能分為純水機、超濾機、**機、商務機等。讓沒接觸過這個新興家電產品的消費者,無從選擇。淨水器十大品牌、淨水器哪個牌子好、淨水器**,淨水器品牌,淨水器濾芯壽命這些都影響消費者的判斷。

14樓:小牛吃小草歲月

1.兩者是沒有區別的,我覺得專業人士叫淨水器的多一些,老百姓叫淨水機的多一些。

2.淨水器,顧名思義,是用來淨化水的裝置。它能夠將水中的有害物質與雜質過濾掉,有的還能將有益的礦物質留下,是現代人類用水健康的必然選擇。

喝水關乎健康,因此飲水安全需防患於未然。醫學著作《因水而死》中指出:「水掌握健康的關鍵。

任何疾病的根源都和水有很大的關聯。」

3.淨水器的作用:

(1)改善自來水:常見的對人體有害的水包括,工業廢水、農藥汙染水、重金屬水、動物排洩物水等;水中常見有害物質有細菌、病毒、大腸桿菌、顆粒雜質、餘氯等。淨水器還能淨化以上所有毒水,淨水器能去除以上水中所包含的有害質。

淨水器存在的使命就是淨化水質、改善水源,安裝於廚房淨化自來水(地下水),能夠有效的去除水中病毒、雜質、餘氯、重金屬等有害物質,用淨化水洗菜、煮飯、浸泡水果都是非常健康有益的。

(2)代替桶瓶裝水:瓶裝水本錢極高,不合適家庭日常運用,瓶裝水被多數富裕家庭列為日常用水,但這種辦法消費太高,不適合大量使用,且效果未必如淨水器。桶裝水接飲水機,本錢高、有用期短、更易受二次淨化。

桶裝水一桶約為七十元不等,本錢較高,並且這種水少數都是用大型淨水器或許純水機加工的自來水,很少有自然井水面市。一桶桶裝水寄存時刻短,易蛻變,與飲水機銜接運用後處於開放形態,會被空氣中的淨化物淨化。

淨水器的好處。

(1)泡茶:沒有餘氯味,茶更香、更純。

(2)用淨水做火鍋:上面不漂白沫,湯色正,味更純。

(3)熬綠豆湯:30分鐘綠豆完全開花,清湯綠水(用自來水煮綠豆湯發紅,上面出紅沫,並且時間長)。

(4)煮飯、蒸米、做麵條、炒菜:沒有餘氯味,飯更香。

(5)電熱水壺燒水:無水垢,免清洗。

(6)清洗眼鏡片:減輕劃痕,更乾淨。

(7)洗臉、洗手、洗澡:**細膩嫩白、不再有油膩感,節省時間和洗滌劑。

(8)洗衣、毛巾:不再發黃、變硬;

(9)延長電器使用壽命:熱水器、洗衣機、電熨斗、加溼器等。

參考資料《淨水器》

15樓:淨水百曉生

淨水器和淨水機沒有什麼區別,就如同番茄和西紅柿一樣,名稱稱謂不同而已。

淨水器(淨水機)現在在市面上主要分為兩大類:超濾淨水器和ro反滲透淨水器。廚房淨水器絕大多數是採用的是超濾膜技術。

因為超濾膜淨水器相比ro反滲透淨水不僅能夠去除自來水的鏽、泥沙、細菌、病毒、大分子有機物,出水量很大,產生的廢水較少,而且能保留水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和廚房淨水器有區別的還有**淨水器和**別墅淨水器。**淨水器能滿足全屋淨化水要求,**別墅淨水器能滿足別墅或者複式樓的用水需求。

在下了解的也就這麼多了,心裡話,現在市面上的淨水器非常之多,你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你要選擇廚房淨水器,那麼一定要選擇對的品牌,選擇在這方面做的久的企業產品,光看牌子是不明智的,因為有些牌子的淨水器知名度高,但選擇的是貼牌生產。

16樓:必興科技

水溫不同 飲水機有製冷和加熱的功能,會提供兩種不同的水溫給人飲用,機體本身有降溫及冷卻、抑或是加熱及保溫的功能。炎炎夏日喝涼水、寒風凜冽一杯熱水暖身心。淨化器沒有制熱功能,對水溫的控制僅僅停留在正常溫度。

水源不同 飲水機不能直接使用自來水,需要從桶裝水公司購買桶裝水。淨水機裡面有濾芯、水泵,通過水泵的壓力使得水通過濾芯裡面的膜,進而過濾掉桶裝水中的雜質。家用淨水器不同,它的水源可以直接自來水管,通過濾芯來過濾掉自來水中的雜質,並保留對人體有益的健康水。

耗電量不同 節約用電,從小事做起。淨水機屬於節能型產品,超濾機無需加壓加電即可工作,純水機的功率也只有30w左右。飲水機動輒上百瓦的消耗,簡直就是個名副其實的電耗子。

這又是桶裝水又是高電量,電費蹭蹭而定往**。

17樓:諾百納淨水器

先放結論:淨水器包括純水機,不止純水機這一種水機是淨水器。

泛泛地講,能淨化水的水機都可以叫做淨水器,但能把水淨化成純水的淨水器才叫純水機。

一般家裡使用的情況下,淨水器可以分為前置過濾、**淨水、**軟水和末端直飲四種,所謂末端直飲就是通常意義上的純水機。

因為已經把水淨化成純水了,當然可以直接飲用。

淨水器和淨水機的區別是什麼?

18樓:李茹伊愛

一、工作原理不同。

淨水機是通過過濾和吸附的物理方式去除城市自來水中的氯氣和因二次汙染所產生的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而純水機是通過有著超細精度的ro膜反滲透的方式截流住水中的一切有機汙染物和無機離子,有一定的廢水量,出水為直飲的純淨水。

二、二者特點不同。

淨水機多數是選擇使用活性炭、熔噴慮芯、微孔陶瓷、中空纖維、kdf等來淨化水的,這些材料是需要定期更換的,而濾芯也需要做好保護工作。淨水機的淨化效果不錯,不過不能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也就是水鹼的問題不能解決。純水機是去除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的,能減少水垢出現。

三、優缺點比較。

淨水機可以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質,保留有益於人體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可生飲,不用電源,沒有廢水。不過不能去除水鹼,如要去除,需增加配置,需要更換濾芯。純水機水中雜質去除率高達96%以上,口感好,水質純淨甘甜。

但是在使用的時候會產生廢水,需定期更換濾芯,每用一升水,需要排掉3升甚至以上的水,純水機把水徹地的淨化了,因此水裡也就少了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不適合長期使用。

四、水質不同。

淨水機裡的水保留了自來水中大部分的礦物質。純水機出來的水相當於市面上賣的純淨水,如果加上麥飯石,大致相當於礦泉水。

前置過濾器和淨水器有什麼區別,前置過濾器與末端淨水器的區別是什麼?

現在用的比較普遍的直飲淨水器一般包括pp棉,活性炭,反滲透膜,後置活性炭等多級過濾,其關鍵部分是 ro膜 反滲透膜,經過處理後的水可以直接飲用。前置過濾器一般都是用pp棉或者顆粒活性炭來充當,沒有更多的過濾層次。這就是淨水器和前置過濾器的區別。或者說 前置淨水器僅僅是淨水器的一部分。希望採納。回答您...

家庭使用的小型過濾器是淨水器,家用淨水器每個過濾器怎麼排列

過濾器和淨水器兩個概念,淨水器是淨化自來水,井水,直接可以飲用的水,過濾器會有雜質,推薦華邁淨水器,家庭的好幫手。家庭使用的小型過濾器是淨水器?兩者的區別 過濾器只是去除一些顆粒狀物體。淨水器是通過某些化學作用或者吸附作用去處水中的有害物質如某些重金屬離子。過濾器是輸送介質管道上不可缺少的一種裝置,...

前置過濾器與淨水器有什麼區別

這兩者最本質的區別就是作用的不同了,一個是粗略過濾,一個是精細過濾。前置過濾器過濾的水質不能飲水,但是可以作為生活用水。而淨水器淨化的水質,不但可以作為生活用水,還可以作為直飲水來飲用。前置過濾器是被安裝在自來水管道的前端裝置,因此被稱為前端過濾器,這種過濾裝置是針對全屋的自來水,實行的第一道粗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