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遠光燈是鹵素 led大燈好還是氙氣大燈好

2023-01-14 15:35:08 字數 6120 閱讀 7351

1樓:網友

鹵素燈泡沒有啟動延遲,一點就亮。氙氣燈有一定的啟動時間大概是3-8秒左右,要看你用的是什麼檔次的氙燈。氙氣燈的優勢是高亮度,正常氙氣燈的亮度是鹵素燈的3倍。

再有就是低功率和長壽命的優勢了。以近光為例,氙氣燈的功率是35w而鹵素燈泡是55w。如果使用得當的話在壽命方面也要高於鹵素燈泡。

延遲不是問題 如果有問題,裝的時候師傅會告訴你的。現在汽車,一般現在的汽車開遠光的時候,近光燈不會熄滅,這樣延遲不會有影響。

實際開車過程中氙氣和鹵素亮度不會有多大區別氙氣看著酷 沒有燈光的地方看著比鹵素亮 霧天透視效果比鹵素差。

為什麼汽車遠光燈一般是鹵素,而近光燈才是led

2樓:禾木籽

氙氣大燈的光線受環境影響較大,比如說在低色溫環境(通俗一點就是偏黃的光線底下,如路燈),高色溫的氙氣燈光線會被低色溫覆蓋,照明效果打折扣。

又比如說在能見度低的霧霾天氣,色溫較高的氙氣燈會和懸浮在空氣中的細微顆粒發生漫反射,造成眼前一片白的效果,反而對於安全有很大的威脅,這時普通的鹵素燈就有更好的穿透性優勢,這也是遠光用鹵素、近光用氙氣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鹵素燈泡比較便宜所以使用的比較廣泛。

簡單希望能幫助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光的特質來的,鹵素燈要亮,打的遠,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鹵素有利於散發光源led是聚集光源這樣就可以看清楚近的東西 而鹵素散發光就有利於看清周圍更遠的障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遠光用的少,太亮了影響對面的車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老朱

led的遠光(聚光)效果不是很好(光學系統沒有針對led光源進行優化設計。

汽車的鹵素燈、氙氣燈、led燈,哪個更實用?

8樓:網友

鹵素燈是低配車的最愛,因為相比氙氣燈和led燈,它的**便宜,亮度雖然有點低,但是不經常晚上用車也無妨。在這個led燈滿天飛的時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汽車的前霧燈依然用的是鹵素燈,雖然鹵素燈偏暗,但是它的穿透力極強。霧燈需要的正是這種穿透能力,而不是單純的亮度,其次鹵素燈色溫較低,可以降低霧氣產生的漫反射,霧天行車更安全。

氙氣燈的亮度是一般鹵素燈的3倍,各種天氣情況下都能提供相當不錯的照明能力,相比於鹵素燈的「暗黑」效果,氙氣燈的照明效果好的不是一星半點,車上裝一個氙氣燈也是倍有面的。不過氙氣燈的缺點也一樣明顯,除了**高,啟動也會有延時,點亮大燈後需要三四秒才能達到額定亮度,如果此時想用遠光燈提醒一下來車或前車,這幾秒的延遲就不靠譜了。氙氣燈雖好,但也不是萬能神器,雖然比鹵素燈有更高的色溫,更滿足人眼的接受度,不過色溫還有一個特點,低色溫的光線會覆蓋高色溫的光線,比如在色溫為2000k的路燈邊開氙燈,其照明效果將大打折扣。

led燈作為電燈的新生力量無論是汽車燈或其他領域都得到廣泛使用。led燈即為發光二極體,優點即為使用壽命更長,並且耗電量更小。尺寸小顏值高,可塑性強,能被設計師塑造成任意漂亮的形狀。

當然**也是非常貴的,最貴的全led大燈,一般只出現在豪華車中。目前led燈已經逐步取代鹵素大燈與氙氣大燈。唯一的缺點是買車的時候需要**比鹵素車更高。

不同種類的大燈主要是按照光源和反光方式進行分類的,但每款大燈都是可以調節高度的,最普通的鹵素大燈、一體近/遠光、分體近/遠光;氙氣大燈、帶自動水平調節大燈,包括最新的led大燈,都可以調節高度。

9樓:光塵電商

汽車大燈的主要用途就是照亮;

鹵素燈更實用,**低,透光性強;

疝氣燈和led等一般都是白光,下雨天和大霧天氣看不清的,影響視線就容易引發交通事故。望採納。

10樓:商業幽靈

led是趨勢,節能亮度強,缺點穿透差點。但是現在好的led色溫低雨霧天沒有那麼糟。氙氣燈啟動慢,壽命短同樣穿透力差所以才會有了led的升級。

鹵素燈除了光源穿透力好點沒優點,要不也不會被氙氣led替代。其實最實用的是led配合鹵素遠光最完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知和偏見導致人盲目,很多人認為氙氣燈和led更亮,更高階,這簡直是笑話。首先亮度是以流明計量的,你肉眼感知的和實際流明量會根據色溫不同而出現偏差。其次是燈體本身的設計導致聚光能力不同,讓人覺得氙氣燈和led更亮,其實那只不過是透鏡起到了聚光作用。

鹵素燈並不是亮度不夠,只要提高燈本身的功率,鹵素燈同樣可以亮到不敢直視。

12樓:酷我熱天忘了伏

希望監管部門對燈光的使用重新認定,近光燈可以用氙氣燈和led燈!!!遠關燈不論高中低檔車一律用鹵素燈!(氙氣燈和led燈太亮太刺眼,用到遠光上面不安全,只能用用於近光)!!

所有車輛的遠光燈都用鹵素燈會讓夜晚更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鹵素燈雨霧天氣相對來說比氙氣燈和led來說穿透性更好一些,氙氣燈點燃慢,需要加裝東西,led車燈現在主流,但是**高,各有千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價錢差老鼻子了,鹵素燈幾百塊的都有,led燈動輒上萬,甚至幾萬塊,看自己需要了,還是名牌led大燈好。以前小日本兒車都用鹵素,最多用個氙氣,就算用led也不是矩陣式和幾何光束,德系同級別早已是矩陣led大燈了,這個就省上萬塊,甚至就因為燈,像上一代凱美瑞的日行燈就三個點,太low了,在上海日系遠遠賣不過德系,美系,都感覺日本車摳。

15樓:燕明輝

不要忽悠人了,用led或者是氙氣燈都可以,只要是色溫4300k就可以了,**光,色溫是看多少k,亮度是看功率大小和流明度。

16樓:崛起的男神

鹵素燈照明亮度比其他兩種燈泡相比會較弱,這也是鹵素燈泡逐漸被其他燈泡取代的原因。

17樓:金色閃電

不管什麼車輛的大燈,在地下停車場(包括室內停車場),在夜間的道路上行駛時,都必須開啟近光燈。一方面是能看清路面,一方面是能提醒他人。這個世界上,你有「夜視眼鏡」。

也叫不開燈行車的,是「黑色幽靈」嗎?

18樓:拋持悼韭

要說實用還是鹵素燈好,在雨霧天氣燈光穿透力強 行車安全係數高!

19樓:在大竹海吃湯圓的金魚草

現在的氙氣燈都是快啟的了,哪會有延遲幾秒那麼誇張,是來水經驗的吧。

20樓:網友

氙氣大燈的優勢為亮度強,但是也有對應的缺點即為點亮的時間比較長。並且需要安裝穩定器。

21樓:吹氣球小男孩

相比氙氣燈和led燈,它的**便宜,亮度雖然有點低。

22樓:匿名使用者

氙氣燈和led燈別人看著亮,但照在地上實際不亮。

23樓:奉孝瀟兮

鹵素燈更實用 便宜 更換方便 穿透力強。

24樓:所青柏

鹵素燈,用起來好。不要買led,不好,

25樓:小毅車評

汽車的鹵素大燈、氙氣燈、led燈,哪種大燈更勝一籌?

為什麼很多車近光燈用氙氣,遠光燈用鹵素

26樓:阿帕汽車照明

因為氙氣燈的啟動時間長,一般點燈需要3~4秒才能達到額定亮度,而遠光燈平時用的頻率較少,一般用於短暫閃爍提醒前車,氙氣燈的延遲特性並不適合。

27樓:走過那段

氙燈優點亮度高,照射範圍廣,缺點但是穿透力差,遠光不用氙燈是因為霧天穿透力不好,還有對車交匯時影響對方行駛,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28樓:匿名使用者

近光改了氙燈和雙光透鏡了,遠光可以保持原車的鹵素大燈。如果真想改遠光,那就要用快啟安定還加透鏡,遠光不要只改個氙燈。最好是遠光不動,保持原車配置。

29樓:_陳啊一

因為一般改裝大燈是改近光位置,大燈的孔位比較大,也方便安裝,而且現在改裝雙光透鏡的比較多,可以代替原車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氙氣近處亮,鹵素穿透力強。

車輛是大燈是led燈好還是鹵素燈好?

31樓:阿帕汽車照明

鹵素燈的色溫低,使得它在雨霧天氣有較強的穿透力,加上成本較低,是許多低端車型的標配。但在燈光亮度、照射距離、鋪路效果,還有節能性、壽命性方面,鹵素燈都是被led車燈吊打的。

其實,除了這兩款車燈之外,還有氙氣大燈。氙氣大燈是改裝市場的寵兒,因為它效能強大,成本又比led車燈相對較低,加上它配合雙光透鏡之後的超強的遠光效果,使得它廣受車主們喜愛。目前在市場上比較受歡迎的品牌有飛利浦、ups阿帕、海拉、aes、金剛、gs等等。

32樓:炫瀾車燈改裝升級

現在很多車型出廠就已經都是led的了,但是後期做燈光升級改裝很多還是選擇了氙氣燈,效果會比較好一些。

33樓:車車是道

鹵素燈,led燈,氙氣燈改裝應該如何選擇?

3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爭議led燈一般用在剎車燈上,除非是概念車才會用在頭燈上。鹵素燈是最常見的也是技術最成熟的,**便宜,而且很普遍。氙氣燈是一種新型燈具,主要配備在中高檔車上,還有很多人會改成氙氣燈,氙氣燈亮度很高,但那種如同電焊式的白光對別的司機很是不好,一般使用在近光比較好,而且氙氣燈要配有一個好的燈組才能有個好的表現,如果用劣質燈組,亮度還比不過鹵素燈。

led肯定是尾燈,而前燈要酌情考慮。

35樓:冉葛羊春嬌

汽車大燈亮度和照射距離是行車安全的重要保障,自己對照著選吧。

汽車在沒有透鏡的情況下 鹵素燈 氙氣大燈 led 哪個遠光更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做遠光用的話,使用氙氣燈的效果會更好,這三者裡面氙氣燈的光通量最高,路照最遠,建議選裝不要色溫6000k或6500k的,這樣雨霧天氣的透霧效能也***。因為大部分後市場led的光色為白色,實際功率不足規格,光通量沒有宣稱高,而且因為發光點不能做得太集中,光型也比較差,眩光比氙氣燈更多。所以目前的水平和現狀,作為遠光來說,三者中最差的為led。

37樓:沒名字的小白

沒下雨led最好,下雨天霧天鹵素最好。

38樓:光城微店

led最好,色溫不要太高。

為什麼很多車近光燈用氙氣,遠光燈用鹵素?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後改裝的,城市裡一般近光燈使用多。

遠光燈led亮還是遠光鹵素燈亮?

40樓:圓圓圈圈

led燈比鹵素亮很多。

1、鹵素燈光穿透性好,照的比較遠,但亮度有限。

2、鹵素大燈就是目前普通燈泡的大燈,目前絕大多數車型大燈都用的這種型號。

3、led大燈是由led加上驅動做出來的大燈,目前也只在某些高階車型或者高配上才有,其亮度,壽命以及能耗相比於普通鹵素大燈都有優勢,但由於目前來說成本也比較高,所以應用不是很多,但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多,是汽車大燈發展趨勢。

4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個人覺得led亮,日常生活中,led燈比較常見,然而它和鹵素燈具體有哪些區別呢?

1、發光原理不一樣。

鹵素燈是利用鎢絲髮光,led燈是發光二極體發光。

2、能耗不同。

鹵素燈的耗能最大,一般車上用的是55w;led燈則為20w左右。

3、亮度有差別。

亮度鹵素燈最低,55w為1000多流明;led燈目前有的20w可以達到3000-4000流明。

4、使用壽命不同。

一般鹵素燈的使用壽命為500小時,led燈的使用壽命目前還不好定論,因為目前技術還不是很成熟,但是理論可以達到50000小時左右。

5、色溫差別。

鹵素燈一般只有一種色溫,色溫為2700k左右,光線偏黃。而led燈目前一般為4300k或6000k,以後可能會有更多的色溫可以選擇。

汽車大燈到底是用鹵素,氙氣還是LED的好

1 節能 成本低 led的發光效率達80 90 如果用我們日常的節能燈來打比方,節能燈比白熾燈節能4 5,而led比節能燈還節能1 4。在汽車上,同樣的日間行車燈,led元件的能耗僅為鹵素燈的1 20。led元件的成本也逐年大幅降低,並且目前成本和 仍然在以每年20 以上的幅度下降。2 壽命超長 目...

什麼品牌的led汽車大燈好,汽車大燈LED什麼牌子的好,有誰用過亮不亮?

首先,只要是國內外知名的大品牌的正規產品,品質都是過硬的。led燈亮不亮,關鍵看燈泡的流明值和功率。而不存在 什麼品牌更亮 的說法。其次,led燈的色溫要儘量選擇稍低一點的,比如5000k左右的就比較合適了。太高的色溫反而會顯得不亮。汽車led大燈現在一線大廠,做得最棒的,國外是歐司郎,國內是 九加...

汽車大燈什麼牌子好,汽車LED大燈哪個品牌好點?

汽車led大燈較好的品牌飛利浦 雪萊特 歐司朗 海拉 安瓦力bai。1 安瓦力 安瓦力品牌隸屬於廣州安瓦力照明電器 榮獲中國汽車照明行業 十大黑馬品牌企業 之稱,是2018年成長最快的led大燈品牌。其產品安瓦力3.0t led車燈亮度高 不散光,搭配安瓦力獨創黑科技智慧主動散熱系統。2 海拉 海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