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意思相同的詞語,和安靜差不多意思的詞語有那些?

2023-01-14 17:20:07 字數 2392 閱讀 9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安靜近義詞:

僻靜,寧靜,安寧,安定,安祥,安詳,安謐,安閒,安靖,寂寥,寂然,寂靜,岑寂,平和,平寧,平靜,幽靜,恬靜,沉寂,沉靜,清靜,肅靜,靜寂,靜謐。

安靜[拼音][ān jìng][釋義] 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和喧譁周圍安靜極了,沒有城市汽車的噪音,沒有購貨**的喧囂。

和安靜差不多意思的詞語有那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寧謐 安寧 寧馨 靜怡 沉靜 寧靜 恬靜……

靜悄悄類似描寫安靜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甜蜜蜜,香噴噴,坦蕩蕩,雄赳赳。

帶有安靜意思的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平靜、太平、寧靜、安謐、安寧、安靖、安閒、安祥、穩定、安定、和平、安樂、安好、安全、安詳、安適、寂靜、清靜、沉靜、幽靜、清閒、安逸、悠閒、僻靜、默默、冷靜、寂然、沉默、沉寂、肅靜、寂寞、寂寥、冷清、岑寂、恬靜、靜謐、平寧、平和、平安、和緩、鎮靜、偏僻、肅靜、安靜 、靜謐 、幽靜、 寂靜、 寂靜、靜寂、安詳 、安謐。

5樓:匿名使用者

靜若處子,鴉雀無聲。

安靜意思相近的詞語

6樓:你的甜甜甜

包括恬靜、平靜、沉靜、沉默、安樂、靜寂、太平、悠閒、肅靜、清靜、平和、寧靜、寂寞。

7樓:不掉妝的蜜粉

心如止水 寧靜,寂靜 幽靜,寂靜,寧靜,靜謐 鴉雀無聲 萬籟俱寂 悄無聲息。

希望對您有幫助。

歡迎追問望採納。

與「安靜」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清靜、安定、安適、寂然、安詳、安祥、寂寞、靜寂、安逸、默默、平和、和緩、肅靜、安閒、平寧、安好、安全、寧靜、寂寥、安寧、清閒、安靖、冷清、鎮靜等。

一、清靜 [ qīng jìng ]

解釋:(環境)安靜;不嘈雜:我們找個清靜的地方談談。

示例:扭在一塊兒生氣,哪如分開清靜一點?

二、寂寞 [ jì mò ]

解釋:1、孤單冷清:晚上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裡,真是寂寞。

2、清靜;寂靜:寂寞的原野。

示例:小房子裡邊什麼動靜也沒有,好象它是寂寞的發源地。

三、肅靜 [ sù jìng ]

解釋:嚴肅寂靜:殿堂裡十分肅靜。

四、鎮靜 [zhèn jìng]

解釋:心情安定、平靜的意思。

示例:奶奶這幾天睡眠不好,晚上要吃鎮靜藥。

五、平穩 [píng wěn]

解釋:平穩安定,沒有波動或危險。

示例:我們製作的飛機模型在空中平穩地飛翔。

9樓:baby小笨笨

1、清靜:指天氣晴朗寧靜;指心性純正恬靜;不煩擾; 安靜,不嘈雜。 例如:那匹黑色的小馬安靜地等在原地供主人驅遣。

2、安定:(生活、形勢等)平靜正常;穩定。例句:洪水過後重建家園,人們又過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

3、安適:安靜而舒適。例句:我看到了我的提包,像一個胖胖的嬰兒,安適地躺在黝黑的輪胎之中。

4、寂然:形容寂靜的樣子。例句:深夜,山谷裡寂然無聲漆黑一片。

5、靜寂:非常安靜,沒有一點聲音。例句:靜寂的夜晚,偶爾傳來幾聲蛙鳴。

6、寂寥:寂靜;空曠。例句:在萬年寺住了幾日,晨鐘暮鼓,明月孤雲,很有一種清寂寥落、超凡脫俗的感覺。

7、安寧:秩序正常,沒有騷擾;(心情)安定;寧靜。例句:嘈雜的聲音,使人不得安寧。

8、平靜:安定寧靜。例句:平靜的水面上,幾隻小船在輕輕飄蕩著。

9、沉靜:指安靜、寂靜、沒有一點動靜,是用來形容景物以及人。例句:奶奶面容沉靜,注視著遠方,陷入了對往事的回憶中。

10、靜謐:安靜。例句: 鄉村的夜,一切都顯得那麼靜謐。

10樓:郭燦

有安靜,幕末、寧靜,非常安靜。

11樓:多雷米

安靜的近義詞有:清靜 悠閒 寂然 安好 悠閒 冷清 安定 安樂 平寧 寧和 沉靜 偏僻 安閒 安樂。

安靜而凊閒意思相同的詞語

有什麼表示安靜的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肅靜 寂靜 平靜 安靜 鎮靜 寧靜 幽靜 寂靜 清靜 靜謐 寂寥 幽寂。

僻靜 靜悄悄 鴉雀無聲 萬籟俱寂 鴉雀無聲。

13樓:要啥猴兒

鴉雀無聲、

萬籟俱寂、噤若寒蟬、

鴉默雀靜、萬籟無聲、

無聲無息、風平浪靜、

夜深人靜、悄然無聲。

有關安靜的詞語,表示安靜的詞語有哪些

安靜,寂靜,悄悄,寧靜,靜謐,恬靜,幽靜,清淨,肅靜,岑寂,僻靜,安寧,安謐,沉寂,沉默,寂然,悄然,平寧,寂默,靜默 安靜,寂靜,悄悄,寧靜,靜幽,清靜 肅靜寂靜 平靜安靜 鎮靜寧靜 幽靜寂靜 清靜靜謐 寂寥幽寂 僻靜靜悄悄 鴉雀無聲 悄無聲息 噤若寒蟬 針落有聲 萬籟俱寂 表示安靜的詞語有哪些 ...

形容很安靜的成語和詞語有哪些,形容很安靜的成語有那些

鴉雀無聲。我 不曉得 4444444468555258282852丨丿丶乛多費心。丶l我人小道l 我一一1一18。y一 一 我我要我我為我我心xb 形容很安靜的成語有那些 1 佛性禪心 指佛教徒一意修行 清靜寂定之心性。2 悄無聲息 悄 安靜 息 氣息,代指聲音。沒有一點聲音 動靜,不被人所察覺。比...

形容女人安靜的詞語,形容女生安靜乖巧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女人安靜的詞語 一表人才 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眉清目秀 花枝招展 衣冠楚楚 珠光寶氣 盡善盡美 溫文爾雅 文過飾非 鍾靈毓秀 形容女生安靜乖巧的詞語有哪些?1 遜順 x n sh n 謙虛順從 謙遜恭順。2 溫婉 w n w n 溫和柔順婉約有度。3 斯文 s w n 指文化或文人 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