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被喻為垃圾電,為啥依然還大力推廣風電?

2023-01-14 20:15:15 字數 2566 閱讀 1119

1樓:學習使我快樂

因為風力發電設施建設簡單,對環境的影響更小,產生的能源也相對豐厚。相對於水利發電,火力發電,風力發電對野生動物的影響微乎其微,是十分安全的能源。

2樓:小小錫學長

因為相比較煤炭發電,風力電還是有一定好處的,對於環境還是更加友好的。

3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現在電力是非常緊缺的,所以很多地方發展電力發電,可以提高當地的經濟效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風力發電是非常快捷的一種發電方式,而且非常環保吧,所以才會大力推廣。

5樓:強國工匠

在過去的幾年裡,人們都普遍認為,依靠風力發出的電能是清潔能源,因為風力發電便受到眾多國家讚賞。但是經過多年的發展後,歐盟等西方國家都開始紛紛拆除風力發電系統,把許多裝置都相繼拆除,這是為何呢?

6樓:紅顏依舊

叔可忍嬸不可忍!首先你在國家投資幾千億發展起來的風電後你說是垃圾?事後諸葛亮,你能幹嘛?

其次你想要否定國家層面的決策,直接說,幹嘛繞這麼大彎?言論自由不代表你可以胡說八道!讓你吃飽喝足幹活的,不是讓你刷存在感的。

7樓:這悲慘的人生啊

風力發大對環境破壞更大吧!

8樓:三十年前是教官

一座風力電站可能忽大忽小,幾千座就相對平衡了。

9樓:浩海依雲

太陽能板發電才是真正綠色能源。

10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是放屁,如果發表此類題目抓眼球,是極不負責的。

為什麼有人說風力發電是垃圾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風力發電發出的電波動性很大,也不穩定,如果不做處理或者處理不當,就將其併入電網,會對整個電網產生很大的影響。

風力發電**於風,當沒有風時,就無法發電,對電網就會產生跌落,後果很嚴重。

主要是由於併網技術不夠好,所以使得風力發電發出的電,不能被很好的利用,反而會影響整個電網的穩定性,所以說它是垃圾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錯了,應該是利用垃圾來發電,節約能源,保護地球。

電網不接納風電,為什麼還要大力發展風電?

13樓:藍國張

目前電網還不適應大規模發展風電,大力發展風電是節能減排的需要,勢在必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觀念就錯誤了:電網不是不接納風電,而是併網門檻抬高了。

其次,這樣的措施就是為了遏制風電廠家的泛濫而不注重質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電場建設速度過快,電網建設與之不匹配。車多,路窄,沒辦法,只能限行!

風電太陽能發電為啥叫垃圾電

16樓:還可以哈

因為風力發電的話,可能是不及那些火力啊,以及水能的一些潮汐能發電的,所以說像這樣的話還是比較麼那些強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風電太陽能發電叫垃圾電,沒有聽說過。這只是利用了風能和太陽能來發電。是很清潔的能源。

「垃圾電」名稱的由來(以前的風電)

18樓:海朗王子

科技名詞定義。

中文名稱:垃圾發電 英文名稱:municipal solid waste power generation 定義:

通過特殊的焚燒鍋爐燃燒城市固體垃圾,再通過蒸汽輪機發電機組發電。 所屬學科:電力(一級學科);可再生能源(二級學科)

風力發電的優點?和缺點?

19樓:喵喵喵

優點:1、清潔,環境效益好;

2、可再生,永不枯竭;

3、基建週期短,在陸地上或海上都能建設;

4、裝機規模靈活,執行和維護成本低。

風力發電是把風的動能轉為電能。其蘊量巨大,全球的風能約為,其中可利用的風能為2×10^7mw,比地球上可開發利用的水能總量還要大10倍。

風能作為一種清潔的能源,在二十一世紀資源匱乏,環境問題突出的今天有著相當大的吸引力,世界大範圍內發展風力發電技術來取代傳統的燃煤和燃油火電。在風電發展方面比較先進的是德國和丹麥等國家,我國的風電雖然較之前有了較大的發展,但是和世界先進水平還有較大的差距。

20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1、清潔,環境效益好;

2、可再生,永不枯竭;

3、基建週期短;

4、裝機規模靈活。

風力發電的缺點。

1、噪聲,視覺汙染;

2、佔用大片土地;

3、不穩定,不可控;

4、目前成本仍然很高。

5、影響鳥類。

21樓:華中

有優:點風力發電環保,成本低!

缺點:主要靠鳳力,必須在空曠的地方。長年風力很大比較穩定充足的地方!內地人口多的地方不適合安裝!

為什麼有人說風力發電是垃圾電,風力發電機發出的電質量怎麼樣很多人說是垃圾電,請高手詳細點說明一下!

因為風力發電發出的電波動性很大,也不穩定,如果不做處理或者處理不當,就將其併入電網,會對整個電網產生很大的影響。風力發電 於風,當沒有風時,就無法發電,對電網就會產生跌落,後果很嚴重。主要是由於併網技術不夠好,所以使得風力發電發出的電,不能被很好的利用,反而會影響整個電網的穩定性,所以說它是垃圾電。...

本人從事風力發電運維人員。對裝逼同事,和垃圾經理有意見。導致現在易怒!經過長時間考慮決定辭職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主要是你對人的期望值太高了。除非自己創業,不然幹啥活都算混日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去了 風電干時間長了就這樣,我馬上就第七年了,從來就沒感覺到風電有什麼好,可能自己抗壓能力有限吧,所以現在混的不怎麼樣 我正打算入職這行看看,不知道能不能聊一聊,大哥 工作一個月就想辭職,對以後找...

風電好還是火電廠好,風力發電好還是火力發電好

風電屬於新能源發電,一般在海邊或是沙漠,可能地理位置稍偏僻,當然也要看具體的電廠。風力發電較簡單,主要是風力發電機複雜,技術含量高,國家也有扶持,這方面人才也很緊缺,前景很好的。風電站都是新建的,人少效益好,很不錯。火電不多說了,基本都是國有老企業,效益難說,有好有壞,工作環境不是太好,工作也比較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