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車做隔音降噪有什麼效果?

2023-01-14 20:15:12 字數 4911 閱讀 7746

1樓:互信互助互愛

車內噪音的**主要是風噪、胎噪、發動機噪音、結構振動等,大多數全車隔音的方法,都是一味在門板和地臺上貼上止振板,再通過隔音棉填補空隙,而每個主機廠都有專業的nvh團隊,他們更加了解汽車每個零件的結構和特性,通過專業的裝置檢測後,在合理的部位新增隔音材料,使各部件的振動頻率達到相應的平衡,以此達到消除共振減小噪音的目的。所以大部分的改裝店沒有相應的檢測裝置,不能準確地判斷噪音的**與位置,加裝隔音材料之後,更多是對車輛靜態下,對於外界噪音的隔離和一小部分風噪的作用效果,對於消除阻隔其他噪音源,意義並不大。

全車隔音的材料主要是止振板和隔音棉,而像一些瀝青材料的止振板還有**材料的隔音棉,是甲醛產生的主要源頭,嚴重威脅車內人員的身體健康,而像材料環保的丁基膠止振板一類,成本卻又不低,就要看自身的預算了。而且一套全車的隔音材料,尤其是止振板的重量很大,會造成車重的升高,增加後期的油耗成本。內飾的全部拆裝也同樣會增加後期異響的概率。

所以全車隔音不僅效果有限,後期所暴露出的問題也取決於使用的材料和人員的專業程度。

文章**23.全車隔音不如換裝靜音胎和清理車內雜物來的實在。

在市區行車一般的速度都不是很快,所以風噪對行車舒適度性的影響不是很大,此時可以考慮換一套靜音屬性的輪胎來達到提升車內靜音程度,像米其林的浩悅系列,馬牌的cc系列,國產品牌的朝陽和萬力做的也都不錯。對於發動機的噪音更換更好品質好的機油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僅會減小噪音,對發動機的養護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還有就是清理車內的雜物,這些雜物可能會與內飾發生擠壓碰撞或者自身就會產生振動聲響,所以及時清理雜物減少了車內的噪音源,也讓會車內變得更加整潔。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目前所有出廠的新車都有隔音措施,只是它們隔音程度參差不齊,高檔車肯定不錯,理論上講沒有再次進行隔音的必要,需不需要全車做隔音看車主的自己對車噪的接受程度和口袋裡的銀子,因為全車隔音工程量不算小,**也不少。

汽車隔音分為區域性隔音與全車隔音,全車隔音是號稱汽車隔音中效果最好,也是**最高的。至於效果肯定要比沒有做隔音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家用車越來越多,各種各樣的汽車裝飾和裝潢更是數不勝數。大多數車主會做隔音降噪,畢竟不是每輛車都像百萬豪車那樣隔音效果好。汽車在行駛過程中會出現風噪和胎噪,特別是高速行駛的時候,噪音會更大。

所以有些車是有必要做全車隔音的。

全車隔音並不是單純地貼上幾層隔音材料,相反工序還比較複雜,需要拆卸車輛四個門的車門、車底、翼子板等,然後從中填充隔音材料,還有車門框或者天窗等裝上密封條。

但是全車隔音並不代表就完全消除了噪音,實際上只能降低3-5分貝左右,但是對於喜歡開車聽**的人來說這一點就至關重要了,更有甚者可以升級車內音響。

綜合來說,隔音降噪如果在市區開車那基本上作用不大,如果經常高速行車還是能起到一部分作用的。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路噪和機噪隔音主要是用隔音材料將車廂進行包裹以達到減噪的目的,這項工程主要包括對車廂內地板隔音棉的鋪設(包括四個輪殼)以達到減少路噪的目的,車頭則是對機艙進行四面隔音(左、右、後、上)以達到減少機噪的目的,如果想隔音效果更好,則對底盤進行裝甲噴塗(也就是底盤裝甲),從減少共振的角度來。

5樓:帳號已登出

做隔音未必一定要做全車,抓住施工重點部位處理就可以了。

做隔音是否有用,和使用的隔音材料,隔音工藝有著非常大的關係。如果拿汽配城裡的保溫棉,瀝青板,不僅起不到隔音作用,還會出現不環保,低頻噪音大的問題。

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的是丁基橡膠材質的止振產品。

施工工藝至少應為雙層工藝,止振、隔音、吸音同樣重要,尤其是在車門、後備箱這樣的空腔部位。

好的隔音產品,完善的施工工藝,對重點施工部位進行處理,可以說效果是很不錯的。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隔音是個系統工程,首先要了解汽車噪音的起源。一般來說,汽車在行駛狀態下,會產生機噪(發動機的噪音)、風噪和路噪(輪胎在行駛過程中與地面接觸產生的噪音)三種噪音。我們通常所說的一般都是指路噪和機噪隔音。

路噪和機噪隔音主要是用隔音材料將車廂進行包裹以達到減噪的目的,這項工程主要包括對車廂內地板隔音棉的鋪設(包括四個輪殼)以達到減少路噪的目的,,車頭則是對機艙進行四面隔音(左、右、後、上)以達到減少機噪的目的,如果想隔音效果更好,則對底盤進行裝甲噴塗(也就是底盤裝甲),從減少共振的角度來減低噪音。風噪一般來說沒有有效的辦法減除,但是如果加裝繞流板(也叫定風翼)、車身包圍等方式改變車體正面風阻係數,從而達到一定程度上減少噪音的目的。

除非你有工具並且對車體結構十分了解,否則不建議自己做隔音。一般做隔音都是進行車廂隔音包裹,以及對機艙的上沙板鋪設隔音棉,再加上底盤裝甲噴塗,達到降噪的目的。如果要對機艙左、右和後方進行隔音,非得用專用工具進行發動機吊裝後才能鋪設隔音棉。

隔音材料一定要好,可考慮美國固盾,特別是機艙隔音,同時也使得機艙更加不容易散熱,如果在隔音過程中走線(因鋪設隔音棉,必然會使得部分機艙和車廂電線重新鋪設)出問題,夏日炎炎很容易引至汽車自燃。所以選擇服務商也一定要技術能力過硬的服務商。 底盤裝甲」是什麼。

"底盤裝甲",就是在車底盤上噴塗一層保護膠,就好像為汽車底盤的鋼板新增了鎧甲一樣,裝甲不過是一個形象些的稱謂。作用最主要是防鏽,其次還可以減少從底盤傳到駕駛室的噪音。

現在出廠的汽車,可能是廠家出於成本的考慮,對底盤保護措施就做得非常少,大多是隻塗了薄薄一層防鏽材料,有些甚至不採取任何措施。這些車感覺底盤很脆弱,路面的顛簸、飛石等噪聲非常清楚,這種底盤,時間長了怎能不受腐蝕變形呢? 所以,多數轎車,都需要做底盤裝甲,最好是趁新車時儘快做,以延長車的壽命。

舊車也不能忽視,防範於未然才是上策。

7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汽車做全車隔音是有效果的。一些好車之所以隔音效果好,是因為本身他們車皮厚,做隔音的原理就是加大車皮的厚度。引擎蓋、翼子板、底盤、尾箱、尾門、4門、頂棚、防火牆和u型槽都要做,而且每個部位都是做兩層,一層止震板,一層吸音棉。

汽車全車隔音包括:1、車門隔音:四門隔音通常會採用三層隔音方式,一層是內腔的汽車隔音,第二層是外層的汽車隔音,第三層一般就是在車內飾板處進行隔音棉處理,止振板的功效在於加強鈑金厚度,減小共振。

2、底盤隔音:底盤一般是低頻噪聲,而止振板用於止振,吸音棉用於吸收中高頻噪聲,對於低頻噪聲最有效的還是低頻聲障,追求極致隔音的車友可以選擇用低頻聲障來做。

3、後備廂隔音:在車身行駛的過程中,後備廂的東西振動時有隔音棉的緩衝也會減小對底部鈑金的撞擊。因為後備廂蓋也是容易傳導噪聲的部位,所以在裡面加入了隔音棉用來吸收高頻噪聲。

4、引擎蓋隔音:在整個汽車中屬於主動噪聲,也是全車唯一的主動噪聲。發動機在工作的過程中會由於引擎的點火發生機械運動而發出機械噪音,還有點火時的氣體燃燒的爆破聲,在金屬疲勞之前應該好好地保護車身,貼上一層隔音,既能加強金屬強度,也能夠延緩金屬疲勞。

8樓:黑曼巴

隔音也只能是心理作用大於實際作用,全車隔音做完,降不到5分貝。我記得有一次**電視臺用同樣的車做過類似的實驗,一臺做全車隔音,一臺不做,用同樣的速度在同樣的道路上行駛測試之後,發現,全車隔音的分貝只降了4點幾分貝,,所以得出得結論就是,花那麼大價錢做的全車隔音算是改裝裡面,價效比最低的,反而換胎都比做隔音靠譜。

有用肯定有用了!但是還是看個人需求吧!如果是噪音很大的話,建議做以下全車隔音。

專業隔音降噪施工內容 1、車門隔音工程:主要解決風噪和路噪。 2、引擎蓋工程:

主要有效的隔離發動機艙內雜音與隔熱,有效保護漆面。 3、後備箱工程:主要解決路噪、雜音,顯著改善車內高保真音響效果。

4、底盤、尾箱隔音工程:主要解決底盤低頻傳入、鋼板共振雜音,以及內飾件的摩擦聲音。 5、葉子板工程:

主要有效降低輪胎行駛時產生的噪音。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隔音。汽車隔音工來程能將發動機噪音源、震動、車身車門的共振、行車時與路面、空氣阻力產生的摩擦聲等,有效的消除和阻隔,給你一個寧靜的駕駛空間,極大的提高行車的舒適性。

2.強化車身。車身機蓋、車門、後備艙、車頂、翼子板中非關鍵部位扳金鐵皮都比較薄弱,加裝汽車隔音材料後,車身更堅固,發生碰撞時,被動。

3.優化音響效果。音響,特別是安裝在後部的低音炮,會導致後備廂振動,音效降低,這是因為沒有做。望~

10樓:若凝海

在開車的時候,也有很多車主,他們對自己的車發出的噪音感到非常頭疼,他們都認為他們的汽車噪音大,隔音效果差,他們喜歡一邊開車一邊聽**,不能享受嘈雜的**,讓我告訴你,最好是做整車噪音,但是仍然需要看個人需求,如果噪音很大,建議整車噪音,噪音,如果車不大,做四門隔音和密封條也特別良好的隔音效果,不同的汽車噪聲分析的一部分,一般型別而言,起源是惱人的噪音引擎,底盤,減少風的聲音,身體共振,等等,我們來看看如何一起解決這些問題。

第一臺發動機是隔音的,本身對於一個剛剛開始的新車感覺發動機聲音很大,但在檢查發動機的部分似乎很正常,這是最主要的噪聲通過罩前葉子板和其他駕駛室內振動敏感的聲音,你也感到非常激動異常,對於這種情況,後來沒有辦法處理噪音,所以每個人嘴裡說你需要做聲學修改發動機罩,具有質量保證的隔聲材料可以抑制振動,也可以吸收大量噪聲。

第二扇門是隔音的,在我們的生活中也經常可以看到汽車的窗戶和身體,會有一些差距,比如高和汽車有一定差距,但汽車振動的分析是在這個過程中會產生摩擦,摩擦碰撞可以產生噪音,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安裝絕緣,不僅可以起到隔音,它還能將對汽車的損害降到最低。

第三個底盤是隔音的,內部噪聲除了發動機本身,還有汽車底部的路面的噪音和輪胎摩擦力,通過底盤傳導到底盤也可以做隔音改造,用於消除和切斷汽車外部的噪音,底盤隔音改造,從底盤表面一層底盤裝甲,底盤裝甲是一層彈性密封材料,可用於外部隔音降噪,也是大多數車輛都會做的外部保護底盤專案,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使用一些隔音條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解決汽車噪音大的問題,同時也可以有效的讓我們的汽車變得更有一天,對車窗和車身的損害也會很小。

專業做隔音降噪的公司有那些做的比較好

工業隔音消聲方案 隨著工業時代的快速發展,各型別的工廠層出不求,隨之而來的是工廠裝置帶來的不同程度的噪音汙染,這些噪音給社會環境及車間工人包括周邊環境都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如何減少這些汙染影響,以下是降噪公司提供的一些基本措施和方法。專業隔音公司 1 控制和消除噪聲源,這是防止噪聲危害的根本措施 應...

ktv的聲學裝修,隔音降噪怎麼做的

ktv隔音降噪簡單的思路如下 1.隔音門窗的處理 可以減少聲波透過門窗向外界傳播。2.牆體的隔音處理 中低音通過牆體穿透過來,應用隔音材料隔音氈,隔音棉做一層隔音牆來防護。3.吊頂隔音處理 中低頻聲音傳到樓頂後,通過建築物的固體結構進行振動傳播,故吊頂的隔音材料也是必不可少的。4.地板的隔音處理 通...

現在隔音降噪的產品有哪些?質量好的

我們小區挨著公路,特別嘈,後來小區集體投訴,給安裝了隔音牆,好多了。現在的隔音材料有很多,我們如何選擇合適的隔音材料?根據不同的地方來選擇不同的材料,比方說隔音棉隔音條之類的。現代的隔音材料有很多,我們如何選擇合適的隔音材料,是要根據我們房屋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如果是牆體上的隔音材料,一定要和牆體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