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踞式跳遠的口訣不是動作要領,蹲踞式跳遠動作要領

2023-01-15 01:20:08 字數 3593 閱讀 2952

1樓:體育老師與生活的死磕

優質體育微課系列《快速跑-蹲踞式起跑》

2樓:愈寄靈

蹲踞式跳遠技術口訣:跨步飛躍體正直,後腿前擺並前腿。兩腿上舉靠近胸,落地揮臂伸小腿。

3樓:體育老師與生活的死磕

優質體育微課系列《快速跑-蹲踞式起跑》

蹲踞式跳遠動作要領

4樓:匿名使用者

蹲踞式跳遠技術動作分為助跑、起跳、騰空、落地。

助跑:放鬆自然,逐漸加速,最後幾步加快步頻,步點準確。

起跳:起跳腳踏上起跳標誌後,蹬伸用力起跳快,擺臂擺腿配合快。

騰空:騰空步後,起跳腿向前上方提舉,身體呈團身蹲踞姿勢。

落地:兩腿前伸落沙坑,屈膝緩衝安全著地。

5樓:手機使用者

問:是跳高還是什麼?

蹲踞式跳遠有什麼動作要領?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助跑放鬆自然,逐漸加速,在快速助跑下完成踏跳動作。

(2)踏跳時,身體重心要迅速跟上,踏跳腿積極攻板,迅速有力踏跳。用踏跳腿的前腳掌著板,髖關節前送,擺動腿以髖帶動,積極向前上方擺起,直至達到水平位置,迅速摺疊前擺帶髖,身體重心,移至踏跳腿的支撐點的垂直部位時,踏跳腿迅速蹬直,同時,兩臂快速擺動,提肩拔腰,使身體騰起,踏跳腿髖、膝、踝三關節充分蹬伸,起跳騰空後,擺動腿屈膝前擺,大腿高抬保持水平姿勢,起跳腿自然放鬆地留在後面,成騰空步。

(3)騰空時,以髖關節帶動起跳腿,向前上方擺動,直至與擺動腿水平位置。

(4)落地時,又腿努力前伸,落地時注意要輕巧,要有緩衝。

水平一中的6至10步助跑,一腳踏在50至60釐米寬的踏跳區踏跳,雙腳落入沙坑也許就是蹲踞式跳遠的起始動作。動作要領:面對沙坑自然站立,助跑6至10步,一腳蹬地踏跳,另一腿屈膝向前擺動,身體騰起後,兩腿屈膝向前上方提起,雙腳落入沙坑,屈膝緩衝。

蹲踞式跳遠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跳好動作要領,該怎麼做? 蹲踞式跳遠技術動作分為助跑、起跳、騰空、 問:是跳高還是什麼? 使勁。

8樓:櫻花下的小熊

開始不要爆發,起跑時調節呼吸與步間距,逐漸加速,最後幾步頻率加大,後面的就是跳遠動作要領了。

9樓:心狠傫

做好起跳,其次就是落地,也可以叫收腹,儘量保持身體平衡,腳儘量往前伸,落到地的時候膝蓋向前走,我以前也是用蹲踞式的,現在改用挺身式了。

10樓:狗西的

要助跑速度 還要踏板精確 空中動作舒展兩腳向前伸。

蹲踞式跳遠要領

蹲踞式跳遠速成訓練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助跑跳遠的,蹲踞式技術嗎,確定不是說的立定跳遠吧?

跳遠的技術方面是不可能短時間速成的,技術動作必須通過長時間的訓練,反覆的練習,技術動作才能成型。

但你可以先了解有哪些技術要點需要注意。

首先不管跳遠採用什麼技術動作,蹲踞式,還是挺身式,還是走步式,助跑都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如果你想在成績上短時間內有所提升的話,在助跑上可以尋找突破口。

助跑環節。跳遠的遠度和助跑速度關係很大,所以比較高的助跑速度是必須得。

合理的速度應該是比你百米速度稍慢一些,百米是100%的話,助跑速度大概90%左右。

助跑的時候注意節奏,由慢到快,在起跳的時候達到一個最好的速度和節奏。(具體的要領必須要親自實踐和調整)具體的專業的步點測量方法可能不是很適合你。

你可以這樣,你背對沙坑,你用你慣用的起跳腳(就是踩跳板起跳的腳)站在跳板上,向反方向助跑,在一個你覺得速度和節奏都已經很高,而且很舒服的情況下作起跳,這時你起跳時的位置,就是你助跑的起跑位置。(明白是什麼意思嗎,也就是你跑的這一段就是適合你的助跑距離)一般情況下整個助跑距離大概在30米左右。

記住,助跑的好壞對成績有直接的影響。所以要好好在助跑上尋求突破。

然後就是起跳環節。

在踏板起跳的瞬間,身體應保持直立,不要往後仰,也不要往前趴。這一點和助跑的最後一步有關,最後一步不要太大,不要像邁大步是的往上夠,應該是節奏很快的上板,和整個助跑不要脫節。

起跳瞬間頭應微抬,眼睛看著前上方,不要低頭。感覺是向上走的。

擺動腿(左腳踩板的話,右腿就是擺動腿)迅速向前擺,帶動身體。

然後就是騰空環節了,就是你所說的蹲踞式的動作了。

其實蹲踞式是幾個技術裡面最為簡單的,只是在充分的起跳,起跳腿充分的蹬伸,擺動腿充分的前擺後,兩條腿一致的積極的前伸,就向坐在地上了兩條腿伸直,身體下壓,拉韌帶一樣的動作,明白什麼意思嗎。只不過在蹲踞式的空中,不是身體下壓向腿靠攏,而是儘量把腿向身體靠攏。這樣的目的是獲得更遠的腳步落地位置。

落地環節。在雙腳觸地的瞬間,以腳為支點,腰腹用力,將身體向前挺,隨著慣性落到比腳印更遠的地方。要不你腳夠的挺遠的,結果身體落得很近只能算身體的了。

總之,你最好還是找個教練或者懂的人當面指導一下。

12樓:體育老師與生活的死磕

優質體育微課系列《快速跑-蹲踞式起跑》

體育動作技術要領口訣

13樓:胖頭魚

立定跳遠。

組成:預擺、起跳、騰空、落地。

動作口訣:兩腳分開預備跳,屈膝蹬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賽過青蛙蹦蹦跳。

跨越式跳高。

組成:助跑、起跳、騰空過杆、落地。

動作口訣:助跑一陣風,起跳用力蹬,騰空要過杆,落地要緩衝。

蹲踞式跳遠。

組成:助跑、起跳、騰空、落地。

動作口訣:助跑一陣風,起跳用力蹬,做好騰空步,落地要緩衝。

雙手前拋實心球。

關鍵:持球預備姿勢和預擺,最後用力和緩衝。

動作口訣:蹬地送髖腳用力 抬頭展胸別忘記 兩手揮臂似軟鞭 協呼叫力快狠準。

前滾翻動作口訣:一蹬二撐三低頭,向前滾翻身似球。

魚躍前滾翻。

關鍵:準備--助跑--前滾翻。

動作口訣:兩腿蹬地前上躍, 空中展體腿伸直, 兩手撐地臂緩衝,低頭團身滾翻起。

後滾翻動作口訣:一蹬二撐三低頭,向後滾翻身似球。

行進間單手--投籃。

動作口訣:一大二小三高跳 身體騰空球上肩 手臂伸直前壓腕 雙腳落地穩又牢。

排球正面雙手墊球。

動作口訣:屈膝抱拳迎來球,含胸收腹肩放夾,前伸壓彎球下接,蹬腿跟腰應放鬆。

快速跑組成:起跑;起跑後的加速跑;途中跑;衝刺跑 --示範在前半部分。

動作口訣:起跑姿勢要做好,跑步飛速如獵豹,終點衝刺需快速,安全過線要記牢。

籃球雙手胸前傳接球。

動作口訣:兩腿前後分開站,雙手持球置胸前,手指分開要自然,拇指八字記心間。

蹲踞式跳遠分為哪幾個步驟

14樓:匿名使用者

急行跳遠分為:助跑,踏跳,騰空,落地四個步驟,其中騰空動作有蹲踞式,挺身式和走步式三個技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助跑,踏跳,騰空,落地四個步驟,其中騰空動作有蹲踞式,挺身式和走步式三個技術。對的。

什麼方法測跳遠步點最準確,蹲踞式跳遠的步點如何丈量

助跑的問題跳遠的助跑是一個逐漸加速的過程,助跑的前半段要求放鬆,不能把身體跑緊了,後半段逐漸加速,踏板前幾步為速度最快.助跑要求 有一定彈性,每次的節奏步幅頻率不能相差太大.優秀運動員一般是28 32步助跑 可以達到最高速度 可以根據自己的速度能力特點,確定助跑步數.建議先在直道上練習,形成習慣後再...

挺身式跳遠優缺點,蹲距式跳遠和挺身式跳遠的區別

優點 是提高騰越水平的距離。缺點 動作技術難度高,要求起跳充分,擺動腿擺幅大挺身充分。比蹲踞式好,比走步式差。體育鍛煉而已,這個沒什麼優缺點吧。蹲距式跳遠和挺身式跳遠的區別 跳遠分四個階段,助跑 踏跳 騰空 落地。蹲距式跳遠和挺身式跳遠的區別。有兩個方面,騰空和落地。蹲距式跳遠踏跳後上升最高點踏跳腿...

深蹲的正確詳細做法 不是舉重的那種!

深蹲的正確詳細做法 深蹲是伸髖 膝的雙關節動作,可劃分為準備姿勢 下蹲和蹲起三個階段。一 準備姿勢。1 初學者首先要明確槓鈴放置的準確部位。抬頭挺胸直腰,背部挺直,但不能過伸。肩胛收縮後,將橫槓放在隆起的斜方肌和三角肌上,調整平衡。槓鈴的重量由四點分擔,其中斜方肌承受絕大部分重量,這樣就不需要再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