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的夫是輕聲嗎,功夫 夫是拼音

2023-01-15 01:20:09 字數 1140 閱讀 2270

1樓:帥氣的小宇宙

功夫 [ gōng fu ]

基本釋義:(1)指代身懷武術技能。

(2)有關本領、造詣方面。

(3)工程伕役。

(4)指本領、做事花費的時間精力等。也作「工夫」。

例句:現代 柳青 《銅牆鐵壁》第六章:「 銀鳳在門外說沒功夫,兩個就奔出了大門。」

2樓:網友

是的,他是一個名詞片語,詞語字尾,該讀輕聲。

3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的【夫】是輕聲。

◎ 功夫 讀音:gōng fu

(1) 武術技能,有時也代指武術。

練功夫。(2) 作事所費的精力和時間。也作「工夫」

吾乃當以十九日親祠,而昨出已見治道,得雨更治,徒棄功夫。——三國志·沙帝紀·齊王芳》

(3) 素養、本領、造詣。

宋文帝書,自雲可比 王子敬。時議者雲:「天然勝 羊欣,功夫少於 欣。」—南齊書·王僧虔傳》

4樓:希希公主鴨

是輕聲不是第一聲哦!點點關注哦。

功夫 夫是拼音

5樓:孟顏汐

功夫[讀音][gōng fu]

[解釋]1.武術技能,有時也代指武術 2.作事所費的精力和時間。

也作工夫 3.素養、本領、造詣 4.宋文帝書,自雲可比王子敬。

時議者雲:天然勝羊欣,功夫少於欣。--南齊書。

王僧虔傳》[近義]光陰工夫時候時刻時間。

6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功夫的夫的是拼音如下夫fū

夫組哪些詞是輕聲

7樓:文刀霞子

姐夫、 大夫、 丈夫、 妹夫、 功夫、 夫人、 農夫、 匹夫、 鰥夫、 情夫、 腳伕、 病夫、 武夫、 千夫、 夫權、 火夫、 船伕、 庸夫、 漁夫、 姨夫、 懦夫、 樵夫、 夫子、 縴夫、 前夫、 夫婦、 老夫、 挑夫、 凡夫、 更夫、 伕役、 若夫。

農夫的夫的是輕聲還是一聲

8樓:泜水布衣

一聲,因為這個字不是虛詞,是有著實際意義的實詞,什麼什麼的人的意思。

功夫瑜伽裡面那隻鳥是海東青嗎,功夫瑜伽和神話有什麼關係嗎

那時縣城裡只有一家電影院,整個電影院只有一塊大屏,一天放不了幾場電影,因此過節過年全指望影碟店提前出貨的盜版碟。而看成龍的電影,成為最不容易出錯的選擇。看完 功夫瑜伽 我終於明白,因為成龍大哥,始終代表了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在這個 正能量 成為年輕人口頭諷刺用語的時代,他始終堅持發揚中國文化...

功夫足球中的毛毛是誰,功夫足球中的毛毛是誰

就是守門員江龍!主要演員 張衛健 飾 唐小順 容祖兒 飾 王小妹 黃秋生 飾 林中虎 吳君如 飾 唐大順 蒙嘉慧 飾 葉 月 黃伊汶 飾 賈如花 杜汶澤 飾 陸 轆 林保怡 飾 夏山豹 黃一飛 飾 鐵如冰 洪 欣 飾 利曉晴 商天娥 飾 碧眼狐狸 林曉峰 飾 江 龍 陳國坤首次有吃重演出的作品就是周...

夫宮和夫星的區別,夫宮日支與夫星時支相合是表示配偶近嗎?

一 在女命中,日支代表夫宮,男命中,日支代表妻宮,是一種位置的表示.夫宮是一個固定不變的位 置。而夫星則是五常中的一個。比如八字以木為日干,哪麼金為克木者,也就是木的夫星,所有的金 包括 申酉庚辛 都是夫星的範疇。二 夫宮主要是看婚姻的好壞的。夫星則不然。正官主丈夫,偏官則往往表示一些桃花運以及豔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