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式跳遠優缺點,蹲距式跳遠和挺身式跳遠的區別

2023-01-15 10:25:08 字數 3657 閱讀 6812

1樓:小豬飛飛

優點:是提高騰越水平的距離。

缺點:動作技術難度高,要求起跳充分,擺動腿擺幅大挺身充分。

2樓:好過

比蹲踞式好,比走步式差。

3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鍛煉而已,這個沒什麼優缺點吧。

蹲距式跳遠和挺身式跳遠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跳遠分四個階段,助跑 踏跳 騰空 落地。 蹲距式跳遠和挺身式跳遠的區別。

有兩個方面,騰空和落地。蹲距式跳遠踏跳後上升最高點踏跳腿上收團身落地,而挺身式跳遠踏跳後上升到最高點擺動腿後伸挺寬成反弓型,落地時收復雙腳前伸。

挺身式跳遠和跨越式跳遠有何不同?

5樓:帳號已登出

有山是跳遠和跨越式跳遠有何不同?我覺得有很大的區別。

求挺身式跳遠的 **性參考文章 或者 誰能說說挺身式跳遠 和 蹲距式跳遠的 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挺身式跳遠與蹲踞式跳遠的區別在於騰空步後的空中動作不同。

蹲踞式跳遠是一種最簡單,適合初學者的空中姿態,運動員在空中保持騰空步的時間比較長,騰空步後,起跳腿向擺動腿靠攏,然後雙腿一齊上舉,使膝關節接近胸部,此時,軀幹不應過份向前,在距離落地點大概米左右時,雙腿幾乎完全伸直,雙臂繼續向前下劃擺,落地。

挺身式跳遠騰空後,擺動腿下放,伸髖與稍稍順勢前移的起跳腿靠攏,在騰空最高點時,身體充分伸展,形成「挺胸展髖」的姿態,雙臂上舉或後襬,然後收腹舉腿,雙腿前伸,完成落地。

兩種技術的最大區別是,蹲踞式跳遠是踏跳腿向擺動腿靠攏,挺身式跳遠則是擺動腿向踏跳腿靠攏。

挺身式跳遠應該注意哪些?怎麼跳得更遠。

7樓:偷艾

跳遠的動作是要靠感覺的,在做練習的時候要注意,你是在跳遠不是在跳高,力氣應當用在向前上,要有騰空的感覺,具體就是起跳之前我們常做甩手的動作其實就是移動重心,起跳之後你的重心一定要靠前,不要怕摔跟頭,重要的就是重心向前彷彿要跌倒一樣的感覺,起跳的時候腳板要像划船一樣的向後翻,然後感覺要下落了就伸腳向前(全力伸哦~),腳尖著地之後馬上移動重心(因為你的腳伸向前的時候重心是在後面的),也就是以腳尖為支點移動身體向前,這樣反覆練習幾次掌握了要領就能發揮出你所有的能力。 1.速度要快; 2.

助跑時要有節奏; 3.必須量步點,大概30米左右; 4.把自己的大腿肌肉練好; 5.

如果你距離踏板有很近時,踏不到踏板,可在跑一步就犯規時,你就從你這裡跳,儘量不要犯規,因為助跑跳遠強3跳跳完,會根據你這3跳的成績來判斷你是否可以進入後3跳的決賽,所以每一跳都要盡力跳好; 6.在空中騰起時,背儘量向後雙手舉在頭的兩側,小腿要向後彎,與大腿程90°角,在降落時,雙手伸直,大小腿也伸直,手儘量能模住腳; 7.跳在地上,要向前走,和立定跳遠一樣,如果你的腳向後支了一下,就會以你那個腳為你的成績,同理,如果你從你條過的路程從沙地內中走來,將會以你走後一隻出了沙地的腳為你的成績。

至於你說要短期,建議你練練蛙跳,但是最重要的是動作,動作做正確了你會發現成績提高很多。

8樓:霹靂小子爍僱

跳遠的遠度,取決於助跑的速度、節奏,和起跳後的身體騰空高度, 對於一位初學者來講,首先是踏板的準確性,你犯規和踏不上板都影響你的跳遠成績 ,助跑一般在十二步左右就可以了,早助跑中要注意助跑的節奏,也就是最後四步還要加速向前跑。挺身式跳遠只要你起跳後把胸有意示的挺一下動作就自然的出來了。你要努力哦。

挺身式跳遠的技術要領?

9樓:我家有無花果

1、原地模仿挺身式跳遠的空中動作。支撐腿為起跳腿,擺動腿屈膝前擺,隨即放腿並向右擺,髖部前展,同時兩臂配合腿的動作向下側後方繞擺至側上方,注意體會放腿與展髖的動作。

2、起跳腿支撐站立,隨口令做擺臂、擺腿、放腿、挺身、展髖的單足立定跳遠,著重體會臂和腿的配合動作。

3、利用彈簧板做短程助跑起跳成騰空步後,下放擺動腿並落在沙坑內然後跑出。體會擺臂與展體的動作。

4、利用起跳板做短中程助跑挺身式跳遠,要求擺動腿自然下放,髖部前移,展體挺身,收腹舉腿落入沙坑。

10樓:匿名使用者

助跑,起跳,騰空,落地。主要為這四個步驟。

助跑,要量步點,優秀運動員都有自己穩定的步點,直接測量就可以,初學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速度特點,自己找具體來說,速度快可以適當遠一點,速度慢可以適當近一些,就是從起跑線反跑,到起跳的那一步的那個點,就是自己助跑的起點。助跑最後三步很重要,關係到起跳是否能完全用到助跑的力量,具體來說最後三步是小,大,中。起跳,踏板要積極有力,雙臂由下至上,注意起跳高度。

騰空,這是關鍵的一環,起跳之後,在空中雙臂有上至下,由前至後滑臂,挺胸蹬伸,身體呈反弓型,再滑臂由下至上,由後至前,含胸,收腹,屈腿,下落著地。請採納。

11樓:北極雪

組織學生分4組練習,**答案。學生明確練習方法及教師提出的問題,由小組長帶領分組嘗試練習,組內合作**,發現問題即「如何才能做出挺身動作?」,注意安全。

教師語言鼓勵學生認真練習,巡迴指導並適時點撥。

12樓:匿名使用者

挺身式跳遠是運動員在單腿起跳後,在空中形成挺身姿勢,並在落地前進行收腹、屈髖等一系列動作,從而達到增加跳遠距離的目的。以挺身式進行跳遠時,起跳騰空後伸展擺動腿的膝關節小腿呈弧度前後擺動。此時,兩腿靠攏,口胸展髖,身體呈挺身姿勢,同時手臂向上伸展,然後兩腿快速向前擺,手臂與之配合上下襬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地起跳騰空步後,接著完成擺動腿下放、兩臂繞擺與挺身的動作,學習挺身式跳遠空中動作的用力順序和動作路線。用擺動腿支撐成反弓。雙臂向前上繞擺,在兩腳落地瞬間向後甩擺,跳入海綿墊上。

14樓:麼秋梵璧

首先助跑:在大約八十米的地方找到自己步點,距離可以自己調整。在助跑中要注意不要失去節奏。

起跳:在助咆結束時就是起跳,通常那時的節奏最容易亂,不要誇大步,不要跳,要穩住節奏正常起跳。騰空:

手臂要向上帶引身體向上,腿垂直,整體的感覺是人體向上頂,水平距離要靠助跑的速度。在人體過了最高點後就開始下落,落地要注意腿部的「收」!上身向前彎曲,儘量靠近腿部增加落地的距離。

最好的是多練習或者多看別人的動作結合自己的經驗來改進。

挺身式跳遠的技術中,()是最重要的

15樓:se哇哇

跳遠最重要的是助跑和起跳的銜接,空中的技術很容易掌握,而很多高水平運動員都是花時間在助跑的利用率上,大量研究表明,一級運動員跟二級的區別,不是在空中的技術,而是在助跑最後的那五步的加速上板的速度利用率。

跳遠挺身式動作要領?

挺身式跳遠教學要注意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助跑:踏板速度即水平速度不能太快,要有垂直速度踏板:要自然的將助跑速度與垂直速度銜接好,不能邁大步上板,否則會動作脫節減小水平速度,明顯減小跳遠距離。

空中動作:要挺住髖關節,呈腹弓。

落坑:落坑瞬間要收腹,呈背弓,兩腳儘量往前送。落地時身體向側前方倒去。

跳遠是爆發性很強,技術性很高的一項田賽專案,值得揣摩每個人自己的方法和殺手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腰腹肌力量強 才能挺身。

蹲踞式跳遠的口訣不是動作要領,蹲踞式跳遠動作要領

優質體育微課系列 快速跑 蹲踞式起跑 蹲踞式跳遠技術口訣 跨步飛躍體正直,後腿前擺並前腿。兩腿上舉靠近胸,落地揮臂伸小腿。優質體育微課系列 快速跑 蹲踞式起跑 蹲踞式跳遠動作要領 蹲踞式跳遠技術動作分為助跑 起跳 騰空 落地。助跑 放鬆自然,逐漸加速,最後幾步加快步頻,步點準確。起跳 起跳腳踏上起跳...

什麼方法測跳遠步點最準確,蹲踞式跳遠的步點如何丈量

助跑的問題跳遠的助跑是一個逐漸加速的過程,助跑的前半段要求放鬆,不能把身體跑緊了,後半段逐漸加速,踏板前幾步為速度最快.助跑要求 有一定彈性,每次的節奏步幅頻率不能相差太大.優秀運動員一般是28 32步助跑 可以達到最高速度 可以根據自己的速度能力特點,確定助跑步數.建議先在直道上練習,形成習慣後再...

錯層式的優缺點

錯層式住宅只需計算一層面積,因此錯層可設計出80 90平方米的住宅,讓普通市民有能力買到層面豐富 面積 總價合理控制的新型住宅。錯層房屋的另一個特點是豐富了居家生活的畫面層次,許多人在買房裝修時,還要特意在房間內做個踏步 設計個平臺,目的是要改變傳統固有的生活空間,以享受美滿的立體生活,錯層住宅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