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學會計容易就業嗎,大齡會計研究生就業如何?

2023-01-15 01:20:10 字數 5498 閱讀 5534

1樓:所擾龍文

公司招會計的時候,一般都會詢問應聘者是否結婚生育之類的,目的就是這樣的女性相對穩定,一個公司頻繁的換會計對公司也是不利的。所以從這點來看,大齡學會計是非常不錯的轉行選擇。

當然,你如果是重新開始學習,之前沒有一點會計方面的工作經驗累積,那你在學習的時候除了基礎的證書要考以為,還需要學習真帳實操類的課程。作為一個會計基本的做賬報稅這個是必須要有的。如果你能夠學習到一個管理會計的內容,那這對於你以後就業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籌碼。

公司除了需要一個會計,最主要的還是需要一個能夠幫公司合理避稅節約成本的會計。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也可以!很多人也是後期轉行的!看你的興趣和精力吧!

會計需要考證提升理論知識!而且證書也是在單位升職加薪的砝碼!建議綜合考慮!

可以點選我的暱稱進入會計論壇與大家一起討論!

大齡會計研究生就業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工作本來就需要實戰經驗,有工作經驗應該是很不錯的資本,年齡也不算是很大啊,說不定會在學術上有所成就呢!複試應該是用國語吧,估計閩南語、粵語老師聽不懂吧!

4樓:匿名使用者

[em:18]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說不好。

現在學會計的越來越多 以後會不會就業前景越來越難

5樓:會計網

不是打擊你,做會計真不要想著一蹴而就!

做會計,有幾種情況:

一是做一輩子會計,甚至賬都不會做,求職要2000,都不一定有人要。

二是賬只是會計的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做的全面一些,可以做財務經理,收入4000-幾萬不等。

三做財務總監或總會計師,需要有比較高深的會計知識,年過百萬收入很小菜的。有朋友做會計,有注會、注稅、注評、保代資格,現在年收入在500萬左右吧。

你現在可以用業餘時間考注會,考cma等證書,考出來去事務所幹幾年,再出來,那時候的待遇在你現在收入的基礎上加兩個0是沒有問題的。

6樓:淡然失笑丶語

會計是要工作經驗考證的,如果你學習能力強,證書考的多,就不怕就業問題。

就業前景的話,只是針對於以後還在學會計的畢業生。如果學歷高點還好,現在好多專科會計專業的學生都找不到對口的工作。

大齡女生轉行做會計這個職業好不好

7樓:牛賬網

你好!並不晚的,而且會計就是越老越吃香,你現在考證完全來得及,建議先考初級會計職稱,然後可以適當學習一下實操,對你日後找工作都是大有幫助的,加油哦。

8樓:會計師事務所唐

可以的,像你這種情況沒必要把時間花在考證上面,考證如果你非會計專業的也沒你想的那麼好。

樹有專攻,我個人建議你學會計裡面的一個細分行業,把他學到精。比你手上抓本初級證管用多了。

9樓:蟑螂花語

解答,這個樣子啊,沒有問題,自信點你就是最棒的,好好努力努力,學習工作那都不是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有會計資格! 專業技能熟練才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計的人挺多的,不容易。

我學會計專業的,請問好就業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3樓:恆企教育

學會計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4樓:高頓會計職稱

學會計專業是比較好找工作的。會計專業畢業後,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事業單位、**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財務、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15樓:寶86999陸幾

問題: 我入學的專業是會計專業,試問我這個專業好找工作嗎?我該怎麼樣去做才能找好的工作?

答案: 上策,如果你的成績很優秀,考出cpa是首選,如果有了這個執照,找上工作不難。難得是找什麼樣的工作才適合。

中策,如果確實考試能力較遜色,就需要實習先行。找親戚,朋友,網友,總之一切能動員的力量去單位實習。那實習幹什麼呢?

會計是做不了的。可以想辦法做出納,做不了出納做財務部打雜也好,總之幾年內應盯住一家公司實習,就算畢業了進不去。那簡歷上也是持續多年某公司實習經歷,找工作就容易很多。

下策,考也不行,關係也沒有。那難兄難弟們湊點錢,3萬塊有沒有?註冊個公司,你是經理來我是會計,4年讀書4年公司,可能沒業務,但也瞭解了公司運做。

3萬塊可能會賠光,就當學費吧。

會計學就業前景好嗎? 20

16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專業未來的就業方向及未來前景是什麼?會計學專業畢業生一般是到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事業單位、**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財務、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如果考上註冊會計師可以去會計事務所高就了或者大公司、外企。

會計在企業裡是一個核心部門,企業的任何賬務都得經過會計的手。所以可想而知你在企業裡永遠不會被邊緣化。但是想要上升,可以考一些相關的證書,比如cpa、acca、aicpa等,同時你就需要了解公司的業務與市場做判斷,瞭解巨集觀層面的變化,從微觀處與公司業務結合做針對性的業務建設規劃。

任何一個會計專業剛畢業的學生都是從做帳做起,不是說你剛畢業就能成為財務經理等等,沒那麼快,一步一個腳印。如果你的英文是優勢,可以考慮去四大會計事務所歷練幾年然後再去企業,如果在四大期間能拿下cpa/acca等證書那麼可以去的公司就很多了(金融、企業財務、風控、審計等),你的職業路徑會很鮮明,同時你也會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再送一個2023年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天涯教育。

學會計好找工作嗎會計就業方向。

每年報考會計的人員非常多,當前會計專業是一個比較熱門的行業,下面為大家分析學會計好找工作嗎,會計的就業方向怎么樣? 會計的行業現狀隨著會計行業的發展,目前全國會計人才市場逐漸呈現出兩極分化的趨勢,一方面普通會計人才嚴重飽和,另一方面高階會計人才嚴重短缺,甚至需要從其他國 家引進。從會計發展的範圍來看,隨著我國對外**的發展,會計核算工作也開始國際化。

從巨集觀的角度來看,我國會計行業發展已趨於成熟,各類相關的行業法律 法規也逐步健全。財政部副部長王軍表示,在不久的將來,高階會計師將會成為我國會計的重點培養物件。 會計從業人員女性化特徵明顯。

在我國,在職的會計人員女性佔了大約三分之二,不難看出,我國會計職業從業人員已出現了明顯的女性化特徵。 另外,由於無關公司規模大小,都需要財會人員來保證正常的運營,可以說會計人員是企業的核心人員之一,是機構運轉的關鍵角色。這也引發了會計教育的熱潮,無論是本科、大專、中職、夜大等都開設了會計專業,由於這種盲目擴張,使得普通財會類人才的薪酬水平出現低迷。

會計專業就業方向1、財務工作。包括會計、出納等。工作比較穩定,相對清閒,但是工資未必會很高。

而且從事具體財務工作的人,更多的是看經驗,剛入職待遇不會太好,隨著經驗的積累會越來越吃香 2、審計。很多財務制度健全的單位都有自己的內部審計機構,另外會計事務。

18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會計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

1、財務工作。包括會計、出納等。工作相對比較內清閒,不會太容忙但是工資不是很高。從事這方面的主要還是要看你經驗的。

2、審計。稍微大一點的企業單位都是有自己的審計機構的。尤其是在會計事務所工作的人,大多是從事審計工作;相比較之下,工資待遇好,但是就沒有會計職位那樣清閒,會相對忙一些。

3、稅務。這個就是在稅務機關工作了,待遇是不用說的,但是該職業對專業知識是非常過硬的,起事情繁瑣。工作時非常忙的。

4、金融機構。比如銀行、**、保險業。這個待遇就是非常可觀的,但是壓力會很大,非常大。

5、統計。這個崗位是很少的,幾乎企業將這一工作交給了財務人員。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的就業前景應該是很好的,但是學會計必須理科足夠優秀,如果專理科成績不好,但會屬。

計是很吃力的。會計的理論與實踐要相結合才能實現會計的價值,應該說這是一門非常好的技術,如果將來能夠考到註冊會計師,你的前景會是非常廣闊的。會計這個行業,如果要想做得好,理論要紮實,實踐要靈活,並且要在不違反法律的前提下。

360行,行行出狀元,永遠是這句話,意義在於你要能從很多人當中脫穎而出,您才會做得好,才會讓自己滿意,讓領導滿意,如果您不刻苦不鑽研,不用心去做這項工作,你只能淪為為小企業**賬務的境地,而且做事還要看領導臉色。所以會計的就業前景很好,但你一定要做到狀元的級別,您才會得到滿意的工作和結局,希望你努力做得到,祝您成功。

20樓:環球網校

會計專業就業面廣,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底層會計工資不高,所以會計需要不斷地學習,考證,提升自己,時間越長工資也不會低的。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聽不錯的,建議你找個辦學久的電腦學校學習。

22樓:蒯其英睦胭

會計人多,工。

bai作機會也還不錯du,剛開始的zhi入行的時候比較困難,一般企業需要dao有經驗的會計。所回以還是多答學習,考證很重要,現在都是持證上崗,會計證是必須的,初級,中級。cpa有能力的話去考一下吧,等理論變得強悍,工作有經驗了,工作就不提操心了,就業就變得容易了,希望能幫上你》

23樓:吳忠運

就業不成問題,但普遍工資較低。會計師證又不好考!

2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水呢,因人而異,只要自己足夠優秀就不用擔心,會計需求量還是蠻大的。

25樓:時光晶好

關於發展前景和相關國家政策其實在網上就能查到!其實每個行業都可能有好的發專展前景,不過要看屬你是不是能做到這一行業領域的精英,這需要長時間的堅持和不懈努力,所以為了能讓自己堅持下去一定要給自己一個非要堅持到底的理由!要麼你非常喜歡這個行業!

最後送你語句話:幹一行,愛一行,一行行就行!

現在學會計好就業嗎?會計學好就業嗎

有。1 做會計資訊系統實施專家或erp專家 側重於企業資訊化,和財務管理,財務會計資訊化,瞭解會計和財務軟體。2 理財顧問或財務顧問 側重對企業實踐進行策劃,指導,輔助,諮詢。3 會計專家或教授學者 側重研究和規範會計制度,準則,理論,教學。4 財務總監 企業財務管理,管理會計,報告,分析,預算,控...

學會計好就業麼。 5,會計學好就業嗎

學會計專業是比較好找工作的。會計專業畢業後,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 金融機構 各類企事業單位 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 財務 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 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如果是男的,建議不要考慮會計行業,就業雖相對容易,但工資實在低。會計等文職類工作,要看你的資歷,還有你掌握的其他本學科類的知識...

學會計和學地質哪個更好就業

一個是熱門專業,一個是冷門,哪個更好就業 就目前的狀況,會計更加容易吧,什麼公司都會招個出納 會計。但是剛開始工資不高,除了你可以考上註冊會計師證。如果是名牌大學的地質,應該好就業一點,但是一般的就難說了。凡事沒有絕對,看你的興趣以及你的意願,為就業而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專業那就不好了。樓上別誤人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