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蓮發芽後怎麼養,碗蓮發芽後怎麼水養

2023-04-28 09:05:06 字數 2027 閱讀 4022

1樓:譚合英蟻申

碗蓮不能單用水養,容器最好用口徑25釐米、高約20釐米的小圓缸。泥土選肥沃的河塘泥最為理想,先在缸底匍一層3-4釐米厚的腐殖土,並拌入一些腐熟的餅肥液。接著墊入培養土(上面需留5-6釐米沿口以便儲水)和少量水,調成稀糊狀,然後將小藕頂芽朝下,沿缸邊斜栽入泥,使尾節上翹,略露泥面,栽好後放置在向陽處接受陽光2-3天,使泥漿收縮,固定種藕,提高土溫,以利萌芽。

這時再加少量清水,待浮葉長出後,再稍微加高水位,至立葉長出後,隨著葉柄的伸長而逐漸加滿缸水,以後每天都添一些水。在碗蓮生長期間,不需再施肥。施肥過多會成肥害。

2樓:魯禮常胭

種子發芽了是好事,沒什麼大不了的照常養護就行。可是,要想讓芽長得快,你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經常給它換換水,拿出去曬曬太陽。

換一個大一點的碗,給它足夠的生長空間,長得好的芽可以長到20多釐米。

種子長根很慢,等長了根後再移植到淤泥土裡。每盆不要放太多的碗蓮,一個直徑16左右的盆,放一株就行。泥土不要放得太厚,盆大,鋪4~5釐米,盆小,鋪8~10釐米。

後期換換水,曬曬太陽就行。

碗蓮發芽後怎麼水養

3樓:柿子紅了

碗蓮發芽後需要為其換水,一般2-3天換一次水,保證水質清淨無汙染,然後將碗蓮放置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每天曬足6-8個小時的太陽,讓植株更好的進行光合作用,從而促進生長,並且碗蓮發芽後需要為它換盆,以免空間狹小,植株根系腐爛。

1、勤勞換水

碗蓮發芽後,對水質的要求很高,需要2-3天為其換一次水,保持水質乾淨,如果長時間不換水,水質會變得渾濁,滋生細菌,從而使碗蓮的芽苗發生病害。

2、光照充足

碗蓮是一種喜光植物,發芽之後,應該將其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使植株根莖健康生長,並且要經常為碗蓮通風,提高枝葉和根系的透氣性。

3、更換大盆

碗蓮發芽後會長得很快,需要給它換一個大盆,讓植株的芽苗疏鬆的分佈在水中,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碗蓮芽苗出現腐爛現象。

4、施加肥料

碗蓮在生長期間需要充足的養分,主要施加含磷鉀的複合肥,或者在水中滴入1-2滴營養液,使碗蓮吸收足夠的養分,從而快速生長。

碗蓮種子發芽了,接下來怎麼養

4樓:好學者百科

碗蓮種子發芽了,接下來養是要經常給它換換水再拿出去曬曬太陽還要換一個大一點的碗。這樣才能給它足夠的生長空間,種子長根很慢,等長了根後再移植到淤泥土裡,每盆不要放太多的碗蓮,一個直徑16左右的盆,放一株就行,泥土不要放得太厚,盆大,鋪4至5釐米,盆小,鋪8至10釐米,後期換換水,曬曬太陽就行。

發芽後養護要點

種子發芽最完美狀態是兩葉一心加長根,很明顯能看到有兩片浮葉還有乳白色頂部泛紅的根鬚已經開始生長。

移植時間是第四片葉子,第五片葉子剛剛露頭,這個時間是最好的定植時間,如果還沒有定植你會發現,第四片葉子越來越小,主要是因為目前碗蓮的養分基本耗盡,所需養分需要根部接觸土壤來得到,不及時移植碗蓮很難成活。

定植時機是陰天最好,傍晚和清晨僅次,正午不要定植,另外定植後三天為緩苗時間,建議這三天放在陽光不直射處,之後再移回陽光下。

碗蓮發芽後需要把它栽在土裡嗎,碗蓮剛剛發芽能種植在泥土裡嗎

最好等一片葉子長出來再,準備一個較大的碗,桶,或者底孔堵塞的花盆,光水的話營養不夠,雖然也可以長,最好就是半水半土的,塘泥是最好的,很肥沃,找不到的話就放沙子和普通的園土。把根覆蓋住。期間要施肥。蓮花 學名 nelumbo nucifera 又名白蓮 芙蓉,屬睡蓮科。蓮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

碗蓮種子什麼時候才能種土裡,碗蓮種子發芽後什麼時候能移植到土裡

碗蓮不可以直接將種子種到土裡,需要先催芽育苗後再栽種。通常是在清明前後催芽育苗,待第一片葉子 第二片葉子沒有完全 第三片葉剛剛長出,也就是俗稱的 兩葉一心 時,根部也開始生長,可進行移栽。碗蓮種植方法 荷花種子外面都有非常堅硬的種殼,在種植前,必須要把種殼破開,才能讓種子儘快發芽。種子的一頭是尖的,...

碗蓮怎麼種,碗蓮該怎麼種,怎麼養

用泥塘土種最好,水一定要淹沒 蓮種碗蓮 欣賞 碗蓮 欣賞 17張 蓮種在開始種植前需要先進行破皮操作,種皮需要在有凹陷的屁股一端進行開皮。可以採用在水泥地上進行磨皮或利用老虎鉗將屁股端的種皮磨開,切忌磨到種皮已經磨通,看見裡面深褐色的胚皮即可,不要傷到裡面的種胚。破皮後將種子放在水中浸泡,可放在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