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澤名字的含義是什麼?銘澤什麼含義?

2023-01-15 04:00:07 字數 4568 閱讀 9834

1樓:期待

銘。拼 音。

míng 部 首 釒。

筆 畫 11

五 行 金。

繁 體 銘。

五 筆 qqk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在器物、碑碣等上面記述事實、功德等的文字(大多鑄成或刻成);鞭策、勉勵自己的文字(寫出或刻出):墓誌~。硯~。座右~。

2.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比喻深刻記住:~功。~心。~肌鏤骨(比喻感恩極深)。~諸肺腑(比喻永記不忘)。

3.姓。相關組詞。

銘刻。[míng kè]

(動)①把記述事實、功德等的文字鑄在器物上面或刻在器物、碑碣上。②深深地記在心中。[近]銘記|牢記。

刻骨銘心。[kè gǔ míng xīn]

形容記憶深刻得讓人永遠也不能忘記(多用於對別人的感激)。也說鏤骨銘心。

銘心。[míng xīn]

(書)(動)刻在心上,比喻感念不忘:刻骨~。

銘記。[míng jì]

(動)深深地記在心裡:~在心。[近]牢記。[反]遺忘。

銘牌。[míng pái]

標示產品名稱、品牌、型號、規格、效能、製造日期及廠商名稱的金屬牌。

銘旌。[míng jīng]

喪禮中在靈柩前的長旛。

銘感。[míng gǎn]

銘記在心,感戴不忘。感觸;感激。

銘泐。[míng lè]

銘刻﹐銘勒。形容永記不忘。

燕山銘。[yān shān míng]

見'燕然銘'。

感銘。[gǎn míng]

感激而銘記於心。

銘鐫。[míng juān]

銘刻。亦指銘刻的文字或圖案。

盤銘。[pán míng]

古代刻在盥洗盤器上的勸戒文辭。

銘勒。[míng lè]

鐫刻。銘激。

[míng jī]

銘感。銘海。

[míng hǎi]

秦始皇曾多次東巡海上﹐刻石紀功而去。故以'銘海'指記載功德。

先銘。[xiān míng]

先人的墓誌銘。

瘞鶴銘。[yì hè míng]

1.著名的摩崖刻石。華陽真逸撰﹐上皇山樵書。

其時代和書者眾說紛紜﹐但均無確據。在今江蘇省鎮江市焦山崖石上。曾崩落長江中。

乾隆二十二年移置焦山定慧寺。銘文正字大書左行﹐前人評價很高。

2樓:230六8零

【銘】, 繁體:銘, 拼音:míng, 五行:金, 筆劃:14, 姓名學解釋 :智勇雙全,精明公正,福祿雙收,名利有份,安享尊榮之字。(吉)

【澤】, 繁體:澤, 拼音:zé, 五行:水, 筆劃:17, 姓名學解釋 :學問豐富,名利雙收,官或財旺,智勇雙全,一生榮貴。(吉)

銘澤什麼含義?

3樓:曉龍修理

銘澤不是來詞語,單字源含義為:

銘:在器物、碑碣等上面記述事實、功德等的文字(大多鑄成或刻成)。

澤:金屬或其他物體發出的光亮。

一、銘拼音:míng

釋義:1、鑄、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銘刻。銘文。銘志。墓誌銘。座右銘。

2、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永誌不忘:銘記。銘心。銘骨。銘諸肺腑(喻永記)。

3、中國古代用於銘刻的文字逐步形成的一種文體,如《文心雕龍》有《銘箴》篇。

二、澤拼音:zé

釋義:1、水積聚的地方:大澤。湖澤。潤澤(潮溼)。沼澤。

2、汗衣,內衣。

3、恩惠:恩澤。澤及枯骨(施惠於死人)。

4、洗濯。漢字筆畫:

郊原和川澤。

2、順澤[shùn zé]

順合禮樂而富有文采。

3、滎澤[yíng zé]

小水貌。4、流澤[liú zé]

流佈恩德。5、妍澤[yán zé]

美好潤澤。

4樓:且聽雨下

恩澤銘記,這個名字是個好名字,但取的人多!你在考慮一下。

誰能解釋一下「銘澤」這個名字是什麼意思

5樓:聖誕老東東

「銘澤」這個名字的意思是銘記恩澤,「銘澤」分字解釋如下:

一、銘釋義:鑄、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事蹟或警戒自己的文字。

引證:沙汀《祖父的故事·龔老法團》:「而在半點鐘後,他便在一場全武行的選舉中草草結束了他那值得銘記的一生。」

二、澤釋義:本義是指水或水草積聚的低窪的地方,後引申指雨露,因雨水能滋養萬物,由此引申出恩澤,恩惠。

引證:《說文》:「澤,光潤也。」

譯文:澤,光潤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曾經養育了自己的父母,社會以及這片大地,有朝一日回報給出去。

7樓:飛揚

很有詩意的一個名字,既大氣又不俗氣。100分。

茗澤名字的含義是什麼?

8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茗澤名字的含義是:銘記恩澤,不忘本。

一、茗。原指某種茶葉,今泛指喝的茶。

組詞:啜茗、茗雪、乳茗、湯茗、茗餑等。

二、澤。[ zé ]

1、水積聚的地方。

2、金屬或其他物體發出的光亮。

3、恩惠。4、洗濯。

[ shì ]

古同「釋」,解散。

組詞:潤澤、色澤、恩澤、沼澤、澤蘭等。

9樓:傳統文化何老師

叫茗澤的含義是:茗:(míng)意指芝蘭之氣、風度翩翩、超塵脫俗。

用作人名意指雅緻、文雅、有品味之義澤:(zé)意指恩德、恩澤、光亮潤澤。取名寓意受到滋潤與恩澤,將好運降臨,天賜美好,前程似錦。

「茗」字五行為木,「澤」字五行為水,名字的五行相生,水生木。

以上分析希望可以幫助到您!麻煩幫何老師點個贊哦,可以關注何老師,有問題還需要諮詢,請點選何老師頁面進行下單。祝您在2023年生活愉快,萬事如意[慶祝]提問。好。

謝謝你[比心]

提問。茗澤寓意。

茗澤寓意是意志堅定,為理想能奮鬥到底,耐性佳,能忍受艱苦,依靠自身的努力,取得人生和事業上的成功。

提問。請問牛寶寶男用這名字怎麼樣?

您好,這個名字寓意很好噢。

提問。[作揖][微笑]

叫茗澤有啥含義?

10樓:清風聊生活

茗澤名字的含義是:銘記恩澤,不忘本。

一、茗。原指某種茶葉,今泛指喝的茶。

組詞:啜茗、茗雪、乳茗、湯茗、茗餑等。

二、澤。[ zé ]

1、水積聚的地方。

2、金屬或其他物體發出的光亮。

3、恩惠。4、洗濯。

[ shì ]

古同「釋」,解散。

組詞:潤澤、色澤、恩澤、沼澤、澤蘭等。

含有茗字的名字。

富茗、梓茗、依茗、茗瀚、茗華、煜茗、雪茗、星茗、香茗、慧茗、鴻茗、裕茗、茗超、獻茗、茗戈、子茗、明茗、詩茗、新茗、茗之、惠茗、茗卓、茗敏、延茗、茗心、子茗、乙茗、若茗、春茗、一茗、詩茗、茗傑、佳茗、茗雲、易茗、傑茗、鋅茗、藝茗、耀茗、賀茗、又茗、惠茗、潔茗、茗芳、茗豪等。

11樓:宸宇柳葉教與學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茗澤:易理:

如龍得雲,青雲直上,智謀奮進,才略奏功。『數理』:[智謀] 泉舟順展的大立功數。

[大吉] 『籤語』:智謀優秀,財力歸集,名聞海內,成就大業。『含義』:

智謀優秀,奏功受福之數。財力活動力俱備,成就大業之兆。後續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關注我提出定向詢問。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一切順利!

男孩取名張澤銘,請問這個名字的含義是什麼

12樓:吳虹漳起名公司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排出八字,確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據姓氏搭配吉利組合,再確定名字。符合寶寶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

起名步驟:1、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格局,找出用神喜忌。

2、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

3、根據姓氏、時代特徵、性別、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兇數。取其字的意、形、象、音、綜合搭配。

4、還要避開不沖剋八字,五格、筆畫、合理搭配才是適合八字的吉祥吉利的好名字。

供參考。

13樓:法藏

張宸銘,,張書銘,,張哲銘,,大吉!

銘澤這個名字的故事,銘澤什麼含義?

您的姓名 bai銘澤 突破萬難du權威高,剛性固執zhi 如英豪,須事謹慎守和dao平,可得大功奏業成。排除回萬難,有答貴人助,把握時機,可得成功。權威剛強,有已無人,以至於與人不和,如避開此短處則為大吉。剛健不屈之數 權威剛性 有己無人之象。固執己意 不容他人成見 故難免有失人和。如善自矯正劣處 ...

鄭俊澤名字的含義是什麼

男孩好聽名參考 宣展 舒暢 舒展。鑫鵬 鵬 傳說中最大的鳥。晉鵬 晉 進也,本義,上進。凱凱 歡樂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無心子 金雀記?作賦 鳳未識鸞兮,見情之慼慼,鸞欲得鳳兮,乃心之凱凱。高朗 氣質 風格等高潔爽朗。黎昕 黎 黎明 昕 明亮的樣子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峻熙 峻 高...

明銘,這個名字有什麼含義,凌明銘這個名字怎麼樣,寓意註解

用字分析 明 象徵光明,亮。清楚 明白。明顯。明晰。銘 鑄 刻內或寫在器物上記容述生平 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 銘刻。銘文。銘志。座右銘。成語釋名 聰明才智 光明磊落 正大光明 深明大義 刻骨銘心 銘記不忘 唐詩宋詞 隴頭明月迥臨關,隴上行人夜吹笛。王維 隴頭吟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王昌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