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要先養心的說法你認可嗎?為什麼?

2023-01-15 04:35:11 字數 3011 閱讀 4309

1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養生首先應該養心,這句話非常正確,臘頌因為一個健康的心理返局慶才能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心理不健康會導致漏握免疫系統紊亂。進而影響身體健康。

2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是非常的認可的,因為我覺得心臟是很重要的,心臟可以說是整個身體最重要的機制差兄,心臟辯慶陸好了,那麼身攜頃體其他地方才會好。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認可,因為只有心平靜下來精神才會放鬆,而精神放鬆了才能好好調理身體,所以這種說法我認可。

4樓:嫤

承認,因為只有心寧靜下來精神才放鬆,而精神放鬆了才調理身材,所以這類說法我承認。

5樓:夢箍炒趁號蔥

養則賣生首先應該養心,這句話非常正確,因為一個健康的心理才能擁有一副健康的身材,心理不虛弱會導致虛盯搭免疫系統雜亂。進而影響身段衰弱。差拿。

為什麼說養生要先養心? 這種說法靠譜嗎?你怎麼看?

6樓:一樹呀

我認為很靠譜,心是整個身體的首腦,養心了才能養其他。

7樓:風吹過隙

因為養生和情緒有很大關係,養心才能有好情緒,有好情緒才能養生。

8樓:哀傷的水瓶座

確實是這樣,要想養生的話,先要靜下心來才能夠讓身體更好。

9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心態平和了,人就會正確的看待很多事情,而且也會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10樓:阿瑤說遊戲

心情對身體的健康影響很大,這種說法很準確。就像平常我們說的身心健康,心態也很重要。

11樓:王不留行

很靠譜,心態好遇事不急躁,不鑽牛角尖,情緒不大起大落,就會吃得好睡得好,身體自然就好了。

12樓:薏仁家的喵

因為心情能影響到人的身體,所以我認為是靠譜的,養病醫生也都會說需要靜養。

為什麼說養生必須先養心

為什麼說養生要先養心?該如何進行養心?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個指的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這樣才可以讓自己更好的進行保養,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好,在生活中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注意營養均衡,保持輕鬆,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養心了。

14樓:王祿

因為有個好的心態是養生最基本的條件,好的心態會讓人的身體更加的好。應該更多的瞭解一些心理方面的東西,讓自己的內心保持平靜的狀態。

15樓:巨集盛

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心態。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變得特別冷靜,才會有一個特別好的心情,也可以做到很好的養生。

為什麼養生要先要養心?

16樓:1015魅

摘要:中醫稱喜、怒、憂、思、悲、恐、驚為七情,怒、思、喜、憂、恐為五志。七情五志和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著密切關係,中醫非常注重對於七情五志的養生。

養生一定要注意情志的調節,過激的情志容易影響體內功能失衡從而傷及五臟。

怒傷肝當我們情緒比較暴躁的時候,發怒會傷害我們的肝臟,給肝臟帶來一定的傷害,怒是較為常見的一種情緒,怒則氣上,傷及肝而出現悶悶不樂、煩躁易怒、頭昏目眩等,亦是誘發高血壓、冠心病、胃潰瘍的重要原因。

喜傷心我們就算高興也需要注意節度,大喜會傷心,我們需要注意,可使氣血流通、肌肉放鬆,益於恢復身體疲勞。但歡喜太過,則損傷心氣。如《淮南子原道訓》曰:

「大喜墜慢」。陽損使心氣動,心氣動則精神散而邪氣極,從而出現心悸、失眠、健忘、老年痴呆等。《儒林外史》中,描寫范進老年中舉,由於悲喜交集,忽發狂疾的故事,是典型的喜傷心病例。

思傷脾平時我們需要注意不要過度的憂思過度,這樣會傷害我們的脾臟,中醫認為:「思則氣結」,大腦由於思慮過度,使神經系統功能失調,消化液分泌減少,出現食慾不振、納呆食少、形容憔悴、氣短、神疲力乏、鬱悶不舒等。

憂傷肺憂慮是會傷害我們的肺部,會傷害我們的呼吸系統,不利於身體健康,憂是與肺有密切牽連的情志,人在極度憂傷時,可傷及肺,出現乾咳、氣短、咯血、音啞及呼吸頻率改變、呼吸功能收到嚴重干擾。《紅樓夢》中多愁善感、憂鬱傷身的林黛玉,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恐傷腎經常的受到驚嚇會傷害我們的腎臟,嚴重甚至可以致死。驚恐可干擾神經系統,出現耳鳴、耳聾、頭眩、陽痿,並可致人於死地。老百姓常說的「嚇死人」就是這個道理。

由此可見恐則氣下的危險性。

總結:情志和五臟六腑的關係非常密切,情緒的激動就會傷及到五臟六腑,所以養生必須先養心,注意七情五志的變化。

為什麼說養生要先養心?養心究竟指的是養什麼?

17樓:比臉樹

因為養生的話,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態,如果你的心態是比較豁達,樂觀的,那不管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可以平心靜氣的去處理事情,這樣子對於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和免疫系統都有很大的作用,再加上平時飲食和身體鍛鍊方面,就可以有效的達到養生作用,養心指的就是人的心態。

18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想要達到良好的養生效果,一定要注重心肺的護理,心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所以養生需要先養心。養心指的是養自己的心臟,保護自己的心臟功能。

19樓:微風的暖星

因為心臟功能健康,身體才會健康,自己養生的時候才會對身體好。指的是心臟。

養生的最高境界是養心,你怎麼理解這句話?

20樓:蘭寶貝

覺得他這句話說的非常的正確,因為養生的最高境界就是養心,你把心養大了,把心放寬了,什麼事情都傷害不到你,你的身體自然就健康了。

21樓:小

養生就是很好的,可以讓自己變得特別的特別的不錯的,這樣的一個做法,就是超級有意思的。

22樓:周小周

因為無論你在怎麼去做按摩泡腳,如果你的心情不好,也是感覺身心疲憊。做這些平面工作也沒有什麼用。要懂得去調節自己的心理。

你為什么要拒絕喜歡你的女生,你為什麼要拒絕喜歡你的女生?

當然是因為自己並不喜歡她了,然後也不想要浪費了她的一片真心,不想要辜負她。當然是因為我不喜歡她了,如果不喜歡對方的話就不要答應,這是對她的負責,也是對自己的負責。因為我不喜歡她。感情這種東西不是說她要追求你你就必須要跟她在一起,這是強人所難的。而且公平一點的來講,人人都有拒絕別人權利。因為我不喜歡她...

你知道為什麼我們為什麼要發問嗎,你知道為什麼我們為什麼要發問嗎

因為世界就是如此,讓我們奇怪的有些荒唐,於是我們就開始發問,問不公,問不平,我們也不是一定要得到什麼答案,因為世界就是這樣說不清,我們只是想發洩一下,發洩完了才發現自己提這樣的問題跟本就沒有什麼意義,於是我們又開始感到茫然,茫然的讓我們看不清一切。因為我們是人啊 我們是普普通通的人啊 誰沒有煩惱呢 ...

你喜歡過年嗎?為什麼,你喜歡春節的習俗嗎 為什麼

過年能吃很多好吃的,大魚大肉,還有壓歲錢 能跟著一群其他小朋友到處跑到處玩,都開心 的睡不著覺,以前一直喜歡過年。無憂無慮的多好啊,現在長大了感覺過年不過年都無所謂。過年也和平常沒多大區別。再過幾年心態肯定還要變的,哎沒辦法人嗎。總是善變的。不太喜歡過年,現在過年也沒有那種在小時候的氛圍,而且感覺特...